劇情網

《琅琊榜》超高人氣原 未播先火 小編為你解析原因

古裝權謀傳奇大戲《琅琊榜》未播先火,有著超高的人氣,據悉,琅琊榜即將在9月19日登入北京衛視、東方衛視,今日小編為大家講述這部戲的三大看點,《琅琊榜》為什麼會這么火:
看點一:未拍先火 改編自超高人氣同名小說 原作者海宴親當編劇
小說《琅琊榜》素有“起點中文網鎮頻之作、九界文學網最熱點擊”之稱,被譽為中國版的《基督山伯爵》,可謂是古裝權謀類小說的巔峰之作。書中不僅能看到海宴筆下風骨卓然的人物形象、大氣磅礴的情節架構、波詭雲譎的機鋒計謀、風雲變幻的江湖廟堂等極具改編潛力的戲劇元素之外,更多書迷還被小說中的友情、忠誠、責任等正能量的元素吸引,成就了此書在起點中文網的榜首之位,並在豆瓣讀書獲得9.1分的超高評分。而《琅琊榜》實體書一經面世也銷售火爆、一版再版、好評如潮。在《琅琊榜》影視改編權花落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後,一眾原著小說迷也對其電視劇作品充滿期待。
網路IP改編成電視作品的過程中,遭遇的第一個關卡就是劇本與原著故事的差異性,為了統一作品風格,該劇也請出原著作者海宴捉刀劇本,親自改編其作品,最大限度還原小說的故事情節與精神核心。海宴在採訪中表示,自己作為編劇的這部《琅琊榜》,與小說相比,還原度至少有80%以上。“故事的構架、人物的設定和劇情的走向都沒有大幅更改,同時對主線有所填充,大家最關心的梅長蘇的結局依然保留。”海宴的這一番話也為不少原著小說迷吃了一顆定心丸,相信該劇一經播出,定會得到普通觀眾與原著小說迷的雙重肯定。
《琅琊榜》超高人氣原 未播先火 小編為你解析原因
看點二:優劇基因 《北平無戰事》原班人馬打造 金牌團隊護航優質作品
《琅琊榜》影視改編權花落山東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後,就已經為整部作品奠定了其基調和風格。該公司此前曾打造出《闖關東》、《溫州一家人》、《老農民》等多部兼具歷史厚重與故事情節的優質影視作品,都在中國電視劇史上占有一席之地。而此次《琅琊榜》的幕後班底更是由曾打造了年度大劇《北平無戰事》的原班人馬傾力護航,金牌製作人侯鴻亮搭檔導演孔笙、李雪,無疑又為這部戲的品質增加了一環保險。
《琅琊榜》超高人氣原 未播先火 小編為你解析原因
如今IP改編作品大熱螢屏,但質量卻參差不齊,常常是贏了收視、輸了口碑。以至於如今一提到IP改編,幾乎成了愛情傻白甜、玄幻仙俠劇的代名詞。而一貫走“高大上”路子的侯鴻亮對《琅琊榜》這部“不走尋常路”的IP改編作品則非常有信心,認為它傳遞的理念和其以往做的戲都是一樣的,都是主流價值觀,而這將促使《琅琊榜》成為一部具有史詩品格的歷史正劇。“如果現在大家都對IP劇失望,那我覺得這只是因為缺少一個成功的例子而已。我相信《琅琊榜》就是這個例子。”
看點三:偶像加盟 網羅最具實力的人氣偶像 胡歌能演梅長蘇“全靠”冬粉
一部《仙劍奇俠傳》讓胡歌在古裝劇市場聲名鵲起,而《射鵰英雄傳》、《軒轅劍》等作品更是讓他坐實了“古裝男神”的美譽。不過,有別於胡歌以往的古裝設定,此次在《琅琊榜》中,他卸下戎裝,不再是驍勇善戰的武將,而是成為一個面色沉靜如水卻內心機關算盡的謀士。侯鴻亮曾說過:“男演員的古裝扮相沒有人超過胡歌。”的確,古裝造型出眾的胡歌出演梅長蘇可謂眾望所歸。而有趣的是,胡歌能與劇版《琅琊榜》結緣,則全靠冬粉的推波助瀾。“《琅琊榜》這本小說剛出來的時候,我的很多冬粉就強烈推薦我去看,他們覺得我很適合演梅長蘇。我看了覺得非常好看,我也很喜歡。後來他們聽說這部小說要拍成電視劇,就在網上跟製片方推薦我。”胡歌如是說。
《琅琊榜》超高人氣原 未播先火 小編為你解析原因
除了“古裝男神”胡歌之外,“正劇男神”靳東、“陽光男神”王凱、“暖心男神”黃維德、“民國男神”高鑫、“武打男神”陳龍,以及新晉“小鮮肉”吳磊將螢屏過招,更是讓該劇的話題持續“升溫”,而“國民賢妻”劉濤的加盟,更是為這部戲增添了一抹柔美。各式各樣的實力偶像派匯聚該劇,相信總有一款適合你。
《琅琊榜》超高人氣原 未播先火 小編為你解析原因

琅琊榜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