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武神趙子龍董卓為什麼要得到青釭劍倚天劍?三國歷史中青釭劍倚天劍真實存在嗎?

武神趙子龍海報武神趙子龍董卓為什麼要得到青釭劍倚天劍?三國歷史中青釭劍倚天劍真實存在嗎?
眾所周知電視劇《武神趙子龍》是因為兩把護國神器青釭劍、倚天劍引起的,電視劇開篇被軟禁的漢少帝交代漢朝的鎮國寶劍名叫青釭劍、倚天劍,從漢高祖劉邦創立西漢王朝開始,這兩把神器就一直供奉在漢朝祖廟,一直傳到了東漢時期,有了這兩把神器可保漢朝天下永存,也有傳言得此神器可得天下,因此青釭劍、倚天劍就成了各路人馬覬覦的神器。
武神趙子龍劇情介紹 武神趙子龍海報武神趙子龍董卓為什麼要得到青釭劍倚天劍?三國歷史中青釭劍倚天劍真實存在嗎?
電視劇武神趙子龍劇情中董卓之所以一心想得到青釭劍、倚天劍就是想拿著兩把神器震懾群臣,古人重師出有名,以此宣告天下大漢的護國神器在自己手裡,為自己攝政找一個順理成章的理由。在三國歷史中青釭劍和倚天劍並不存在,和電視劇有出入,這兩把佩劍是羅貫中書籍《三國演義》中虛構的名劍,青釭劍又名青虹劍,與倚天劍齊名的神兵,削鐵如泥,鋒利無比,劍柄上有金嵌的“青釭”二字,這兩把寶劍是梟雄曹操所擁有。
三國演義中介紹曹操的青釭劍後為趙雲所奪,“曹操有寶劍二口:一名‘倚天’,一名‘青釭’;倚天劍自佩之,青釭劍令夏侯恩佩之。那青釭劍砍鐵如泥,鋒利無比。”後夏侯恩被趙雲一槍刺死,青釭劍亦被趙雲所得。
小說中有“趙雲力戰四將,曹軍一齊擁至。雲乃拔青釭劍亂砍,手起處,衣甲平過,血如湧泉”,可見其銳利。

武神趙子龍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