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誅仙青雲志天書是什麼?天書分為幾卷?分別在什麼地方?

青雲志劇照誅仙青雲志天書是什麼?天書分為幾卷?分別在什麼地方?
李易峰趙麗穎楊紫秦俊傑成毅唐藝昕焦俊艷傅程鵬趙立新領銜主演的仙俠巨製《青雲志》正在湖南衛視超級劇場熱播,騰訊、芒果TV會員更新,該劇改編自蕭鼎暢銷小說《誅仙》,主要講述了李易峰飾演的平凡少年張小凡進入青雲門之後,從鬱郁不得志到最後經歷奇遇,一步步成長的傳奇故事。隨著電視劇青雲志分集劇情不斷深入,張小凡、林驚羽陸雪琪曾書書四人下山歷練,前往渝州空桑山打探魔教動靜,而此時的魔教正在四處搜尋魔教至寶天書的下落。
誅仙青雲志劇照誅仙青雲志天書是什麼?天書分為幾卷?分別在什麼地方?
根據小說《誅仙》講述的內容,以及青雲志電視劇劇情小編推測出所謂的“天書”就是道、佛、魔三者的起源,也就是說道、佛、魔三家至高武功都是源於天書。天書是講解因果循環,修身養性的,根據人的認知和認為才分出正邪的,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就是天書的真諦。
小說《誅仙》中提到天書總共有五卷:
第一卷總綱,在空桑山萬蝠古窟死靈淵下滴血洞中,歸魔教煉血堂黑心老人所有。
第二卷被第一代鬼王獲得,從此鬼王宗得以異軍突起成為三百年前魔教四大派系之一。
第四卷位於天音寺無字玉璧,千年前行腳僧人於此悟佛建天音寺。
第五卷為青雲後山幻月洞府中的誅仙劍內。

青雲志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