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錦繡未央李未央為什麼會去劉宋和親?李未央和親成功了嗎?

錦繡未央劇照錦繡未央李未央為什麼會去劉宋和親?李未央和親成功了嗎?
宮廷勵志傳奇大戲《錦繡未央》正在東方、北京衛視熱播,在電視劇錦繡未央分集劇情第29集李未央進入被大魏皇帝親封為安平公主,前往劉宋和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為什麼李未央被送去和親,和親有沒有成功?
錦繡未央劇照錦繡未央李未央為什麼會去劉宋和親?李未央和親成功了嗎?
李未央之所以被大魏皇帝送去劉宋和親,主要是因為劉宋大軍對大魏發起進攻,聲勢浩大,而大魏剛剛經歷水災,正需要休養生息,不宜開戰,叱雲南就是抓住這點向皇帝進言派遣公主去劉宋和親,劉宋那邊也答應和親言和,大魏皇帝為了社稷江山同意和親。大魏和劉宋總會有一戰的,只是當務之急和親可以換取一時的休養生息,皇帝自然不會讓自己的公主去劉宋虎狼之地,聽了叱雲南的話冊封李未央為安平公主,用李未央以和親。
這次和親明顯是劉宋的陰謀,打著和親的旗號,其實到了邊關劉宋使臣見李未央貌美就動了色心,打算侮辱和親公主之後嫁禍給送親的拓跋余,對外宣稱是大魏不仁,挑起攻打大魏的理由。只可惜拓跋浚及時趕到,殺了使臣,破壞了劉宋的陰謀,救回了李未央,和親沒有成功。

錦繡未央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