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孤芳不自賞司馬弘是好人還是壞人?司馬弘歷史原型介紹

孤芳不自賞司馬弘是好人還是壞人?司馬弘歷史原型介紹
孤芳不自賞劇情介紹中晉王司馬弘霸氣側漏,把帝王的氣魄演繹的淋漓盡致,不僅寵愛張貴妃,還對弟弟楚北捷疼愛有加,可謂柔情似水的好男人,但為了晉國,又不得不殺弟弟最愛的女人白聘婷,那么司馬弘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司馬弘歷史原型是什麼?
孤芳不自賞司馬弘是好人還是壞人?司馬弘歷史原型介紹孤芳不自賞司馬弘是好人還是壞人?司馬弘歷史原型介紹
據悉楚北捷和司馬弘在劇中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兩人兄弟情深,司馬弘也找不到第二個鎮北王,而楚北捷也對司馬弘忠心耿耿,但司馬弘為了保全晉國,選擇犧牲白聘婷,受奸人挑撥與楚北捷產生隔閡,最後兩人冰釋前嫌。
司馬弘的歷史原型是東晉皇帝司馬曜,是東晉開國江左以來最有權力的君主,但他耽於享樂,沉湎酒色,又與司馬道子爭權,形成“主相相持”的局面,造成朝政日趨昏暗。後因司馬曜與寵姬張貴人酒後戲言,導致張貴人一怒之下殺了他,享年三十五歲。

孤芳不自賞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