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唐榮耀商陸是什麼東西?解析商陸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大唐榮耀劇照大唐榮耀商陸是什麼東西?解析商陸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在熱播劇大唐榮耀昨晚劇情中韓國夫人為女兒崔彩屏謀劃,要害死沈珍珠腹中胎兒,一開始讓太醫瞞著不告訴珍珠她已經有孕,還安排丫鬟撞倒珍珠,導致她腳腕受傷,趁機指示太醫開活血化瘀要讓沈珍珠服用,時日一長沈珍珠必定滑胎。可惜慕容林致察覺,珍珠偷偷服用安胎藥,韓國夫人那么一計不成開始下猛藥,竟然在沈珍珠喝的活血化瘀的藥里下了“商陸”結果最後被陰險狡詐的何靈依掉包,導致崔彩屏喝下落胎。
大唐榮耀劇照大唐榮耀商陸是什麼東西?解析商陸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到底大唐榮耀劇情介紹中出現的“商陸”是什麼東西呢?商陸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商陸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痹,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商陸孕婦禁用,為墮胎的猛藥。

大唐榮耀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