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唐榮耀李泌為什麼讓李俶以後不能立珍珠為皇后?

大唐榮耀劇照大唐榮耀李泌為什麼讓李俶以後不能立珍珠為皇后?
電視劇《大唐榮耀》演到安史之亂爆發之後,曾經被楊國忠排擠出朝廷的李泌出山,為李亨李俶他們出謀劃策抗擊安祿山的叛軍,這個李泌在歷史上輔佐過大唐四代君王,是有名的正直、肱骨之臣,卻有雄才大略,連懦弱無能的李亨都十分敬重李泌,而且李泌敢於直諫,能當著李亨的面諷刺張皇后和李輔國干政、惑亂朝綱,將得張皇后吃癟。李泌在李隆基早期被委以重任,後來李隆基寵溺楊貴妃,楊國忠外戚勢力逐漸做大,遭到楊國忠排擠,李泌又剛正不阿,憤然之下辭官歸隱山林。
大唐榮耀劇照大唐榮耀李泌為什麼讓李俶以後不能立珍珠為皇后?
在安史之亂爆發大唐危難之際,李泌出山相助,李亨李俶等人欣喜不已,對這位雄才的謀臣很是敬重。在電視劇大唐榮耀劇情中李泌曾提醒李俶,若將來爭得太子之位,登基為帝,沈珍珠絕不可是皇后,言辭誠懇鑿鑿。為什麼李泌囑咐李俶不讓珍珠當皇后呢?
李泌身為謀臣,心懷天下,萬事都以大唐江山社稷為重,不喜李俶為了一個女人亂了分寸,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因為一個沈珍珠一敗塗地,失去大好前途,而且沈珍珠在玄宗時非常得李隆基喜愛,一屆孺人被破格尊為娘娘,以王妃之禮待遇,在天下是有目共睹,然而沈珍珠確是被安慶緒俘虜,下嫁過安慶緒,這是她的污點,若將來為皇后必定讓朝臣以及百姓議論。李泌有此忠告也是為李俶將來的帝位考慮,再者李泌覺得紅顏禍水,前有楊貴妃,擔心李俶寵愛沈珍珠過甚會步李隆基後塵,帝王不可專情,這是為帝者大忌。

大唐榮耀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