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們的少年時代死球是什麼意思?鄔童為什麼要連續打出死球?

我們的少年時代劇照我們的少年時代死球是什麼意思?鄔童為什麼要連續打出死球?
王俊凱王源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的青春熱血劇《我們的少年時代》即將在7月7日登入湖南衛視黃金檔首播了,該劇主要講述了一群青春洋溢的高中上,通過棒球運動不斷向著理想努力的勵志故事。王俊凱在劇中飾演“鄔童”一角,是銀鷹隊的王牌投手,和王源飾演的“班小松”兩人是不同學校、不同棒球隊的死敵,在友誼聯誼賽中班小松的球隊連續輸給鄔童學校球隊八次,最後一次較量本來十拿九穩的鄔童卻連續打出了幾個“死球”,陰差陽錯之下讓班小松拿到一分。鄔童為什麼要打出死球呢,死球是什麼意思?
我們的少年時代劇照我們的少年時代死球是什麼意思?鄔童為什麼要連續打出死球?
死球是球類運動術語之一,相對於活球而言,在足球籃球等球類運動中廣泛運用。
棒球中,暫停比賽的擊球、傳球、接球或投球叫“死球”。這種暫停比賽的局面叫“死球局面”。棒球中,死球也可能是指壞球。
在棒球比賽中,出現死球(又稱比賽停止球)時,任何跑壘員不得試圖跑壘,而跑壘員也不會被殺出局。
我們的少年時代劇照我們的少年時代死球是什麼意思?鄔童為什麼要連續打出死球?
產生死球的情況如下:
1、打者被球擊中觸身或打到球使球觸身。(觸身球)
2、本壘裁判妨礙了捕手的傳球動作。
3、各種非法擊球的情況,例如打者未站在打擊區內。
4、未被接住的界外球。
5、界內球在第一次觸碰內野防守隊員之前觸碰跑者、裁判。
6、界內球在穿過投手外的其他內野防守隊員之前觸碰裁判。
7、活球觸碰裁判或捕手的器物或是其他場內異物。
8、擦棒被捕球觸及裁判後被捕手接住。
9、合法投球打中了試圖得分的跑壘員。
10、活球出場外。
11、跑壘員被判犯規。
12、半局結束。
死球狀態後,當投手重新準備投球,各場上隊員和裁判都準備好時,變為活球狀態。在電視劇我們的少年時代劇情介紹中鄔童連續打出死球就是屬於“未被接住的界外球”情況,直接把球投往了界外。鄔童之所以連續打出死球,就是故意為之,想要耍耍對手班小松,結果班小鬆緊張慌亂之下竟然瞎貓碰上死耗子,接住了最後一枚死球,扳回一局贏了一分。

我們的少年時代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