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傳奇大亨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傳奇大亨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歷史原型是誰?

傳奇大亨劇照傳奇大亨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傳奇大亨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歷史原型是誰?
張翰賈青宋軼陳喬恩領銜主演的民國傳奇劇《傳奇大亨》即將在10月9日也就是今晚在浙江衛視周播劇場上線播出了,該劇主要講述了張翰飾演的“顧延枚”堅持追求電影事業夢想,和三個哥哥一起經歷坎坷,終於成立顧氏電影企業公司,把電影文化推向全世界的傳奇故事。不少人都很是期待這部《傳奇大亨》,而且張翰自從《戰狼2》之後再次大紅大紫,演技得到肯定,他主演和投資的《傳奇大亨》自然頗受關注。
那么電視劇《傳奇大亨》是否是根據小說改編的,歷史原型又是誰呢?下面小編為大家揭秘一下吧。
傳奇大亨劇照傳奇大亨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傳奇大亨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歷史原型是誰?
據悉,電視劇《傳奇大亨》並沒有小說,也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故事是以傳媒大佬邵逸夫為原型,刻畫了張翰飾演的男主人公“顧延枚”追尋電影夢想一路奮鬥的傳奇人生。傳奇大亨劇情由導演莊訓鑫執導,編劇周旭明、陳淑賢編寫,劇組曾赴上海、香港、新加坡三地取景,全景復原了民國時期上海、香港等地的文藝復古潮流。在創作手法上,《傳奇大亨》沒有採用真人真事完全真實的創作方式,而是將主角原型的性格、故事打碎重置,並在合理化劇情的創作理念上。
劇組相關人士透露:“邵逸夫先生在海外的知名度很高,《傳奇大亨》以他為原型,這在題材上就占了先機。另外,海外觀眾愛看故事清晰,節奏緊湊,人物鮮明的富有年代感、歷史感的劇集,這些《傳奇大亨》都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