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莫斯科行動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莫斯科行動有沒有小說?莫斯科行動的故事原型是什麼?

夏雨姚芊羽於笑吳優等領銜主演的都市懸疑刑偵劇《莫斯科行動》即將接檔《青戀》在浙江衛視與觀眾見面了,該劇主要講述了由一宗列車大劫案而引發的警方追蹤兇犯的故事。此次夏雨挑大樑飾演劇中男一號“陳亞力”,是中國警方秘密行動隊隊長,帶著手下四人遠赴莫斯科,在這裡開始了和黑幫分子之間的較量。電視劇莫斯科行動是不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呢,該劇有沒有小說版本呢?莫斯科行動的歷時故事原型又是什麼呢?下面小編為大家解答一下吧!
莫斯科行動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莫斯科行動有沒有小說?莫斯科行動的故事原型是什麼?
據悉,電視劇莫斯科行動劇情介紹是根據1993年發生的“中俄列車大劫案”這一真實案件進行改編,由夏雨飾演的警方秘密行動隊隊長陳亞力,原型為時任北京鐵路公安局副處長的程亞力,在上個世紀90年代,由於海外淘金熱的興起,大批國人“倒爺”遠赴俄羅斯,但沒想到這趟耗時6天6夜、從北京開往莫斯科的K3國際“淘金列車”變成了“噩夢列車”,幾伙歹徒連續輪番作案,犯下十分惡劣的罪行,我國公安部為了維護同胞的海外安全,立刻集結派出專案小組赴俄秘密抓捕,最終歷時多年將全部案犯抓捕到案。
莫斯科行動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莫斯科行動有沒有小說?莫斯科行動的故事原型是什麼?
歷時故事原型:
1993年5月27日中午,列車到達烏蘭巴托,當天傍晚,以“朱三”和“二姐”為首的十幾名歹徒持瓦斯槍、電警棍、長刀等對車廂內的旅客實施搶劫。5月31日,列車到達俄羅斯,以牛奔為首的匪徒又上了車,再次洗劫、傷害旅客。從5月26日至31日,共有多伙匪徒搶劫旅客財物,3名婦女被強姦、輪姦,多人被打傷、刺傷。犯罪分子之所以猖狂作案,是因為他們以為在跨國列車犯罪,中國警察管不著,外國警察管不了。 據公開資料,列車離開中國邊境後,中國警察按規定下車,但俄方並未在車上配備警力。打劫列車的歹徒多持致命武器,一個包廂一個包廂地搶。據北京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刑庭副庭長徐威亞介紹,1994年4月,此案被訴至北京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審理。經審理,4大團伙及其他零散搶劫罪犯共60多人被判處了應有的刑罰,其中,31人被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含死刑),14人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莫斯科行動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