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莫斯科行動倒爺是什麼意思?倒爺指的什麼人?

莫斯科行動劇照莫斯科行動倒爺是什麼意思?倒爺指的什麼人?
夏雨吳優姚芊羽張寧江於笑領銜主演的電視劇《莫斯科行動》今晚在浙江衛視首播,該劇圍繞在1993年發生的震驚中外的“中俄列車大劫案”改編而來,講述了夏雨飾演的公安隊長,臨危受命組成秘密小分隊進入俄羅斯追擊兇犯的故事。在莫斯科行動劇情介紹中出現“倒爺”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呢?小編接下來為大家揭秘一下吧。
“倒爺”是上世紀80年代出現的一種特殊群體,“倒爺”一詞廣泛流行於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和90年代初期。一些人利用計畫內商品和計畫外商品的價格差別,在市場上倒買倒賣有關商品進行牟利,被人們戲稱為“倒爺”。
莫斯科行動劇照莫斯科行動倒爺是什麼意思?倒爺指的什麼人?
倒爺主要是利用商品價格差別進行倒買倒賣,有些屬於合法捕捉市場商機,有助於推動社會經濟發展、滿足消費者需求、促進商品流通體制的完善;有些則是屬於非法牟利,被人們稱為“投機倒把”,從1987年起受到政府部門的嚴厲打擊,後來“倒爺”開始轉戰國際市場(如把中國內地的紡織品賣到俄羅斯,然後將俄羅斯的皮革賣回內地等),並於上世紀90年代初形成了名噪一時的“國際倒爺”。

莫斯科行動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