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台灣往事劇照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左小青劉以豪張書豪、候彥西等演員領銜主演的年代劇《台灣往事》正在浙江衛視熱播,該劇以革命戰爭為背景,講述了台灣被日本人侵占淪為殖民地,幾個熱血青年銘記自己是中國人,奮起抵抗的成長故事。在電視劇《台灣往事》的開始林清文的媽媽阿梅從來都沒有給林清文大張旗鼓的過過生日,而且林家和日本人松村利吉家有著某種過節,到底兩家有什麼關聯呢?
台灣往事劇照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其實在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的中,林清文出生的當天也是松村利吉妻子生產的日子,當時松村利吉的妻子早產,而林清文的爸爸林漢仁是江口醫院裡最好的大夫,可是他因為是台灣人被松村利吉嫌棄,拒絕林漢仁給妻子接生,還把林漢仁諷刺罵了一段,松村利吉非要一個喝醉的日籍醫生主刀,最後的結果就是孩子保住了,而松村利吉的妻子卻去世了。
所以林清文出生的時候也是松村利吉妻子去世的時候,兩個孩子生於同一天,林清文媽媽顧忌著當年的事情,不忍心戳松村家的痛處,所以多年來從不給林清文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