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馬天宇韓東君萬茜董潔王陽明董璇謝君豪等領銜主演的古裝權謀大戲《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即將在3月27日登入騰訊視頻首播了,該劇講述了東漢末年,漢室名存實亡,馬天宇飾演的劉平頂替雙生哥哥劉協當了皇帝,為完成哥哥遺願,周鏇在各方勢力之間,為匡扶漢朝奔走的故事。在劇中馬天宇一人分飾兩個角色,一個是漢獻帝劉協,一個就是劉平了,在最開始的時候劉平並不叫劉平,而是叫楊平。很多網友都很是好奇劉平為什麼叫楊平呢,他到底是不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呢?
下面小編為大家解答一下吧。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介紹中楊平就是後來的劉平,他其實是漢獻帝劉協的雙胞胎弟弟,生母為漢靈帝寵妃王美人,當年王美人生下一對雙生子,都說雙生子不吉利,加上當時何皇后已經為靈弟產下了太子劉辯,生怕王美人的孩子爭奪皇位,王美人為了保護剛剛出生的孩子,暗中懇求當時的太尉楊彪幫忙,把其中的小兒子偷送出宮。
當時漢朝岌岌可危,各路諸侯並起,楊彪也是為了保存漢室皇族骨血,把孩子交給了心腹手下楊俊撫養,楊俊為這個孩子起名為楊平,對外宣傳是自己的兒子。劉平之所以一開始楊平就是因為此,他是漢靈帝皇子,漢獻帝劉協的雙胞胎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