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古裝史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匯集了馬天宇韓東君萬茜董璇王陽明等一眾演員,講述了在東漢末年時期,馬天宇頂替哥哥漢獻帝劉協,為匡扶整個漢室傾盡一生的傳奇故事。在劇中馬天宇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在民間長大的劉平,一個是東漢皇朝的皇帝漢獻帝劉協,兩人更是雙胞胎,在劉協意外暴斃之後,劉平頂替哥哥的身份成為皇帝,開始了守護漢室王朝的使命。
那么在電視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中,劉平在歷史上有沒有這個人呢?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照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漢獻帝劉協是漢靈帝的兒子,在歷史中漢靈帝只有兩個兒子,一個是漢少帝劉辯,一個就是劉協,在影視劇中劉平是劉協雙胞胎弟弟,這是虛構的,在歷史上劉協並沒有雙胞胎弟弟,劉平這個人是不存在的,沒有歷史原型。影視劇做了改編,把漢獻帝劉協寫死,然後讓劉平以劉協的身份存在,算是張冠李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