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天意劇照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歐豪、海玲、喬振宇張丹峰李雨軒於濟瑋等一眾演員領銜主演的超級科幻古裝劇《天意》即將在優酷上線與大家見面了,該劇講述了秦末漢初時期,英雄人物韓信、秦始皇、劉邦項羽等人之間的霸業傳奇故事。網劇天意劇情介紹不是單純的古裝劇,還柔和了超越時空的外星科幻文明,不少人都在詢問《天意》是根據小編改編的還是原創的故事呢,小編為大家講述一下吧。
據悉電視劇《天意》又名《天意之秦天寶鑑》,是根據同名科幻小說《天意》改編而成,是科幻世界雜誌社出版的圖書,由中國當代歷史科幻文學的代表作家錢莉芳編著。
天意劇照網劇天意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天意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天意》是一部以中國歷史上楚漢爭霸為背景的歷史科幻小說。與香港作家黃易創作的歷史科幻小說《尋秦記》一樣,《天意》也把故事背景設定於秦漢,嘗試對這段歷史進行“重構”。這是一個糅合了歷史、神話和科幻元素的故事:來自外太空的“龍羲”源自於中國神話的伏羲氏,他人首蛇身,駕著飛船來到地球,卻著陸在海洋上,飛船毀壞,自己被困於地球。為了脫困,龍羲以自己的智慧讓當時仍處於蒙昧狀態的人類文明向前邁進一大步。以便完成他的移山填海的工程,再通過時光扭曲以糾正當時降落在海面的錯誤。
小說中“龍羲”這個角色對應劇中唐嫣飾演的“女羲”,有所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