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柏芝

  • 中國香港
  • 1980-5-24
  • 165CM
  • 澳大利亞Rmit Holmes College
  • 喜劇之王 星願 河東獅吼 旺角黑夜
  • Cecilia Cheung
  • 漢族
  • 演員,歌手
  • B型
  • 42KG

張柏芝個人資料簡介

張柏芝,中國香港著名歌手、演員。張柏芝是典型的星女郎,1998年張柏芝被周星馳發掘,加盟電影《喜劇之王》,憑藉在片中飾演的柳
飄飄一角而成名,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年紀輕輕的她就收穫了很大的成功,成名以來的張柏芝事業上可謂是順風順水,直到2008年陳冠希艷照門事件的發生對張柏芝造成了極大的傷害,雖然最後張柏芝勇敢的承認了這件事情並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星途受挫的她似乎並沒有出現很大的逆轉,真可謂是印證了時下這句“不作死就不會死啊”

張柏芝個人經歷

 張柏芝的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張柏芝的個人經歷

張柏芝,1980年5月24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影視女演員、歌手。1998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喜劇之王》。1999年發行個人首張EP《任何天氣》,並憑藉歌曲《星語星願》獲得關注。2003年憑藉愛情喜劇片《河東獅吼》獲得港台最受歡迎女演員金獎。2016年4月主演動作片《失控·幽靈飛車》。
張柏芝寫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張柏芝寫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
張柏芝的家庭背景
張柏芝的父親張仁勇出生在上海。張柏芝的母親有英國國籍,在跟張仁勇結婚之前有過一段婚姻,跟張仁勇再婚後生育有張柏芝、張豪龍和張柏文。 張柏芝9歲的時候,張仁勇和張柏芝的母親離婚。
張柏芝出生在香港油麻地和佐敦之間的八文樓,她從小就喜歡唱歌,進入學校之後,她是班上一些文藝演出的積極參與者和組織者。張柏芝9歲的時候,她的父母離婚。13歲的時候,她隨母親前往澳大利亞墨爾本就讀中學,其後考入當地的Camberwell Girls Grammer School學校;在澳大利亞讀書期間,她瞞著家人出去做兼職。1998年,張柏芝從澳大利亞的高中畢業後返回香港,被星探挖掘,接拍了一支檸檬茶廣告,正式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
張柏芝的情感經歷
與陳曉東
2000年6月14日,張柏芝與,陳曉東在餐廳聚會後,十指緊扣手駕車離去,兩人戀情正式公開。2001年5月4日,張柏芝與陳曉東因工作聚少離多而協定分手。
謝霆鋒
2002年3月, 謝霆鋒與張柏芝相戀;同年7月,謝霆鋒與王菲複合,張柏芝因此大受打擊。2003年1月,張柏芝表示錯愛謝霆鋒。2006年8月,謝霆鋒與張柏芝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承認二人複合;同年9月,謝霆鋒與張柏芝在菲律賓結婚。
2007年8月2日,張柏芝與謝霆鋒的第一個兒子出生,取名謝振軒。2010年5月12日,張柏芝為謝霆鋒誕下謝家二少爺Quintus,中文名謝振南。
張柏芝與謝霆鋒及兒子的合照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張柏芝與謝霆鋒及兒子的合照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
2012年5月20日,謝霆鋒與張柏芝兩人正式收到了法院的離婚書;同年8月,張柏芝所在經紀公司發表鋒芝夫婦離婚聲明稱兩人因性格不合而共同決定離婚。
張柏芝的演藝經歷
1998年張柏芝被周星馳發掘,加盟電影《喜劇之王》,憑藉在片中飾演的柳飄飄一角而成名,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提名;《喜劇之王》在香港上映後票房達到三千萬港幣,成為當年賀歲片中的票房冠軍;此後張柏芝接拍了馬楚成執導的愛情文藝片《星願》,並演唱電影主題曲《星語心愿》。
張柏芝與周星馳合照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張柏芝與周星馳合照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
1999年6月8日,正式簽約環球唱片公司,首張EP《任何天氣》於1999年7月26日推出後銷量達到白金;同年8月,張柏芝主演的電影《星願》在香港上映,票房突破一千萬,張柏芝憑藉該片獲得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 
2000年獲得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金獎以及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金獎。同年,與經理人朱永龍關係破裂,之後向太成為其經理人。 
2001年張柏芝首度進軍國際,接拍韓國電影《白蘭》,該片不但為她帶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更令她在韓國知名度大增。
2002年接拍電影《河東獅吼》,她在片中飾演的柳月虹形象突出, 受到觀眾的好評,這部電影亦為她開拓了內地市場。
2003年憑藉電影《河東獅吼》獲得第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受歡迎女演員金獎。
2004年,張柏芝在影片《忘不了》中一改過去的玉女形象,飾演一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巴司機。憑藉在電影《忘不了》的表現,她獲得了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電影金紫荊獎、 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三料影后;同年她憑藉電影《大隻佬》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獎;隨後她接拍了陳凱歌執導的電影《無極》。
2006年,張柏芝應邀為香港星光大道打手印,成為被表揚的電影工 作者之一;同年張柏芝宣布告別樂壇。
2010年6月,張柏芝隨同周星馳的《長江七號愛地球》片組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並攜長子Lucas一起演唱電影的主題曲;7月張柏芝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確認將接拍爾冬陞新片,時隔四年正式復出;10月張柏芝以千萬片酬與甄子丹、劉嘉玲合作出演黃百鳴的賀歲電影《最強囍事》,此片成為她復出後的首部電影。同年,她還接拍了《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大鬧天宮》、《無價之寶》等電影,並在馬楚成導演的電影《極速天使》里客串演出。 
2011年,張柏芝重返樂壇,發行單曲《曾經》;同年張柏芝簽約AEG新亞洲娛樂,並成立“張柏芝工作室”。
2012年8月17日,張柏芝主演的電影《河東獅吼2》在全國上映。
2013年,在央視《舞出我人生》第二期節目錄製期間,張柏芝因為腰部受傷而臨時退出比賽;同年9月,張柏芝經紀公司確認她已定居加拿大。
2014年,張柏芝全面投入電影工作;5月14日,張柏芝帶病錄製節目《媽媽咪呀》。9月25日,發行MV《該是時候》。
2015年,與任賢齊一起主演馬楚成導演的電影《星語心愿之十一天零一夜》,飾演秋男。
2016年3月,參加謝娜主持的東方衛視搞笑綜藝節目《娜就這么說》;同年搭檔Bigbang組合成員T.O.P出演動作片《失控·幽靈飛車》。9月,參與湖南衛視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
張柏芝參加《快樂大本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張柏芝參加《快樂大本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
張柏芝的獲獎記錄
電影獎項
▪ 2005    第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主角    旺角黑夜    (提名)    
▪ 2005    第2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旺角黑夜    (提名)    
▪ 2004    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大隻佬    (提名)    
▪ 2004    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佳女主角    大隻佬    (提名)    
▪ 2004    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佳女主角    忘不了    (獲獎)    
▪ 2004    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忘不了    (獲獎)    
▪ 2004    第9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女主角    忘不了    (獲獎)    
▪ 2004    第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受歡迎女演員金獎    忘不了    (獲獎)    
▪ 2004    第10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演員    大隻佬    (獲獎)    
▪ 2003    第3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港台最受歡迎女演員金獎    河東獅吼    (獲獎)    
▪ 2002    第39屆韓國電影大鐘獎最佳女主角獎    白蘭    (提名)    
▪ 2000    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星願    (提名)    
▪ 2000    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星願    (獲獎)    
▪ 2000    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喜劇之王    (提名)    
▪ 2000    金太陽電影大賞最佳女演員    星願    (獲獎)    
音樂榮譽
▪ 2001    十大中文金曲“飛躍大獎女歌手銅獎”    (獲獎)    
▪ 2000    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金獎    (獲獎)    
▪ 2000    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金獎    (獲獎)    
▪ 2000    新城電台勁爆新登場歌手獎    (獲獎)    
▪ 2000    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廣告歌曲銅獎    任何天氣    (獲獎)    
▪ 2000    商台叱咤樂壇新力軍銀獎    (獲獎)    
▪ 2000    新城電台勁爆歌手突破大獎女歌手    (獲獎)    
▪ 2000    四台聯頒卓越表現大獎銀獎    (獲獎)    
▪ 2000    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飛躍十獎女歌手銀獎    (獲獎)    
▪ 1999    有線電視YMC至尊榜至尊最愛華語歌    任何天氣    (獲獎)    
▪ 1999    TVB勁歌金曲第三季季選入選歌曲    任何天氣    (獲獎)    
▪ 1999    TVB新星試打三連冠歌曲    任何天氣    (獲獎)
張柏芝寫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張柏芝寫真 張柏芝個人資料介紹
張柏芝的媒體評價
張柏芝出道時因形象清麗秀美而被外界稱為“小林青霞”以及“玉女掌門人”。靚麗的容貌,光潔的皮膚,燦爛的笑容,都讓她成功吸引人們的視線。然而,頗有個性的張柏芝卻不願做一個只有外表的花瓶。在經歷了諸多磨難和痛苦的抉擇之後,她用演技和實力證明了自己。在電影《喜劇之王》中,她把妓女柳飄飄這個角色拿捏得恰到好處。在電影《星願》中,她將男女之間的微妙情感演繹得含蓄內斂。在電影《白蘭》中,她把嫻靜孱弱而又堅強的白蘭演繹得十分到位。(國際線上、人民網、騰訊網、《城市晚報》評)
張柏芝的性格外向、感性、直率。她做事不僅潑辣,而且敢說敢幹。這種膽汁質的性格對於她的表演而言是一種優點。她不僅容易入戲,而且情緒爆發很快。在日常生活中,個性出眾的張柏芝依然保持本色,率真的性格使她做事我行我素。(人民網、國際線上評)
張柏芝的人物爭議
【艷照門事件】
2008年1月,香港藝人陳冠希與張柏芝的私密照片在網上流傳;2月4日,作為艷照門事件的當事人之一,張柏芝的私密照片再次出現在網路上,香港警方表示涉案照片達上千張。
【涉嫌契約詐欺】
2014年7月16日,宮庭海與張柏芝的經紀人余毓興簽訂了張柏芝出任《女神的新衣》欄目嘉賓的契約。宮庭海表示張柏芝方面收了200萬定金後爽約,由此引發了一場涉嫌契約詐欺的官司。
2014年12月11日,張柏芝與經紀公司同發律師函,表示公司和張柏芝會通過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余毓興表示在得知欄目組更改播出平台等一系列違約行為後,他委派律師終止了契約。因此整個事件與張柏芝個人無任何關係,張柏芝也沒有與宮庭海以及欄目組任何人員有任何直接或間接的接觸和聯繫。

張柏芝圖片

  • 寫真
  • 活動照
  • 《快樂大本營》節目照
  • 張柏芝與兒子合照
  • 影視作品照片
  • 早期照片
  • 素顏照
  • 晚禮服照寫真
  • 雜誌照寫真
  • 性感照寫真
  • 綜藝節目寫真
  • 知性寫真
  • 優雅寫真
  • 芝俏麗寫真
  • 時尚活動寫真
  • 可愛寫真

張柏芝評論

  • 最喜歡她的心語心愿!
  • 最喜歡她的心語心愿!
  • 找個好人嫁了
  • 拍的電影還是很好的,為人不好說,畢竟我們又不是她~
  • 看人還是要看仔細的,好了吧跟渣男陳冠希在一起也好不到哪去
  • 艷照門真是把很多人都拉下水了,張柏芝也算是其中一個吧
  • 一個女人養兩個兒子確實不容易,無論之前發生過什麼,現在改就好了
  • 很多人說她是票房毒藥,我看也是,現在演技確實不咋地呀 哈哈哈
  • 張柏芝確實老了,沒有以前那么有靈氣了,演戲更是不好看了
  • 我也感覺她是越老越難看了,不喜歡她的電影,看著好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