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女醫明妃傳

女醫明妃傳劇情簡介

朱元璋戎馬一生創立大明王朝,傳至第5代時國力昌盛,已經形成森嚴的制度,律法嚴苛,特別是對女子更為殘酷,地位
十分低下,往往那些平常百姓家的女子很難從醫。談家世代為醫,為忠良之後,祖上幾代均為朝廷御醫,然而被奸佞小人陷害遭受滅頂之災,自此談家家道中落,祖訓後世不得從醫。談家小女談允賢(劉詩詩飾演)從小聰慧異常,對醫學之道情有獨鍾,偷偷跟著祖母學習醫術,隨著年齡的增長醫術也越發的精湛,一直在民間懸壺濟世,在當地很得百姓的稱讚和愛戴。談允賢一直心疼當世女子地位低下,心有挽救天下女子之心,在學醫道路上突破重重的阻撓和困難,挑戰森嚴的禮教和世俗觀念。憑著談允賢那股對醫學痴迷的韌勁和熱愛,廣泛採納並蓄,機緣巧合之心和王朝第六位皇帝朱祁鎮、第七位皇帝朱祁鈺相識相遇,三人上演了一段虐心糾葛之戀。談允賢成為宮廷女醫,突破嚴苛的禮教束縛,開創並建立了女醫制度,成為一代女國醫。

女醫明妃傳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