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分集劇情介紹

路從今夜白劇情介紹:美術系天才顧夜白陳若軒飾)突然創傷性心理疾病發作,至此他的眼中沒有了色彩。他即將要參加國際美術大賽金獎的畫稿,這樣的變故讓他十分恐慌。機緣巧合下他認識了陽光女孩路悠言安悅溪飾),在她的幫助下顧夜白慢慢調整狀態,並完成了自己的美術夢。就在兩人即將墜入愛河時,路悠言得到上司的賞識,獲得了去巴黎深造的機會,並且和她患病的表哥也傳來了病危的通知,兩人的愛情遭到了考驗。顧夜白和路悠言這一群人不止面對愛情的變故,還要面對即將畢業的現實問題,社會裡充滿了各種機遇,但也充滿了未知,年輕人用屬於他們青春的畫筆描寫了他們的靈魂。

路從今夜白劇情介紹路從今夜白劇情介紹

第1集 - 夜白初遇悠言眼傷好轉 子健為簽約處處設防

清風徐來,綠樹搖翠,山間公路上一名少年正悠然自得地騎著腳踏車,他似乎被這晨間清新的好景打動,不住地抬頭眺望四周的青山碧水。正出神間,他不慎與一輛對向駛來的紅色汽車相撞!少年摔倒在地,眉頭緊皺,神色中帶著一絲難以置信的愕然,喃喃道我的眼睛……

第四十五屆國際青年藝術家大賽頒獎儀式上,有一位名叫顧夜白的少年入圍了金獎提名,他是自遲箏女士以來,第二個獲此殊榮的中國人。顧夜白正是先前那個在山道上因車禍傷到眼睛的少年。他與台下一名女子相視而笑,女子轉身離去,顧夜白起身想追,主持人卻示意他一旦離場就將失去獲得金獎的機會,而且因為年齡限制,顧夜白明年也不能再參選,因此,這是他唯一的機會。顧夜白心亂如麻地掀起畫架上的蓋布,觀眾卻發出了質疑的噓聲,顧夜白定睛一看,畫架上的作品竟變成了白紙。他的腦中霎時如天旋地轉一般,幻覺中的觀眾仿佛都帶上了面無表情的面具,帶著指責與質疑一步步向他逼近。

顧夜白猛然從椅子上坐起身,原來這只是一個噩夢。一旁的心理醫生和善地解釋道,這是創傷後應激障礙的表現,相似因素的出現會激發他回憶起十一年前的車禍,這也是他色盲復發的原因。女醫生勸他不要再投入太多精力參與比賽,而應該全面休養,讓眼睛慢慢恢復。顧夜白只是無助地用手遮住臉,一再重複“沒有時間了”。

藝心畫廊正在舉行一場隆重的酒會,眾人互相問候寒暄,一個女子傳送簡訊給顧夜白,問他何時有空。而顧夜白此時正在海岸邊寫生,綠樹藍天礁石在他眼裡,只能呈現出深淺不一的灰色。他想到醫生的勸告,更加煩悶起來。為了鍛鍊眼睛對色彩的敏感度,他不停地切換場景寫生,最後仍是來到海邊,撐著欄桿遠眺。

另一邊,酒會上的女子被人有心抓拍,一名男子適時出現為她擋住了記者的鏡頭。女子望了過去,發現來人是自己的師弟,傑出青年畫家代表——魏子健。二人寒暄數句,看到畫廊老闆周主編即將發表講話,忙和大家一起湊到台前。周主編在台上表達了想要與市內頂級畫家許先生續約的意願,可許先生卻一反常態,表示當今時代流行風向已經轉變,他將不再續簽,而是回到母校繼續發展。被魏子健喊作懷安姐的周懷安淡定上台,她稱老一輩畫家一成不變確實不合時宜,畫廊已物色到新的天才畫家作為新鮮血液,暗地裡與許先生針鋒相對。

而顧夜白正在海邊出神,突然發現有人跳海輕生,一個女孩已經游進海里救人,顧夜白不落人後,急忙跳進海中,奮力向著兩個女孩游去。為了救上溺水者,先前救人的女孩取下顧夜白的畫板供溺水者抓扶,上岸後,顧夜白才發現,自己的畫板已經被打濕,畫作盡毀。他失態地咆哮起來,救人女孩連連道歉,可顧夜白恍若未聞,他痛苦地把畫板摔在地上,失魂落魄地離開了海灘。

與此同時,許先生反問周懷安,天才畫家究竟何人?周懷安傲然道,此人雖然還只是諾丁漢大學的在校生,但畫技與天賦卻不遜色於任何人。記者以為周懷安指的是魏子健,可周懷安話鋒一轉,透露出此人曾獲得過國際青年藝術家大賽的金獎,台下頓時驚嘆一片,唯有魏子健尷尬不已。

回到家中,周主編怪侄女懷安講話鋒芒太盛,恐會得罪人,並且說出許先生不再續約的真實原因乃是被同行高價挖走。周懷安卻絲毫不擔心,反倒安慰叔叔,自己尋來的這位天才畫家,一定能取代許先生成為藝心畫廊新的招牌。可魏子健也找了上門,他表示自己從未在同學中發現什麼天才新銳,更希望懷安師姐能考慮他作為畫廊的簽約畫家。

另一邊,救人女孩路悠言將顧夜白丟棄的畫作撿回家,趁天晴試圖修補。悠言的哥哥提醒她遠行在即,切莫耽誤行程。悠言俏皮一笑。

事分兩頭,顧夜白眼疾不見起色,畫作又被毀,他已自暴自棄,甚至打算向組委會表示退出金獎評選。突然,他的房門口多出了一幅畫,畫上還夾著悠言寫的字條。悠言再次向夜白道歉,並附上了自己重新上色的畫作。沒想到,夜白看到畫作那一瞬間突然驚詫萬分,原來他竟然奇蹟般地重新看到了顏色!夜白急忙去尋自己的恩人悠言,沒想到卻在公交站台擦肩錯過。

心理醫生告訴夜白,他這種心因性色盲,會由於某種信號的刺激而出現好轉,他可以找到信號源,繼續驗證效果。夜白咀嚼著醫生的話,回到諾丁漢大學門口,沒想到悠言也是諾丁漢的學生。好巧不巧,風將悠言的帽子吹到了夜白手中,夜白看到悠言向他跑來,在他的眼睛裡,世界以悠言為中心,逐漸綻放出原本絢麗的顏色。夜白驚訝於自己的好轉,悠言卻有事離開了,夜白只來得及抓拍了幾張悠言的背影。

回到寢室,悠言與剁手狂魔蘇珊和學霸舍友小蟲一一敘舊;而夜白也被死黨林子晏調侃一通,二人一起吐槽起奇葩教授和備受矚目的校草魏子健;魏子健則找到林教授,請求查看其他同學的作業,林教授一口答應,還不住口地誇獎子健勤奮。子健看到一副用色大膽構圖跳脫的作業,教授說這是林子晏的作品,子健猛然想到金獎提名者中有一個來自中國的Lin,不禁把林子晏當作了自己的假想敵。

另一邊,夜白在校園內作畫,沒有悠言的幫助,他始終無法調出滿意的顏色。說曹操曹操到,悠言與蘇珊上課經過,夜白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一路尾隨。他試圖通過回憶悠言來加深自己視力的恢復,哪怕是一個微笑,一個回首,都被夜白死死鐫刻在心中。

夜白正在慢慢擺脫瓶頸,可藝心畫廊卻在陷入困境。秋季展覽在即,畫廊青黃不接,周主編見不到所謂的新人到來,開始自亂手腳。周懷安卻淡定地勸叔叔相信自己,保證能讓畫廊一鳴驚人。叔叔走後,周懷安再次打電話給夜白,勸他早日簽約,莫失良機,夜白婉言謝絕了。

校園內,蘇珊作為學生會幹部,正為了優秀校友宣講會的事發愁。悠言卻腦洞大開,為常規宣講會提供了邀請新興領域前輩的主意,蘇珊直夸悠言有創意。而林子晏莫名其妙地被魏子健針對,一頭霧水。

夜白沒日沒夜地在紙上描繪悠言的模樣,希望能借她幫助早日恢復。沒想到因為在課堂上開小差,被老師點名出了大糗。悠言此刻就坐在他的身後,可夜白忽然接到來自組委會的簡訊,他慌忙起身離開了教室,與悠言再次錯過。

下一集(第 2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