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悠言決心用愛填補夜白心中傷痕 小蟲得知真相鬧失蹤

夜白自從墜入愛河之後,就好像變了一個人,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到半點消極頹喪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陽光開朗,食人間煙火的顧夜白。周末,夜白本來準備約悠言到家裡一起燒菜吃飯,可夏教授突然打來電話,要他中午趕到系裡辦公室,和周懷安一起討論關於金獎資格一事。夜白從來就不在乎別人對他取得金獎的看法,本想推辭不去,可夏教授態度堅決,夜白也少不得要跑一趟。

來到辦公室,夏教授站在周懷安一方,希望夜白能夠在藝心畫廊進行現場作畫,這樣既能洗清自己的冤屈,更能證明自己的實力。夜白再次表示自己從來不在乎金獎在名利方面能為他帶來什麼,認為沒必要譁眾取寵。夏教授卻苦口婆心的勸導,說他取得金獎不僅是自己的事,更能為美術界的後輩增添信心、鼓舞幹勁,成為後輩的榜樣,為藝術的發展起到更大的作用。夜白回想起遲老師也是一直致力於藝術教育,希望通過教育讓更多人接觸並喜愛藝術。他瞬間明白了夏教授的苦心,答應了周懷安的邀請。

離開辦公室,周懷安擔心夜白的色盲症會影響他現場發揮,想到事先配色的主意。夜白認為這是欺騙,要周懷安相信自己,只要答應的事就定有把握。

另一邊,悠言和夜白的甜蜜之約泡湯,於是她選擇陪蘇珊一起去面試培訓的公開課吸納經驗。蘇珊信心滿滿地喊了林子晏幫忙占座,可林子晏睡過頭誤了事,三個人因為沒有座位被晾在了門口,蘇珊還因此和學生會的小幹事拌了幾句嘴。三個人無所事事地在校園裡閒逛,遠遠看到夜白和周懷安在一起,蘇珊還以為夜白對悠言撒了謊,可悠言堅定不移地相信夜白,而夜白也在這時來到幾人身後,將悠言拉進懷裡,開始狂撒狗糧。

兩個人在路上嬉戲打鬧,甜蜜的猶如蛋糕上滿溢的奶油。可夜白的父親顧騰輝再次出現叫住了夜白,悠言不知父子二人關係冷淡,還主動向顧騰輝打招呼。夜白的表情卻又變回了凍結的冰山,安排悠言先回家,漠然地詢問顧騰輝究竟何事。顧騰輝聽說夜白的金獎受到質疑,想找老熟人幫忙疏通關係,夜白看到父親仍舊不懂尊重為何物,只知道按著自己的想法獨斷專行,他無法忍受與這樣的人繼續交談,轉身離去。

回到家中,夜白看到悠言在廚房忙碌的身影,唇角逐漸上揚,他輕輕走過去從背後摟住了悠言,似乎是不忍心破壞這溫馨的氛圍。悠言任由夜白像個孩子一樣倚靠在她身上,感受到夜白默默落淚的傷神模樣,她的心也在緩緩觸動。飯桌上,夜白將往事悉數告訴了悠言,當年,他的生父原本也是事業有成,顧家溫柔的男子漢,可他五歲那年,父親的公司由於金融危機的爆發而頻臨破產,父親為了挽回事業,選擇了拋棄他們母子三人,轉而跟有錢的女合伙人結婚了。多年後那個女人去世,未能生育子女,父親這才想起還有夜白這個兒子。悠言聽到這些傷心的往事,選擇用自己的愛和真誠繼續修補夜白心中的創傷。

魏家,魏子健正在用心作畫,魏佳叮囑他一定要對人生中第一次個展高度重視,魏子健暗覺不對,悄悄跟在姐姐身後,偷聽到她打電話給周主編,這才得知了自己的畫展是姐姐用金錢攻勢換來的。魏子健不由十分憤怒,他大步走到姐姐身邊,質問她為什麼總用名利來衡量藝術和藝術家的高低,義正言辭地告訴魏佳自己絕不能接受這種被金錢控制的藝術!這對自己來說無異於一種折辱。魏佳與弟弟理念不合,幾句話下來,二人鬧了個不歡而散。

悠言為了幫助夜白治癒心因性色盲,開始廢寢忘食地自學起心理學知識來,遲濮看到妹妹為夜白如此用心,不由擔憂地提醒她,不要忘了路爸爸一向不同意女兒和美術生交往,要悠言想清楚該如何跟父親解釋。而魏子健和姐姐吵架後,獨自來到小山丘上寫生,他對藝術的執念和姐姐對名利的追捧交織錯雜,令他煩悶不堪。就在這時,小蟲發來語音告訴他翻譯工作已經完成,約他到自己打工的咖啡館一見。

小蟲將翻譯好的資料交給魏子健,還拿出一條自己親手做的織帶掛鏈送給魏子健表示感謝。魏子健含笑收下,卻在臨走時不慎將掛鏈落在了桌上,小蟲端咖啡出來看到了掛鏈,以為是魏子健遺失的,不假思索追上去。豈料卻被她得知了悠言和魏子健在暗中幫助她的事情,她的自尊心太強,認為自己只翻譯一部分,卻拿全部報酬是對自己的傷害。悠言來不及解釋,小蟲就跑開了,回到宿舍也見不到人影。大家擔心小蟲出事,紛紛出動到校園各處去尋找她。

悠言和蘇珊通電話,聯絡有沒有小蟲的訊息,魏子健站在一旁,看到悠言為了朋友如此焦急的模樣,情不自禁伸手想去輕撫悠言的頭髮,手指就要觸及之時夜白趕來,看到二人獨處的一幕,醋意大發。

小蟲安然回到寢室,悠言也連忙趕回來向小蟲道歉,小蟲卻說自己不是生氣,只是感覺到魏子健恐怕有心上人了,內心十分失落。蘇珊猜測魏子健喜歡的是周懷安,不停地安慰小蟲。魏子健回到家中,向焦急尋找自己的姐姐道歉,但只要談到藝術,二人還是話不投機。

另一邊,悠言和夜白一起去遲箏生前最喜歡的顏料店,結果卻撞見了路爸爸,這下遲濮也沒辦法再為妹妹打掩護,路爸爸終究得知了悠言在和美術生交往的事。氣呼呼的路爸爸不願女兒走上母親的老路,要悠言帶夜白回家吃飯,實則是想給二人下馬威,早日斷絕他們的念想。

下一集(第 12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