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現場作畫有驚無險完成 宮澤靜出現攪局

顧騰輝向悠言說起自己的考慮,他真心為夜白感到擔心,認為自己對夜白一片好意,儘管夜白性格獨立,但也不應該拒絕他的幫助。悠言卻能夠站在夜白的角度著想,她明白夜白的心因性色盲很大一部分原因也與顧騰輝帶來的心理創傷有關,她勸顧騰輝不要過多地去干預夜白的生活,自己會無條件支持他的。顧騰輝十分欣慰。

畫展當日,許多畫壇前輩和藝術界名流都來到了藝心畫廊,想要一睹國青金獎畫家的實力。蘇珊林子晏與小蟲等人也來到畫廊,為夜白捧場加油。周懷安宣布二十分鐘後就將開始顧夜白現場作畫環節,之前請大家先自行觀賞。畫廊里一片和諧,但看似平靜的背後卻深藏著隱患。夜白坐在後台休息室里,緊張地捧起臉,悠言拿出不同顏色的顏料給他聞,可他的嗅覺辨色法今日卻行不通,辨色全錯。悠言看著夜白,為即將到來的作畫環節憂心忡忡。

外面突然一陣喧譁,周懷安趕到門口,發現是魏佳帶著一大幫記者來圍觀。周懷安以畫展不對媒體開放為名,希望將記者擋在門外,可魏佳卻玩起了語言遊戲,她今日來,明明是希望能捕捉到夜白出醜,從而大做文章。但魏佳卻將自己的目的包裝成圍觀美術界新星誕生,暗地裡更是用畫廊停辦魏子健畫展的違約金相要挾,周懷安難以拒絕,只好眼看著記者們將作畫的夜白圍得密不透風。

夜白受到閃光燈的刺激,又處於高度的精神緊張之下,出現了眩暈耳鳴等一系列負面症狀,悠言趕忙上台安慰詢問夜白身體狀況。夜白看到悠言,想到自己決心親手將遲箏遺作送給悠言,重新振作了起來,在白紙上大膽使用黑白灰營造出一副令人驚嘆的作品。夏教授和法國專家看到夜白的大膽嘗試,都為之讚嘆,夜白的畫展終於有驚無險地順利完成。

到了畫家致辭的結束環節,夜白打算在台上表達自己對悠言無私付出的感謝,可就在夜白要說出悠言名字之時,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一個長髮及腰的女生,上台一把抱住了夜白,在場眾人譁然不已,女生更放豪言要嫁給夜白!夜白連忙扯走了女生,林子晏趕忙向茫然的悠言和蘇珊解釋,這個女生名叫宮澤靜,是夜白的髮小,她的爺爺是開柔道館的,夜白從小跟宮爺爺學柔道,可以說與宮澤靜青梅竹馬。但是兩人之間沒有任何情感糾葛,宮澤靜今日的這一出,他也看不明白。

休息室里,夜白被熱情過頭的宮澤靜搞得頭大,問她為什麼要在正式場合開玩笑。宮澤靜一板一眼說自己不是開玩笑,只是終於等到大學畢業,第一時間從國外趕回來,踐行小時候的約定。夜白困惑,宮澤靜引他回憶,原來小時候,宮澤靜的一次生日宴會上,她曾許願嫁給夜白,夜白年幼一言不發,宮爺爺卻說只要孫女大學畢業,就為她做主。夜白頭痛不已,告訴宮澤靜那只是大人們的玩笑話,並且堅定稱自己有女朋友,自己的未婚妻也會是悠言而不是她。可宮澤靜卻不聽,鐵了心要排除萬難,嫁給夜白。

展廳的蘇珊擔心後台生出什麼變故,拉著悠言趕了過去,正看到宮澤靜死皮賴臉地拖著夜白的手撒嬌。蘇珊喝止宮澤靜放手,卻被宮澤靜懟了回來,林子晏拉住發火的蘇珊,使眼色要她把舞台留給悠言。悠言緩步走出,夜白牽著她的手向宮澤靜介紹了她的女朋友身份,宮澤靜囂張地稱戰勝悠言輕而易舉,可悠言卻四兩撥千斤,溫和地用女主人的身份處處提醒宮澤靜,明顯技高一籌。宮澤靜看悠言說話滴水不漏,轉頭就無理取鬧裝胃疼,像牛皮糖一樣死死黏住夜白,眾人無計可施,只好先行離開。

蘇珊等人與悠言來到咖啡廳,林子晏和蘇珊都不住誇讚悠言剛剛的應對從容大氣,給了宮澤靜一個下馬威。可悠言的心裡又亂又氣,覺得自己完全不擅長處理這種事情,茫然無比。蘇珊指明這種事要看男生的態度,男生向著誰,誰才能笑到最後,寬慰悠言定能戰勝情敵。

另一邊,夜白看出宮澤靜蓄意搗亂,可丟下不管也不是辦法,無奈之下只好先幫宮澤靜安排酒店。可宮澤靜故意挑剔,拖延時間,就為了能住進夜白家裡,夜白沒辦法,只能先將她安排在公寓裡。夜白給宮爺爺打電話報備,宮爺爺一面略帶歉意地表示孫女還要夜白多費心了,一面呵責宮澤靜一根筋、不懂矜持,可宮澤靜軟磨硬泡,要爺爺給自己半年時間,自己一定能追到夜白。掛斷電話後,宮澤靜還心機地用夜白的微信告訴悠言自己入住他家的事,故意挑釁悠言。

悠言看到微信,撥過去的電話也被宮澤靜掛斷,她一下亂了陣腳,以為夜白心中的天平發生了傾斜。好在有蘇珊和小蟲幫她分析一波,認為夜白可靠,二人的愛情經過此次考驗,一定能更加穩固,悠言這才放下焦慮。

夜白一早回到學校宿舍,而悠言卻早起趕去夜白家,兩人正巧錯過。宮澤靜隨意翻動夜白的私人物品,翻出了夜白畫的悠言畫像,她惡意在畫作上添加幾筆,破壞了原畫。正巧悠言敲門,宮澤靜開門,盛氣凌人地懟悠言,二人嗆了起來。悠言看到自己的畫像被宮澤靜惡搞,當場氣哭奪門而出。

藝心畫廊里,周懷安打電話告知夜白,他的作品展銷大獲成功,甚至打破了畫廊的最高記錄。有個姓顧的大買家一口氣買下了他五十多幅作品,且從未還價。夜白聽到買主姓顧,聯想到或許是顧騰輝,急忙趕到畫廊。他看到買主果然是顧騰輝,要周懷安不要把畫賣給此人,周懷安不解,夜白固執己見,寧可自己倒貼賠償也不肯賣。周懷安則表示,如果放棄這筆高額訂單,夜白的收入或許根本不夠買下遲箏的遺作。

夜白沉悶地回到公寓,看到宮澤靜私自將公寓布置更換,還未發作,又看到了那副被她惡搞的畫,這才知道早上悠言來過,卻生氣離去。他急忙衝出家門,去跟悠言解釋。

下一集(第 14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