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 - 魏佳與周懷安爆發衝突 眾人參加魏氏公司招聘

夜白留下字條跟悠言告別,字裡行間滿是這個夏天悠言帶給他的快樂,整個世界的色彩因她而來,如今自己不告而別,望她珍重。悠言默默看完字條,眼眶裡蓄滿了清澈的眼淚。

夜白的離去,為周圍人的世界都帶來了重要的影響。林子晏的畢設爛尾,急的他如坐針氈;魏子健的競爭對手退出,令他一時間無所適從;最受打擊的自然是悠言,夜白就好像她生命中賴以為系的元素,猛然抽離只會使她感到莫大的空虛與傷感。幾人聚在咖啡廳討論起夜白的離去,魏子健想到打球那天夜白對自己的一番話,暗暗覺得這或許是自己追求悠言的最好時機。恰巧悠言提出不能總因為自己的事情耽誤畫展,主動要去畫廊布展,魏子健樂得其所,二人一道前往畫廊。林子晏還賴在座位上,被蘇珊提醒明天就是畢設答辯,又開始慌的六神無主,幸好蘇珊不忍心,主動提出幫助林子晏度過答辯難關。

畫廊里,魏子健對悠言的成果十分滿意,兩個人正展望著畫展圓滿完成的場景,宮澤靜突然闖了進來,張口就向悠言質問夜白的去向。悠言不勝其煩,宮澤靜卻威脅找到夜白之前要一直跟著悠言,魏子健挺身維護悠言,也被宮澤靜冷嘲熱諷。悠言只好坦白自己確實不知夜白去向,宮澤靜看到悠言同自己一樣被夜白“拋棄”,這才轉怒為喜,得意地走了。

宮澤靜吵鬧的聲音似乎還在耳邊沒有散去,魏佳清冷的聲音又傳來。魏佳擺出一副監工的態度,居高臨下地檢驗著悠言的成果,原本已近完美的策劃,又被魏佳指出了不足。她更是借題發揮,刺的悠言無地自容,幸好魏子健再次站出來為悠言解釋,並且堅持和她站在同一戰線,加上周懷安趕到為二人解圍,這才令魏佳放過了悠言。

魏佳在周懷安辦公室大發脾氣,聲稱對魏子健的畫展策劃十分不滿,她認為魏子健被個人感情蒙蔽了雙眼也就罷了,可周懷安也在敷衍她這個出資方,弟弟的畫展遠遠不如夜白的氣派。周懷安聽她提起夜白,反問魏佳是否忘了自己在夜白畫展當日,帶大幫記者來攪局的事情。魏佳詭辯稱自己此舉為夜白帶來了關注度,是助夜白畫作大賣和畫廊盈利的恩人。周懷安一字一句警告魏佳,她急功近利的宣傳和過度的包裝,遲早會毀掉魏子健!魏佳被戳中痛點,怒而用使手段讓畫廊破產來威脅周懷安。周懷安堅持自己的生意建立在藝術的基礎上,自己和畫廊的尊嚴絕不會為利益驅使賤賣。兩人不歡而散。

學校里,蘇珊為林子晏準備了答辯稿,要林子晏背下,可林子晏玩心太重不認真準備,氣的蘇珊只好時刻盯在他身邊,林子晏看到蘇珊為自己的事情如此上心,嘴上雖然調侃,心裡卻也領情。皇天不負有心人,林子晏的畢業答辯在蘇珊的幫助下順利過關取得優秀,林子晏激動地抱起蘇珊轉圈慶祝,還開玩笑要以身相許謝她。蘇珊害羞不理,用魏氏公司招聘的事情引開了話題,兩人決定一道去參加招聘面試。

另一邊,畫展順利舉辦,悠言看到魏子健站在閃光燈下侃侃而談,腦海中閃回的卻是夜白畫展的一幕幕,現場作畫的驚艷、對自己表達感謝時眼裡的溫柔……悠言頓時沉浸在回憶中難以自拔,周懷安看出悠言有心事,前來詢問,悠言卻主動提出晚上想和周懷安談心。

晚上,悠言和周懷安各自都放下了原先對對方的偏見,悠言在做策展人的幾天裡體會到了周懷安的艱辛不易,她明白周懷安很欣賞自己的能力,但她仍然提出自己不會留在畫廊繼續做這份工作。原因不僅是父親對她從事藝術工作的堅決反對,更是擔心自己永遠沉溺在夜白的回憶中。周懷安表示理解,也不再挽留她,悠言又打算去尋找夜白,周懷安勸她安心等待訊息就好,夜白一定會回來。

學校里,大家都聚在了魏氏的招聘會上,宮澤靜這個不速之客竟然也不例外。她仗著自己的畢業生身份擠進招聘會中,還不識好歹地挑釁悠言甚至侮辱諾丁漢大學的其他學生。眾人不願和她一般見識,紛紛離席。宮澤靜又打電話向魏佳抱怨,抱怨自己失去了夜白的行蹤,甚至妄想走魏佳的後門通過招聘筆試,魏佳只把宮澤靜當自己的棋子,幾句話打發了她。

畫廊里,周主編勸周懷安不要再為了失蹤的夜白耗費精力,應該轉而把精力集中在包裝魏子健身上。可周懷安堅稱,夜白與魏子健根本就不一樣!門外的魏子健聽到周懷安如此評價,如同被人狠狠打了一個耳光一般。他走進辦公室詢問周懷安自己到底哪裡比不上夜白,周懷安坦言道,技巧上魏子健不輸任何人,可他一直處在家庭的保護中,對生活的體驗和感悟太單薄了,難以在繪畫上展現更複雜的層次。

另一邊,夜白到處尋訪一位叫目眠的盲人畫家,他來到一個風景清雋的小鎮上尋找,可仍然沒能獲得目眠的訊息。他在一家魚丸店駐足停留,被魚丸的美味和小鎮的清幽打動,決心就留在店裡畫畫。女店主勸他不必在此耗費時間,夜白一笑置之,女店主望著夜白創作的樣子,露出一絲意味不明的微笑。

學校里,魏子健通過龍力得知悠言也參加了自家公司的招聘,立即回到家中跟魏佳商量,想回到公司掛職。魏佳本想讓弟弟在藝術上好好發展,可拗不過他,只得讓他回到公司。

另一邊,大家查詢成績發現每個人都進入了錄取名單。而在面試會上,魏子健搖身一變,在同學面前現出自己魏氏傳媒少東家的真實身份,令大家驚嘆不已。眾人被各自分配到不同的部門進行實習,魏子健也被安排在人事部,開始了自己的工作生活。

下一集(第 18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