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工作狀況頻出眾人頭痛 夜白尋訪目眠得其傳授

第一天上班結束,幾人聚在一起分享著初入工作崗位的新奇和遇到的困難,小蟲看到魏子健不依仗家庭背景搞特殊,對他好感大為加深。可魏子健更關心的是悠言,他單獨拉著悠言離開餐廳,詢問她在工作中的感受。悠言分享了自己對工作的看法,魏子健也吐露了部門同事對自己或巴結或躲避的無奈現狀,悠言引導魏子健思考自己對生活的體驗和感悟,希望他跳出家庭帶來的影子,等他能夠憑藉自己的能力撕掉家世背景的標籤時,就是他的藝術升華境界的時候。

魏氏公司里,小蟲好心為部門總監倒咖啡,卻被總監責怪不專心工作訓斥了一通。而魏子健卻因為關係戶的身份無所事事,上司和同事對他不知該如何相處,怨聲載道。魏子健來到小蟲所在的部門,看到小蟲手指被紙劃傷,細心地為她貼上創可貼,小蟲心下一暖。部門總監看到小蟲與魏子健相熟,也不敢再隨意欺壓她,只能在嘴上不滿地抱怨。蘇珊也未能幸免於難,年長的上司無法理解她那些緊跟潮流的策劃和活潑的表達方式,還好有林子晏在旁幫助解釋,大家共同扶持,一道克服工作中的困難。

另一邊,夜白在小鎮隨意作畫,女店主希望他能為自己畫一張十六歲時的肖像,可店裡卻沒有相應的照片,夜白沉思片刻,決定僅憑想像作畫。夜白為女店主畫畫的舉動吸引了店裡的客人駐足觀看點評,大家紛紛為夜白的畫技點讚,女店主看到夜白的畫作,也感慨與自己當年十分相像。

到了打烊的時間,女店主請夜白幫忙收攤,這才意外發現了夜白不能分辨顏色的秘密,夜白坦言這正是自己尋訪目眠先生的原因,請女店主幫忙引薦。女店主仍然稱自己不認識目眠先生,可夜白早就從店中的掛畫和選單的筆跡上認出是目眠先生的作品和字跡,他知道目眠先生定是不喜被人打擾才隱姓埋名,於是也不點破,只希望目眠先生能從自己的行動中感受到自己的真誠。女店主莞爾一笑,感慨夜白有心,說自己就是目眠。夜白詫異,女店主將他領到自己的盲人丈夫面前。夜白看到盲人先生用嗅覺和指尖的觸覺來分辨顏色,再指導妻子調色選筆,由自己摸索著作畫,他這才明白,原來目眠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的合體。夜白大受觸發,希望拜在目眠先生門下學習繪畫,目眠先生卻說自己為夜白準備了考驗。

晚上,目眠先生為夜白倒茶,認可了他白天為女店主畫的素描,說他畫這幅畫不僅用了眼睛,更用了心。夜白進一步詢問目眠繪畫的方法,目眠先生語重心長道,繪畫要捕捉到眼睛所不能發現的部分,而這些地方只有用心去體會才能感受得到。夜白看到目眠先生接納了自己,激動不已。

另一邊,公司里的部門總監為了自己能按時下班,將工作任務一股腦推給了悠言和小蟲,悠言和小蟲為了考核過關,只得硬著頭皮加班趕工。悠言完成了自己的任務,要等小蟲一起回去,小蟲勸道天色已晚,要悠言先回。悠言剛走不久,宮澤靜就跑來辦公室挑撥悠言與小蟲的關係,她蠱惑小蟲道現在早已不是拼能力的時代,而是拼臉拼關係的時代,悠言一路順風順水還有貴人相助,小蟲卻只能默默打拚,實在不公平。小蟲想到魏子健對悠言的關心體貼,陷入沉思,宮澤靜繼續慫恿小蟲刪掉悠言加班做好的資料,害她明日丟醜,這樣就可以在上司面前不戰而勝。小蟲經受不住誘惑,在悠言的電腦上動了手腳,雖然她當即就後悔不已,可事情已經不可挽回。

悠言站在天台,對著漫天寂寞的繁星訴說著對夜白的思念,夜白也坐在小鎮檐下,托腮喃喃地吐露著渴望早日與悠言重逢的迫切心情。深深相愛卻遠隔天邊的情侶,只能在四下無人時,傾訴自己的想念與愛戀,晶瑩的淚水再一次填滿了悠言的眼睛。

第二日上班時,悠言果然因為交不出資料而被上司痛批,魏子健循聲趕到,替悠言作出擔保,總監這才變臉一般露出諂媚勢利的表情,說這次的事就不再追究悠言。魏子健走後,小蟲坐在辦公室,聽到身旁的同事紛紛議論悠言竟然有這么厲害的靠山,還說悠言是魏子健的女朋友,她的心裡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般苦澀。小蟲交上去的資料被總監稱讚認可,悠言卻因為這次風波只能勉強及格,而且同事認為悠言靠山強硬,不敢得罪,紛紛與她保持了距離。

魏子健來找悠言,希望晚上能一起吃飯,悠言正好有話要對魏子健說,魏子健誤以為悠言被自己英雄救美所感動,要表達愛慕之情,激動不已。可悠言卻希望魏子健能和自己保持距離,因為兩人走得太近,同事們就會誤會,對開展工作十分不利。魏子健十分失望,表示自己也面對著同樣的局面,無能為力。悠言勸導魏子健儘快和同事打成一片,這樣就能讓他們淡忘自己的身份,魏子健得到悠言的建議,轉憂為喜。

另一邊,目眠開始傳授夜白不用眼睛來分辨顏色的方法,他用白布條蒙住了夜白的眼睛。要夜白拋棄自己的視覺,全面開啟身上其他的感官,用鼻子嗅氣味,用指尖感受顏料的黏膩質地,等到夜白練成之時,他就能調出自己心底里想要的顏色。晚上,目眠又指導夜白蒙眼站在院裡練習“盲看”,要他用心去感受周圍的景物,感受晚星與夜風。夜白閉上雙眼,內心指引他看到了斑斕的極光和迷人的色彩,在絢爛景物的中心,悠言的身影悄然浮現。

下一集(第 19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