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林子晏為蘇珊大膽辭職 魏子健沉澱心性畫廊打雜

因為受到總監的警告,蘇珊連與林子晏見面都得小心翼翼,林子晏看不得蘇珊受如此無理的委屈,豪爽地要她不必為這些事情操心,昔日的歡喜冤家成了眷侶,反倒是出乎意料的齊心。兩人依依惜別,正巧遇到悠言,悠言敏銳地察覺到蘇珊與林子晏的關係發生了質的飛躍,由於蘇珊二人之前一直未把交往的事告訴朋友們,林子晏告白時,悠言夜白等人也不在場,導致悠言今日才從苦惱的蘇珊口中得知兩人在一起的事。悠言貼心地鼓勵蘇珊,說她與林子晏的感情一定能撐過眼前的困難。而林子晏則下定決心,要以一己之力承擔二人戀愛的後果。

林子晏與夜白吃火鍋,兩個人談到自己的戀愛,都是各家有各家的愁。夜白旁觀者清,支招林子晏,要他在戀愛中表現出對方對自己有著無可替代的意義,這樣的心意足以打動任何人。林子晏受教,問起夜白如今打算,夜白笑吟吟地說自己加入了悠言之前的藝術親子教育項目,林子晏認為他去教小朋友畫畫可惜了一身才華,而夜白明白,自己不僅是在致敬遲箏,更是在走把藝術發揚光大的路。

另一邊,周懷安開車送魏子健回家,魏佳不懷好意地將周懷安請進家中喝茶。周懷安仍然抱有希望能夠勸說魏佳改變一直以來對魏子健的高壓態度,不管魏佳如何惱羞成怒,厲聲斥責她閉嘴,她仍然苦口婆心地將魏子健現在面臨的問題擺在了魏佳眼前——魏子健無法達到姐姐的過度期望,轉而在創作中缺乏自信。她安排魏子健在畫廊做雜活,也是希望他能慢慢找回成就感,甩掉壓力包袱。躲在一旁的魏子健聽到周懷安的良苦用心,露出了發自內心的微笑。

第二日,魏子健更為勤奮地在畫廊打掃,夜白與悠言來畫廊約會,看到豪門公子“小魏總”竟然在做清潔工,詫異不已。周懷安適時出現,半開玩笑地打趣魏子健,幾人有說有笑地一同去餐廳吃午餐。在餐廳,幾人聊起各自的未來打算,周懷安得知悠言對魏氏公司的理念和文化並不認同,反而更希望能以純粹的方式貼近藝術。於是她便提出,周主編外出法國辦事,畫廊急需人手,希望悠言能夠來畫廊工作。悠言心裡自然是願意的,但考慮到路爸爸不讓她從事藝術的堅決態度,十分糾結。魏子健從旁敲邊鼓與周懷安一道遊說,悠言最後決定遵從自己的內心,加入畫廊工作。

悠言加入畫廊後,魏子健的心情更是一掃陰霾,工作起來也是幹勁十足,可宮澤靜陰魂不散,竟尾隨悠言到了畫廊,她看到悠言與魏子健說笑,氣得柳眉倒豎。魏子健機警,發現了跟蹤的宮澤靜,他出面警告宮澤靜若是再陷害悠言,自己絕不饒過她!宮澤靜看到所有人都向著悠言,更是出離憤怒。魏子健看宮澤靜執迷不悟也算可憐,指點她喜歡不是占有的道理,宮澤靜低頭不語,委屈道自己不過是想來看看夜白。魏子健教她從今天開始展現出自己不含惡意的一面,夜白才有可能慢慢原諒接納她。

有人歡喜有人愁,悠言找到了自己嚮往的方向,可蘇珊成天被總監的活壓得喘不上氣,還為了顧及兩人的前途,時刻躲著林子晏。林子晏受夠了公司的規定,吼道如果自己從魏氏辭職,那這規定就再也限制不了自己!蘇珊被林子晏嚇了一跳,但林子晏卻好像開悟一般,露出了從陰轉晴的笑容。

回到公司,總監誇獎林子晏的設計方案創意獨到,認為他只要保持這份努力,前途一片大好。可林子晏半晌不語,開口說出的卻是“我要辭職”。蘇珊在茶水間聽到同事議論起設計部林子晏辭職一事,大驚失色,林子晏正好來到她的面前,蘇珊看到林子晏真的不顧前途任性辭職,一面對他錯失良機生氣,一面又為他如此在乎自己心內暗喜,糾結無比。林子晏對蘇珊發誓自己一定會對自己的前途負責,也會對二人的未來負責,離開魏氏他會重新找工作,不讓蘇珊為自己擔心。蘇珊看著愛玩的那個大男孩終於展現出了自己成熟擔當的一面,感動不已,從背後輕輕抱住了林子晏,林子晏得蘇珊託付,也算是情意不枉。

兩個人跟著中介來看房,林子晏看到蘇珊的預算只能租條件很差的房子,心下不忍,告訴中介只管找條件好的房子,價錢再高他也照出。兩個人找到一處窗明几淨的大套間,蘇珊非常滿意,可高昂房租令她只能望而卻步,林子晏主動把房租攬在自己頭上,要蘇珊別湊合著過日子,而是真正享受每一天。

魏氏公司里,魏佳聯繫不到弟弟,無法了解弟弟的動向,這對於控制欲極強的她來說真是一種折磨。小蟲作為助理出入魏佳辦公室,主動提出想做一些實質性的工作。魏佳看到小蟲,想起她與魏子健是同學的這一重身份,命她跟蹤打探魏子健的訊息,但不可說出是自己指使,小蟲無奈地接受了。

路家飯桌上,路爸爸從悠言的話里話外得知了女兒在畫廊工作的事,大發雷霆,遲璞在旁勸說也是無用。悠言討厭父親總拿自己的身體不好作為理由,阻攔自己做真正想做的事,氣呼呼地離桌走了,路爸爸拿她沒轍,只好希望遲璞能多加看管照顧悠言,遲璞連連答應。等到路爸爸離開,他痛苦萬分地按住胸口,顫抖著服了速效救心丸才控制住自己愈發嚴重的心臟病。

另一面,魏子健和姐姐又雙叒叕因為未來如何安排產生了分歧,誰也說服不了誰,只好再次不歡而散。魏子健來到學校球場與龍力打球,想到好兄弟未來或許天各一方,兩個人都不禁陷入了傷感中。而林子晏工作沒著落,又擔負了房租重擔,只能過著啃麵包喝涼水的苦日子。蘇珊問他在做什麼工作,林子晏遮遮掩掩更引起了蘇珊的懷疑,她一路尾隨林子晏來到網咖,這才發現林子晏做起了遊戲代練。她看到林子晏不務正業還對她撒謊,生氣地走了。

晚上,諾丁漢的眾人在飯店吃散夥飯,大家盡情傾訴著對青春的留戀和對朋友的祝願,酒精作用下,林子晏認真地向蘇珊表白心意,大家在旁助攻起鬨,蘇珊頓時將方才的不愉快拋到了腦後。

下一集(第 24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