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悠言鬧出情書烏龍 魏子健對夜白暗生敵意

路悠言回到寢室,告訴了蘇珊和小蟲自己將夜白撞傷的事,還祭出自己的廚藝要為夜白煲湯。蘇珊給忙於兼職的小蟲科普了近幾日發生在悠言身上的數件緋聞趣事,還打趣悠言桃花終於來了。

路悠言一大早就將自己親手做的美食帶給夜白,夜白看到悠言為他裝出來的傷如此費心,很不適應,本想婉拒。可悠言不由分說地將三明治掰成兩半,一半塞到夜白手裡,一半自己享用,還說美食只有兩個人分享才有滋味。夜白聽到這句話,想起自己小時候家境窘迫,哥哥也曾對他說過同樣的話,不由得心下動容。而且,在活潑開朗的路悠言感染下,夜白的視力又意外好轉,只是色彩時有時無、閃爍不定。

另一邊,魏子健為了看到那個國青金獎提名者的作品,主動請周懷安喝咖啡,周懷安要他戒驕戒躁,可魏子健又提出,油畫系目前有一個去歐洲頂級畫室學習的機會,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入選藝心畫廊的秋季展覽,這樣定可勝券在握,取得學習名額。周懷安婉轉勸他可以投稿別的畫廊,藝心畫廊決定展出的是那個金獎作品。魏子健計畫落空十分遺憾,更對周懷安如此欣賞的神秘畫手產生一絲嫉妒。

畫室里,路悠言對著自己完成的畫作滔滔不絕地分析起創作意圖,可夜白眼睛卻看不到顏色,他的壓力驟然襲來,擔心自己因病與獲得金獎的夢想失之交臂。路悠言看到夜白神色痛苦關切詢問,夜白卻在看向悠言時視力恢復,他猛將視線對準畫板,這才看到了路悠言色彩斑斕的作品。他大喜過望,起身走向畫板細細觀察著色彩的變化,卻不想自己裝腿傷的事就此露餡。

路悠言惱火,離開畫室,夜白追趕出來向她道歉,解釋稱自己的本意其實是因為太過欣賞悠言第一次作畫時的配色,才出此下策想留她在身邊,向她學習配色,請求她繼續為自己做模特。路悠言驚訝,但上當受騙的惱火壓過了心底的好奇,她還是轉身跑開了。回到宿舍,蘇珊看到悠言悶悶不樂,提議一起去看籃球賽。

籃球賽是美術系與管理系之間的對抗,夜白本來不愛熱鬧,被林子晏拉著才來到賽場,瞟了幾眼就開始畫起速寫。場上魏子健帶球走位,引得觀眾中的迷妹連聲歡呼,就連小蟲也在人群中為魏子健加油。蘇珊拉著路悠言來到賽場,兩個人發現小蟲瞞著她們也來看球賽,疑惑不解,正巧中場休息,路悠言便想追上小蟲問個究竟。小蟲急匆匆擠出人群,懷中的書里掉下一封信,信正巧被悠言撿到,她揚起手想找失主,魏子健的好友龍力卻眼疾手快搶了過去。

龍力看到信件內容是寫給魏子健的情書,反倒玩樂般當眾朗讀起來,悠言被大家好奇的目光刺的渾身難堪,反覆辯解也無人理會。正在她備受困窘之時,夜白從人群中走出,奪回信件又出言為她解圍,最後拉著悠言的手臂離開賽場。

悠言向夜白道謝,並說夜白裝傷騙她的事從此一筆勾銷。夜白還未開口,悠言眼尖地發現夜白剛畫的速寫竟然是在畫她,心下一暖,與夜白再赴畫室。夜白眼睛時好時壞,現在就算盯著路悠言,也一樣看不到顏色,只好先打發悠言回去。他看著白紙無從下筆,想到大賽交稿期在即,愈發愁眉不展。

夏教授帶著油畫系同學外出海島寫生,龍力拍馬屁要子健示範習作,林子晏在一旁對二人嗤之以鼻。夜白默不作聲,心裡浮現的卻是悠言為魏子健加油的模樣,和那封情書里對魏子健的深情表白,陷入了吃醋而不自知的狀態。老師又要夜白上來展示,平日深藏不露的夜白此次牛刀小試,驚艷了一眾同學。魏子健想到昨日夜白的拆台和現在蓋過他風頭的種種,不由得對夜白產生了敵意。其他同學請夜白幫忙拿書包,可夜白分不出書包顏色,如坐針氈,幸好子晏替他解圍,但魏子健還是對夜白的反常產生了懷疑。

路悠言自習時總想著夜白,心不在焉,蘇珊湊上來為她解惑,一語猜中夜白心事,說夜白對悠言態度冷淡,八成是因為那封情書的緣故,畢竟喜歡一個人是會舉棋不定的。夜白正坐在花園裡寫生,又收到了國青組委會提醒交稿的電話,他望著四周,眼裡的混沌似乎感染到了心底。

周懷安來到學校,向幾日來夜白的“緋聞女友”路悠言打聽情況,路悠言正要辯解,夜白恰好出現。他向周懷安表示自己將無限期推遲對《原色》雜誌的投稿,周懷安剛要詢問,夜白就不由分說拉起悠言離開了。

二人來到操場,悠言試探稱自己喜歡一個人只會當面說出口,言下之意希望夜白不要繼續誤會她。夜白被悠言天真神色觸動,面露微笑,約好下午6點畫室集合,悠言細心發現夜白衣服被顏料弄髒,下午還特意去商場精心為夜白選了新衣。沒想到在擁擠的電梯裡,悠言忽感不適暈了過去。

悠言醒來時已躺在醫院病床上,身邊是一臉擔憂的遲濮哥哥,原來悠言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身體一向虛弱。好在此次並無大礙,悠言為赴夜白之約,謊稱有課急著出院,可惜遲濮本人就是諾丁漢的輔導員,悠言的小伎倆被輕鬆識破。遲濮甚至懷疑悠言正在戀愛,悠言連忙否認,還撒謊甩鍋給蘇珊,遲濮看著妹妹笑而不語。悠言又使出調虎離山騙走遲濮,自己偷溜出院前往畫室。

畫室里,夏教授看到夜白只用黑白色作畫,便讓他下課後來一趟辦公室,同學們紛紛猜測夏教授私底下為夜白開小灶。魏子健將同學們的議論聽在耳中,也開始對夜白處處留心。辦公室里,夏教授對夜白不用彩色作畫不滿,他將夜白鎖在辦公室里,要求他現場交出一張彩色的作業。為不暴露眼傷,他只好求助子晏,子晏打電話遠程指導夜白調色上色,沒想到隔牆有耳,魏子健站在子晏身後,將子晏和夜白聯手作畫欺騙夏教授的事聽了個真切。夏教授也發現畫風不是夜白風格,勸他不可自恃天賦荒廢努力。

夜白離開辦公室,發現天色已晚,不顧天正暴雨,埋頭衝進雨中跑回畫室。沒想到悠言竟還在等待著他,夜白忙將凍得瑟瑟發抖的悠言讓進屋。外面閃電大作暴雨傾盆,天氣惡劣時間又晚,二人不得不留在畫室過夜。悠言和夜白一同上色,活潑的悠言將笑聲帶給了孤僻的夜白,兩個人在畫室追逐嬉戲起來。

下一集(第 4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