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夜白向悠言坦露眼傷真相 悠言夜白再赴海島

夜白留下兩日為限後正欲離開,周懷安追出餐廳,兩人看到路悠言正站在遠處等待夜白。於是周懷安故意挽住夜白的手臂,夜白察覺後趕忙抽回手。但路悠言已經誤會,正在這時魏子健走過來站在悠言身邊,周懷安以為二人在約會,出言詢問,魏子健故意講出悠言在為自己做模特的事。夜白聞訊面色一沉,悠言本要解釋,但看到夜白也在和周懷安喝咖啡,吃醋賭氣,故意惹得夜白更為不快。夜白轉身離開,周懷安追上前想與夜白多套近乎,卻被夜白婉拒,她看著夜白的背影,暗暗翻了個白眼。

夜白找到心理醫生,訴說自己眼傷不見好轉的事,女醫生勸他舒緩壓力放鬆身心,並詢問他是否有繼續接觸悠言,夜白陷入沉思。另一邊,魏子健在天台作畫,悠言一面充當著模特,心裡卻反覆想著關於夜白的種種,擔心夜白是不是真的生了自己的氣,發簡訊問夜白今日還要不要畫畫。夜白露出傲嬌的微笑,與悠言約了晚上7點湖邊見面。魏子健一直觀察著悠言的神情變化,看到她由憂心忡忡轉為喜形於色,索性提出今日到此為止,送悠言離開。悠言推脫不得只好答應,臨走時不小心摔了一跤,衣服上蹭滿了油彩,魏子健貼心地脫下外套給悠言披上。

到了湖邊,夜白早早等在那裡,看到是魏子健送悠言過來,臉色一下變得冰冷。魏子健與夜白因為請悠言做模特的事,針鋒相對地嗆了起來,悠言趕忙打圓場,但兩個人卻實實在在地結下了梁子。

回到公寓裡,悠言小心翼翼問夜白,是不是因為魏子健生了自己的氣,夜白一心作畫不理悠言。悠言自討沒趣,悻悻地戴上耳機聽起了聽力。夜白看到悠言聽不到自己講話,才吐露了自己的心聲。從籃球賽的情書開始,這些天來悠言與魏子健的種種接觸都讓他產生了難以言說的嫉妒,明明國青大賽將至,自己卻無法控制地喜歡上了悠言。誰料悠言恰巧就聽到了夜白自顧自的那句表白,她正不知所措,夜白反而叫住她,鄭重其事地告訴了她自己請他來做模特,實則是因為眼傷的真實目的。

悠言聽著夜白將事情經過娓娓道來,深受震撼。回到宿舍的她失眠了,蘇珊半夜醒來關心悠言,悠言倒向蘇珊問起戀愛的感覺來,顯然是被夜白無意間的告白打動了。第二天白天,夜白來到教學樓下等悠言,悠言面對著真誠的夜白,告訴他自己會幫助他保守秘密,一道踏上尋找顏色的路途。

回到畫室,悠言躍躍欲試地調色,夜白將悠言的畫要過來悉心珍藏。二人來到餐廳,悠言問起夜白受傷的原因,夜白回憶往事頭痛欲裂。魏子健與龍力路過餐廳,誤以為二人約會,魏子健在餐廳門口叫住悠言,送她禮物希望能再次邀約。悠言專心於夜白,婉言謝絕。

藝心畫廊里,遲箏的《陽光少女》護理完畢被送了回來,店員正要撥打夜白電話通知他來購畫,周懷安詢問起來,對夜白的目的疑惑不解。

學校里,油畫系的老師安排了隨堂考試,夜白曠課,待在公寓中與悠言尋求色彩靈感。林子晏急忙簡訊通知夜白來考試,夜白對自己失去信心,更加疏於課業,正能量的悠言在一旁鼓勵他切莫放棄學業,疏忽練習,夜白這才趕去考場。考試已結束,老師覺得浪費自己時間,不願單獨監考夜白,魏子健為了摸清夜白底細,試探著提出自己幫忙來監考夜白。

老師走後,魏子健裝作無意用國青大賽刺探夜白,夜白只回答自己落選。子健沒打聽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暗下偷偷觀察夜白的運筆和畫法。

周懷安來到畫室尋找夜白,得知夜白在隨堂考試,又輾轉來到他的公寓。在公寓裡,周懷安看到悠言在調色,以為是夜白在教悠言,冷嘲熱諷要悠言不要再耽誤夜白寶貴的交稿時間。夜白此時到家,周懷安這才轉了話鋒,告訴夜白他想買的遲箏那副畫已經被列入拍賣名單,但自己可以做主將那幅畫撤下拍賣名單,目的是交換夜白的稿件。

周懷安走後,夜白心亂如麻勸悠言先離開,悠言誤以為夜白的“間歇性自暴自棄”又發作了,不停為他鼓勁,還靈機一動想出再去海島尋找靈感的主意。夜白敏感,提出一趟旅行下來,同學們可能會誤會他與悠言是情侶,不如再各自帶一個夥伴,也可以避免旅行寂寞。悠言點頭稱是。於是夜白用林子晏的畢業設計做籌碼,連哄帶騙將他拉來做了電燈泡,悠言也叫上蘇珊一起,四個人開啟了海島之旅。

下一集(第 6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