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 夜白深情表白悠言 魏子健視夜白為勁敵

兩輛腳踏車穿梭在海島青翠的山路間,夜白載著悠言,小道上灑滿了悠言清脆的笑聲,就連冰山臉的夜白也染上了笑意。林子晏帶著蘇珊則是一路打打鬧鬧,活生生一對歡喜冤家。蘇珊蹦蹦跳跳走路,不小心崴了腳,林子晏自告奮勇把蘇珊背回酒店照顧去了。海島上頓時成了獨屬於夜白和悠言的浪漫天地。兩個人一起大快朵頤,在清涼的海風中漫步海邊,夜白凝視著悠言,看著她吃冰淇淋時帶點小狡猾的可愛模樣,回想起自己在校園裡尾隨悠言時候的窘迫,兩個人的臉上都浮起了一層害羞的紅暈。

二人來到海邊,悠言提出讓夜白在海邊作畫,而自己則模擬當天的情景,假裝去跳海救人,試圖以情景還原的方式來刺激夜白的眼睛。夜白看著悠言為了自己能夠實現夢想,不厭其煩地想辦法,耐心地鼓勵他,用實際行動展現出她真誠善良的內心,夜白的心逐漸融化在悠言天真單純的笑靨里。

晚上,悠言安慰夜白不要心急,儘管第一天未見成效,但以後她還可以想出其他辦法,一定會幫助夜白找回眼裡的顏色。夜白微笑,說無論好壞他都可以接受,自己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兩人告別後各自回房休息,悠言剛換好睡衣,就見林子晏火急火燎敲門,慌張喊道夜白失蹤了。悠言聯想到夜白所說的“最壞打算”,心下一驚,三步並作兩步衝出房間尋找夜白。悠言輾轉數地,終於在橋上看到了發獃的夜白,悠言急得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她對著夜白大喊,你既然喜歡我,為什麼還要跳海。夜白沒想到悠言已經知曉了自己的心意,唇角露出一絲微笑,走上前一把抱住了悠言,深情表白,悠言羞紅了臉,二人在濤聲交映下緊緊相擁。

第二天,夜白與悠言愜意的躺在沙灘上放鬆心情,悠言希望夜白能舒緩一下過大的壓力,有助於眼睛的恢復。兩個人相對而言,交流著自己對於繪畫、色彩甚至生命的感受與認知,肆無忌憚的享受著安然流淌的時光。林子晏與蘇珊在遠處觀望調侃,也是自得其樂。夜白與悠言漫步到綠地上,看著身旁的家長帶著小朋友滑滑梯,有個小男孩從滑梯上摔下,夜白一把將小男孩扶住,笑言“是不是想滑到外太空”。聽到這話,悠言呆立原地,她回憶起童年時,自己也曾經從滑梯上摔下來,當時也有一個同齡男孩扶起了自己,說著一模一樣的話。那個男孩還畫畫逗她開心,也正是她將母親遲箏引了過去與小男孩相見。一切人生的軌跡,似乎早已埋下了伏筆。

另一邊,魏子健拿著夜白交的隨堂考試畫作,與《原色》雜誌上的畫手臨的作品對比。魏子健逐漸發現,那個神秘的國青金獎提名者,很可能就是夜白!他按捺不住,前去法語系宿舍樓下等悠言,希望能套來一些有用的信息。小蟲下樓看到魏子健,心馳神遙,可得知魏子健竟是來找悠言,頓時如被冰水澆了個徹底,失落至極。

藝心畫廊里,魏子健找到周懷安,拿著夜白的考試作業和《原色》上畫手臨的放在一起對比,鐵證如山,周懷安也不得不承認,她一直以來想要簽約的畫手確實是顧夜白。魏子健想到自己一貫出挑,這次卻輸給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顧夜白,妒火中燒。

海島上,夜白告訴悠言,自己的眼睛昨晚看到了一點顏色,可能是由於自己終於明確了心意的緣故。說起父母,夜白的神色變得低沉,他告訴悠言,自己小時候就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雙親和哥哥,如今自己在世上已是孑然一身,宛如一座孤島。悠言連忙好言勸慰夜白,夜白看到悠言開朗的面容,伸手抱住她,仿佛又感受到了世間星星點點的溫暖。情到深處,夜白正打算低頭吻悠言,卻被周懷安的電話打斷,周懷安催促夜白明確答覆、及時交稿,夜白心念一動,掛斷電話。他興奮地告訴悠言,自己現在可以看到顏色了,為了答謝悠言,他決定畫一幅以她為原型的全彩油畫。悠言看到夜白眼睛恢復,也是激動不已。

夜白的畫作完成,他本人還不覺得怎樣,悠言倒是欣喜若狂地主動擁抱了夜白,她看到夜白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好的結果,感慨不已。悠言問起夜白,為何要為了一個金獎這么拚命,夜白面帶微笑,淡淡道自己是為了致敬將他引上繪畫之路的遲箏老師。

另一邊,魏子健在家中對著自己的畫作出神,魏佳踱到弟弟身邊,先是勸他直面挫折,後來又問起國青金獎提名者的事,魏子健沉默不語。魏佳便決定替弟弟出馬好生調查一番。魏子健自己則拿著新完成的畫作來到藝心畫廊給周懷安看,希望得到她的賞識,並且在藝心畫廊秋季展覽上展出。可周懷安表示這幅畫離自己的審美要求仍然有差距,堅稱不會展出他的作品。魏佳此時也來到藝心畫廊,她坐在周主編的辦公室里侃侃而談,想用生意場的條件來交換畫手臨的真實姓名。

下一集(第 7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