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路從今夜白第9集劇情介紹

第9集 - 夜白遭人舉報金獎代筆 悠言挺身作證

夜白無法繼續配合偽善的父親裝腔作勢,他離開咖啡廳,在天橋上看到奔跑打鬧的孩童,想起小時候哥哥也曾是這樣和自己在一起嬉戲,母親溫柔的面容還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另一邊,路爸爸在飯桌上問悠言是不是在與夜白談戀愛,悠言極力否認,路爸爸苦口婆心勸悠言一定不能與美術生交往。悠言反問父親和母親的事,路爸爸沉默片刻,說自己明白和美術生生活要承受更多的壓力,正是不想女兒重蹈覆轍才這樣用心良苦。悠言望著父親凝重的面容,抿緊了嘴唇。

學校里,幾位教授討論起夜白的金獎作品,有人疑惑夜白畫風突變,林教授更是嘲諷性地認為魏子健水平高於夜白。正在這時,教授們收到訊息,有學生家長寫信給組委會,揭露顧夜白曾有色盲症病史,認為大學期間夜白一直處於色盲狀態,質疑此次的金獎作品並非他親手所畫。訊息不脛而走,很快傳到了藝心畫廊,周懷安和叔叔也得知了夜白遭人舉報陷害一事。

這個所謂的學生家長正是魏佳,她苦心搜羅了夜白國中校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認為憑藉病例證明和夜白大學期間泯然眾人的成績單,足以將他拉下神壇!魏子健看到姐姐再三為了自己出陰損招數陷害夜白,非常惱火,可魏佳認為自己這是為弟弟肅清敵人,不為所動。

夜白的眼睛再度惡化,心理醫生從他的神色中看出問題所在,問他與悠言相處的情況。夜白煩惱地將悠言近日忽然態度冷漠的事告訴醫生,醫生卻勸他主動出擊。

夜白接到夏教授電話趕回系裡,夏教授將他被人舉報一事說了出來,詢問夜白事情真相。夜白坦誠自己確實有心因性色盲症,但畫作確為自己親筆。夏教授選擇信任夜白,但是為澄清真相,美術系需要召開一個內部聽證會,希望夜白在會上能夠證明自己。

周懷安和叔叔忽然想到,夜白得知舉辦個人畫展要提供大量新作就立刻拒絕,開始懷疑他的眼睛是否真的出現了問題。可周懷安認為夜白在《原色》上的投稿風格一直統一,自己也曾親眼目睹他作畫,金獎應該不會有假。真相未明之前,誰也不敢輕下結論。

夜白聽從醫生的建議,主動來到法語系樓下守株待兔,遇到悠言後她還是轉身想躲。夜白不由分說拉起悠言來到草地上,他詢問悠言為何要躲著他,悠言支吾不言,問他除了畢設模特還有什麼事。夜白只好將聽證會之事相告,希望悠言能夠到場為他作證。悠言滿口答應。

聽證會現場,一貫對夜白不滿的林教授率先發問,認為他在油畫系也不過是中下水平,突然間斬獲金獎非常可疑。夜白剛要張口,門外等候結果的周懷安就沖了進來,她拿出夜白與《原色》的投稿契約和刊登畫作來證明,夜白其實有著相當高的美術水準。

可魏子健又站了出來,將前些日子他看到林子晏幫助被關在辦公室里的夜白畫畫一事講了出來,認為此事蹊蹺。夏教授回想起夜白完成的那副林子晏畫風的作品,也陷入迷惑。夜白坦然承認自己確實和林子晏合夥騙了老師,但那只是他為了逃避金獎壓力和色盲現實的下策,對他而言畫畫等同於人生的意義,是他終生都會堅守的信仰。可林教授認為夜白色盲發作不定,正好印證了金獎實為槍手代筆的可能。悠言看事態緊急,也衝進房間,以模特身份為夜白作證。林教授質疑悠言是夜白的女朋友,她的證言不足為信。悠言為了夜白的前途,咬牙稱自己與夜白絕無感情瓜葛,如果評審還是不信,自己願意今後與夜白斷絕往來。夜白站在對面,死死攥緊了自己的衣角,眼眶含著複雜的淚水。

聽證會結束,夜白失魂落魄地走在校園裡,回想著悠言的挺身而出和她說出再不相見的堅定神情,夜白的靈魂似被抽走了一般,暈倒在地。

另一邊,遲濮找到妹妹悠言詢問今天的情況,悠言卻追問起哥哥與前女友成媛為何分手,遲濮告訴她有些人一旦失去便再也無法挽回的道理,雖然路爸爸反對她與美術生交往,但遲濮卻支持她遵從本心。

回到宿舍,悠言這才得知夜白住院的訊息,火速和蘇珊林子晏一起趕往了醫院。但卻來遲一步,周懷安正在房間裡跟醒來的夜白聊天,悠言看到盛氣凌人的周懷安就下意識後退,蘇珊卻叫她鼓起勇氣。幾人進入病房,蘇珊和林子晏支開了周懷安,只留下悠言獨自面對夜白。夜白傷心地告訴悠言,自己不在乎別人質疑他的金獎,他在乎的只是悠言對自己的態度!悠言支支吾吾說自己確實不是夜白的女朋友,於是夜白當即想要問清悠言的心意,可卻被換藥的護士和進門的周懷安接連打斷,悠言也趁勢離開了醫院。

蘇珊得知二人關係遲遲不進展是因為悠言的緣故,急忙挖空心思幫她分析情況,悠言聽著蘇珊的心理分析,腦海中卻浮現出和夜白相識以來那些美好的記憶,海島上愜意的光陰在她的腦海中盤桓不去。

另一邊,周懷安將遲箏遺作從拍賣名單上撤了下來,夜白得知後稍感欣慰。但藝心畫廊也因為夜白被質疑的事遭遇了牽連,夜白畫稿的出售價因此受到了打壓,周懷安想出一個計策來扭轉局面,那就是讓夜白在畫廊現場作畫,這樣就可以洗清自己的冤屈。

魏子健正在家中畫畫,魏佳自作主張地為他聯絡了其他畫廊的投資人,希望能為弟弟籌劃出精心包裝舉辦畫展的機會。魏子健只想享受創作的過程,不想成為名利的奴隸,反感姐姐如此商業化的作為,可魏佳卻認為弟弟是理想主義,堅信自己這樣竭盡全力地奉獻,都是為了替弟弟的前途清掃障礙。

下一集(第 10 集) 路從今夜白電視劇劇情看點 路從今夜白將上線播出 安悅溪獻唱《年少的時光》 路從今夜白遲濮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遲濮扮演者張鈞然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蘇珊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蘇珊扮演者王玲玉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小蟲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小蟲扮演者汪諾喬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是誰演的?路從今夜白魏子健扮演者魏哲鳴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路從今夜白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是誰扮演的?路從今夜白周懷安扮演者羅予彤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路從今夜白什麼時候播出?路從今夜白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