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情人第36集劇情介紹

第36集 - 明門單單單求婚 單子飛阻撓女兒婚事

牛真真前來麗薩店想要找裘蕭山,從麗薩口中得知裘蕭山因為過度思念自己而臥病在床的訊息,牛真真心亂如麻,急匆匆地趕來裘蕭山家裡探望他。裘蕭山一看牛真真來找自己,病就好了一大半。兩個人坐下來真誠地聊天,裘蕭山說自己對牛真真的感情就像老夫妻那種相濡以沫的感情,含情脈脈地牽起牛真真的手。青紅突然打來電話詢問奶奶單子飛的下落,奶奶勸她不用擔心,並提議讓她和單子飛單獨出去浪漫一下。青紅心裡沒底,懇請奶奶回來給自己出謀劃策。裘蕭山擔心牛真真低血糖復發,親自去給她做吃的,卻在門口碰上了單子飛。

單單單正在傷心自己的鴨子小芳不見了,明門呼喊單單單用餐,單單單看見餐盤上的烤鴨,誤以為明門親手殺害了自己心愛的鴨子,主動找明門算賬。明門解釋說那是自己在鎮上買的鴨子,並且是用來向單單求婚的,著急找鴨子的單單單神經大條,沒有在意明門的話就讓他草率地把戒指戴在自己手上,明門對於自己順利求婚感到震驚和驚喜。明門在大樹下找到了乘涼的鴨子小芳,單單單看著手上的戒指,這才意識到明門向自己求婚了。

單子飛表明來意,他深知裘蕭山對自己母親情有獨鍾,通過這一段時間的觀察,他知道裘蕭山是真的在乎母親,遇見裘蕭山也讓母親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孤獨和寂寞得以排遣。單子飛將母親下半生的幸福託付給裘蕭山,希望他能在未來的日子多多包容母親。裘蕭山也表態自己一定會照顧好牛真真,兩人達成了屬於男人之間的承諾。

單子飛和母親單獨談心,他堅持要給二老做頓飯吃。單子飛告訴母親,自己已經跟裘蕭山約定好了,同意母親跟裘蕭山在一起。看著如此懂事的單子飛,牛真真心裡多了一份踏實,嘴上卻說考慮考慮。單子飛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菜餚給母親和裘蕭山慶祝,裘蕭山向牛真真求婚,單子飛心裡尤其高興。單子飛了卻了一樁心愿,在飯局上叮囑裘蕭山日後要多多包容母親,牛真真心裡很感動兒子為自己的辛苦付出。牛真真和裘蕭山這一對溫暖的黃昏戀終於開花結果。

小雲南回到鴨場,看見祖貝萊一個人發獃,小雲南藉機提出帶祖貝萊回家見父母,祖貝萊岔開話題,迴避小雲南的心意。

青紅送走客人,卻看見奶奶一個人默默傷心。奶奶告訴青紅,單子飛為了撮合自己和裘蕭山,無私地付出,日後自己和單單都不在他身邊,他連個說知心話的人都沒有,不免為他擔憂。奶奶鼓勵青紅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嘗試靠近單子飛,青紅擔心自己跨出了第一步就打破和單子飛的現有關係,導致兩人連朋友都做不成,但又不想奶奶失望,青紅承諾自己以後會努力走近單子飛內心,無論如何都會一直陪著他。

單單單眼帶笑意地來到青紅店裡,青紅看出了單單單無事不登三寶殿。單單單告訴青紅,自己已經答應了明門的求婚,請求青紅幫自己在單子飛面前多說些好話。青紅對每次幫單單單的後果心有餘悸,堅決不答應幫忙。單單單以說服父親單子飛接納青紅為條件誘惑青紅,青紅心動,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單單單的請求。

單子飛一家人團聚在家裡,裘蕭山做了滿桌的菜供家人享用。青紅努力克制內心的緊張情緒,話到嘴邊也沒有開口。單單單在一旁起鬨,青紅喝酒壯膽,當著全家人的面宣布單單要結婚的訊息,並且自己全力支持。奶奶和裘蕭山聽說孫女要出嫁的訊息十分欣喜,紛紛拍手叫好,支持單單的決定,單子飛卻公然反對。奶奶和青紅一致認為單單單和明門共同創業,相互扶持,這是一件好事,單子飛表示兩人經營養鴨場沒有出路,一意孤行,責令單單單和明門一刀兩斷。單單單放棄勸說父親的最後一線希望,當著全家人的面喝下了表明決心的酒,單子飛心裡忍受著難過,但還是態度強硬不同意單單和明門的婚事。單子飛的堅決阻撓,使得牛真真十分失望,單子飛主動將手伸給母親,卻不想牛真真狠狠地打了單子飛一巴掌,全家人都陷入了痛苦之中。

另一邊,明門告訴明一甲自己已經和單單訂婚的事,明一甲也打了明門一耳光,明門負氣出走。單子飛一人待在家裡,在本子上一一寫下了未完成的心愿。青紅找來單子飛,說話吞吞吐吐。青紅讓單子飛坐下和自己詳談,她告訴單子飛自己已經從奶奶那裡知道了單子飛心裡的擔心,她毫無保留地支持單子飛。單子飛內心歉疚沒能履行好姐夫的職責,一直沒能將青紅的終生大事解決好,青紅勇敢面對內心,脫口而出自己心裡已經有人了。單子飛不想再耽誤青紅,決定敞開心扉地和她聊聊,祖南頭卻突然打斷了二人的談心時間,還讓單子飛沒事就先離開。單子飛一臉難為情,知趣地離開。青紅看著單子飛話到嘴邊卻沒能說出口,責怪祖南頭來得不是時候,像吃了火藥一樣針對祖南頭,毫不知情的祖南頭一臉委屈。

單單單接到超市通知,超市退回了她所有的鴨蛋,並且決定以後不再跟她合作,單單單覺得一番心血付之東流,因為一點私人矛盾就要讓鴨場的努力白費,單單單實在沒辦法咽下這口氣,在超市里大喊冤屈,引來顧客們駐足圍觀。明一甲聞聲趕來,指責單單單無理取鬧,單單單一點兒也不理虧,根本不怕他報警處理。明一甲情緒激動,心臟開始隱隱作痛,並讓員工報了警。

單子飛接到電話說單單單在派出所,放下了手頭的事情趕去派出所查看情況。單子飛在派出所門口見到了明門,誤以為明門是來關心單單的,明門說自己是接到父親電話才趕來的。明一甲看見明門和單單單待在一起,命令他和單單單斬斷一切來往,並宣稱單單單是喪門星,單子飛當然氣不過明一甲如此說教自己的女兒,和明一甲據理力爭。單單單向明一甲誠懇道歉,明一甲不屑她的道歉,單子飛跳出來和明一甲對質,並希望他收回對單單說的傷人的話語。眼見形勢不樂觀,明門懇請父親表態,明一甲卻是個倔脾氣,始終沒有收回傷人的話,怒氣沖沖地離開。單子飛質問單單單和明門的關係,單單單裝傻充楞。

祖貝萊一心為單子飛熬制補氣養神的補品,祖貝萊擔心單單單,打電話才知道她進了派出所,祖貝萊關心單子飛遭到小雲南的嫉妒,小雲南說話也是陰陽怪氣的。

單子飛告訴單單單將來總有一天自己會離開她,單單單察覺單子飛反常,但也沒怎么放在心上。單子飛跟單單袒露心跡,自己對單單所有過火的保護都是出於愛護她的初衷,他不希望女兒走錯路,單單單認可父親的苦心。

明一甲心裡和明門生悶氣,誰都不搭理誰,明門說自己跟單單單是兩情相悅,下定決心要跟她在一起。明一甲責怪單單單不懂事,堅決不同意讓明門和單單單走在一起。明母提議讓明門帶單單單上門拜訪,化干戈為玉帛,明門一心維護單單,始終不願意她受委屈,並宣布要和單單單結婚,不願意接受明一甲為自己安排的婚姻,父子倆鬧得僵持不下。

單子飛願意傾盡所有去帶給女兒幸福,他知道自己沒法陪伴她一輩子,所以想把她託付給一個愛她疼她的好男人。單單單覺得自己和明門有戲,向單子飛提出自己一定要和明門在一起。單子飛一本正經,他不認可明門,堅決干涉兩人的感情。

單單單獨自一人傷心得不到父親的許可,明門也垂頭喪氣地來到鴨場,沒有家長的支持和認可,兩人心裡多少有些失落。明門拉著單單的手,只要兩人同心協力,就一定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單單單等人正在吃晚飯,單子飛風風火火地走來,以單單單父親的身份宣布明門被解僱了。明門據理力爭,單子飛理直氣壯,就憑自己是鴨場的僱主。緊急關頭,明門將自己才是鴨場真正的老闆事實告訴給單子飛,單子飛知道自己被蒙在鼓裡,心裡憋著一股氣,強制性地把所有股份無條件地轉給祖貝萊。單單單眼駁單子飛,卻絲毫沒有用,單子飛決定帶單單單離開。

祖貝萊擔心單子飛因為操勞過重病情會加重,想把他生病的事情告訴給單單單,單子飛覺得還不是時候。祖貝萊告訴單單單,單子飛仍然不鬆口。正當眾人愁眉苦展時,小雲南讓兩人生米煮成熟飯,這樣就一定能夠逼迫單子飛答應。明門覺得這個辦法可行,單單單卻害羞了。

單子飛興高采烈地買來一堆甜食給母親,卻發現母親正傷心,單子飛誤以為是青紅讓母親受了委屈。牛真真說自己傷心是因為跟自己要好的朋友黃昏戀都還沒修成正果就突然離世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單子飛不想再阻攔母親和裘蕭山來往,勸說母親再三考慮和裘蕭山的關係。

下一集(第 37 集) 小情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