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白衣暮雲誤傷耶亞希,八蛇矛靈與焉逢山莊結拜

橫艾走過蟬影橋後,放出焉逢一行人,幾人卻再度遇到一個結界陣法,此陣法不僅會反彈法術,人之身軀更是無法進入其中。與此同時,銅雀的白衣暮雲卻想到了過橋之法。

耶亞希聽到熟悉琴音和看到壁畫之後跳起一首舞蹈,這首舞蹈是每位蒼梧族女子都必須學會跳的。焉逢猜測出此舞和畫中之人有所關聯,橫艾也問起了此舞的來歷。耶亞希將所知的一切說出,傳說蒼梧族先主最愛的女子是個仙子,但凡人與仙子不可以廝守,所以仙子離開了蒼梧族先主,但先主因過度思念仙子,所以就命族中的女子都要會學跳這首舞蹈。

橫艾聽到耶亞希的話後猜測出這個仙子就是她的另一個姐妹琴兒,而要破此陣法也需要靠此舞。舞步過廊,耶亞希靠著這曲舞蹈順利破了此陣,從而見得蒼梧族先主的真容。

先主死後長眠於豎棺之後,容顏卻一直保持不變,正在幾人對此大感詫異之時,先主卻突然睜開雙眼,朝著幾人走來。耶亞希再度跳起舞蹈向先主表明幾人的善意,而橫艾也猜測出是祖陵之中的聖脈之力替先主續了命。先主並不否認橫艾的話,他雖然大限已至,但與一位故人的約定尚未完成,所以他請了諸多術士借這聖脈之力苟延殘喘,只盼有朝一日能再見她一面,這座祖陵的每一關也皆是為琴兒所設,只是他沒想到的是,等了這么多年,等來的卻是他們的身影,並非是琴兒。

焉逢將幾人的身份和來意道出,先主聽完之後打開石門,將八蛇矛的藏放地點告知於他們,八蛇矛就在密道盡頭的密殿中。幾人謝過先主之後便踏進密道,此處唯留先主一人黯然傷神,而此時的琴兒在天宮中看到愛人失落傷心的模樣,也同樣一頓難過,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唯一情字能讓人念念不忘。

飛羽一行人踏進石門後,銅雀隊也到達先主的面前,幾人身穿著驍月的服飾,而黃衣出言不遜,先主並未將黃衣此等小兒放在眼中。正當兩人交手之際,暮雲趁機上前,一劍殺了先主。先主閉上雙眼,消失之前唯一遺憾的還是沒能等到琴兒。而這時的石門再次打開,暮雲一人匆忙進入,石門瞬間關閉。

密殿里,耶亞到看到八蛇矛的蹤跡便向前飛奔,焉逢緊隨其後,兩人消失於霧氣之中。其餘幾人感到此處有蹊蹺,橫艾也察覺出此霧氣非同尋常,此乃地門天象陣。此陣並非人力設定,只應天然之意而形成,是福是禍皆由天定。

陣法內,焉逢與耶亞希尋到八蛇矛,焉逢的劍氣已恢復,他準備上前取矛,卻在矛前遭遇見龍卸甲陣,身體所有的靈力都消失,唯有劍氣可以勉強撐起防護盾抵擋傷害。耶亞希勸說焉逢回來,焉逢卻執意要取八蛇矛,恰巧此時,暮雲也無意中闖進地門天象陣,找到了焉逢和耶亞希。暮雲見到焉逢之後雙眼通紅,一心只想取焉逢之命,耶亞希見焉逢有危險,毫不猶豫地擋在他面前,受了暮雲一重擊,整個人被彈到焉逢的劍氣之中。

焉逢深知暮雲的目標是自己,他讓耶亞希幫他取出八蛇矛,他來對抗暮雲。暮雲手持長劍站於後邊,他也決定等焉逢為他取出八蛇矛之後,再取焉逢性命。焉逢教耶亞希三拜九叩拿取聖物,但耶亞段卻因劍氣防護盾的範圍有限,取不到八蛇矛。

焉逢相信耶亞希的能力,耶亞希決定動用煙水靈玉催發植物的生長,從而拿到八蛇矛,可靈力在此卻施展不開,她不禁十分自責地哭了起來,眼淚順著臉頰滑落,緩緩滴落了在靈玉之上,靈玉散發出藍色光芒。耶亞希心中湧起一線希望,急忙起身催動靈玉,從而取下八蛇矛。眼見八蛇矛已經取下,暮雲也在此時準備動手奪取焉逢之命,哪知卻誤打誤撞地傷了耶亞希,使其掉井中。

焉逢在一旁被劍氣震暈過去,暮雲隨著耶亞希一起跳進井裡,可耶亞希的雙臂卻變成枯藤樹木之狀,整個人命懸一線。暮雲不願傷害耶亞希,他使出劍氣控制著耶亞希整個身體的枯萎速度,帶著她離開了祖陵。而此時的銅雀與飛羽一行人也找到了焉逢和八蛇矛,黃衣欲上前奪取八蛇矛,橫艾急忙喚出靈鳥,帶走焉逢和八蛇矛,從而不讓銅雀得逞。

耶亞希與暮雲雙雙失去蹤影,飛羽為了找尋耶亞希蹤進都一齊跳入井中,可井中卻無任何線索。而長公主也得知了耶亞希被暮雲帶走一事,她誤以為暮雲與飛羽同是一夥,於是便命婢女前來將他們一行人統統拿下。另一邊的山洞之中,暮雲用劍氣為耶亞希續命,蘭茵在結界之中看到此情景十分心急,她想再次突破結界控制耶亞希,可耶亞希傷勢過重,根本無法支撐蘭茵。

焉逢在留夢山莊內被矛靈拍醒,他拿著八蛇矛來到琉心城內,他能感到此時城中的氛圍大不如常,而八蛇矛卻突然間不受控制地栽入酒罈之中。焉逢買過酒罈之後來到榜單前,長公主正在通緝銅雀,與他所料不錯,耶亞希如今下落不明,很有可能落在了銅雀的手中,他決定要前往長公主府一趟,可八蛇矛靈卻突然間幻化成人,一舉擊暈了焉逢。

待焉逢醒過來之後,矛靈將自己的身份告訴於他並強硬阻止著焉逢想要趕去長公主府上的行為,他對於長公主積怨頗深。焉逢見矛靈不願與他同行便想自行前去,可矛靈卻將焉逢視為救命恩人,不肯看著他一人前去冒險。為了證明自己的義氣,矛靈拉著焉逢一齊來到留夢山莊內,兩人在山莊之中結拜為異姓兄弟。

下一集(第 17 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橫艾是好人還是壞人?橫艾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軒轅劍之漢之雲蘭茵死了嗎?蘭茵是怎么死的?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3、4預告 焉逢違反軍法受刑 耶亞希幫助焉逢克服心魔 軒轅劍之漢之雲今晚開播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最親”兄弟 軒轅劍之漢之雲發布會 關曉彤現場秀大長腿 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都是什麼?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大盤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明日將播 張峻鳴演繹魅惑黃衣尊者 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扮演者趙振廷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將播 高偉光化身為妖異皇族 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扮演者彥希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扮演者高泰宇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焉逢是誰?焉逢和朝雲是什麼關係? 軒轅劍之漢之雲朝雲和暮雲是什麼關係?朝雲和暮雲是親兄弟嗎? 軒轅劍之漢之雲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MV 關曉彤獻聲演唱《明月》 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扮演者朱嘉琦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定檔8.8 朱嘉琦演繹俊美劍客 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扮演者張峻鳴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扮演者代斯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預告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兄弟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