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張晗不顧暮雲勸誡,毅然決定發兵歸心谷

張晗站於模型前推演戰局,如若要發兵幽山,歸心谷乃是必經之路,但歸心谷地勢險峻,為兵家大忌,何況此番又有堯漢飛羽布伏,此去最多只有五成勝算,若只以五成之機貿然出軍,無異於羊入虎口。

張晗身為一代名將,一生殺敵無數,屢立奇功,他先前早就聽聞飛羽焉逢,有勇有謀,此番一去正好一較高下,不顧於眾人的勸誡及反對,他毅然決定發兵幽山,軍中重地則傳令於戴遠鎮守。

葫蘆村與歸心谷的交手致使游兆質疑橫艾的身份,端蒙也認為橫艾留在飛羽的目的不存,但橫艾面對於兩人的質疑只一副清者自清的態度,並不多加解釋。此時,焉逢站出身來為橫艾發聲,他相信橫艾,飛羽十傑向來不問出身,只要橫艾如今忠於堯漢,過往的事情他們無需刨根究底。

岳城內,張晗前來將自己的決定告知暮雲,都督被困幽山,暮雲冒死求援,無論如何他都要發兵幽山。歸心谷內兇險萬分,暮雲對張晗多加勸誡,但張晗卻心意已決,他為寬慰暮雲的心只表示他已推演過戰局,自認勝算足有八成,此次前往,肯定能力挫堯漢軍。

暮雲感激張晗對他的栽培,張晗也因有暮雲這個徒弟而倍感榮耀。暮雲懇求能與張晗一同前往卻遭張晗拒絕,眼看著張晗離去的背影,暮雲心內暗下決定,此次無論如何,他都要陪同張晗一起前往歸心谷。

堯漢宮殿內,歌舞昇平,絲竹之聲繞於樑上,一片悅耳。宮中宦官前來將貢品獻上,堯漢君王卻命宦官將貢品收藏起來,欲賞賜於國舅公羊朔。宦官卻認為丞相擁兵自重,此番回朝,不可受如此厚重賞賜。堯漢君王聽此只勃然大怒,身邊的貼身宦官急忙上前安撫他的情緒,並暗中挑撥離間,君王聽完他的話後決定每日下一道聖諭,命公羊朔班師回朝,直到他歸來為止。

夜晚,黃衣管軾按照紫衣的吩咐暗中來到岳城內,偷偷給暮雲施了催眠法術。第二日,張晗率領千軍,氣勢雄雄地發兵幽山城,此去幽山生死未卜,兇險萬分,唯有名將張晗胸有成竹。

銅雀宮中,磬兒前來將計畫的進展告知於紫衣,紫衣認為計畫雖萬無一失,卻唯獨漏了一點,若張晗被別人誤殺,那他們的計畫就白費了。磬兒瞭然一笑,她表示會命韓龍和久悠暗中保護張晗,務必要讓張晗命喪於焉逢之手。

荒郊野外的茶館之中,傳諭使奉了堯漢君王的喻詔準備前往幽山城,兩人的對話卻被尚章無意間聽得。與此同時,張晗一行人已抵達歸心谷,全軍于歸心谷前就地紮營,張晗派遣先鋒營先行進入歸心谷一探虛實。

飛羽隊已得知張晗駐紮于歸心谷外的訊息,焉逢認為他們現如今唯有一個等字,而且還不能露出任何端倪。丞相之命是要除掉張晗,如果張晗不除丞相斷不會發兵幽山,所以他們在歸心谷的行動務必要一舉成功,萬不可露出任何端倪。此時,尚章出現在歸心谷內,他得知端蒙正在西邊布防只匆忙趕往西邊。他將傳諭使的事情告知於端蒙,兩人暗中決定今晚開始行動,無論如何也一定要殺掉張晗,至於傳諭使,尚章已經將他私自扣押。

橫艾聽到一陣琵琶之聲,但焉逢幾人卻都沒有聽到。她順著聲音來樹林中見磬兒。磬兒不解明明橫艾記得她,卻為何不肯相認。橫艾承認了自己沒有喪失記憶之事,她看著磬兒手上的墮紋只道磬兒愛上魔族之人是大錯特錯,她沒有上報山海界已是網開一面。磬兒始終記得橫艾當初為了救她差點喪身於流雲火海之事,她將自己的委屈告知於橫艾。

當年她與橫艾失散,獨自一人流落人間,舉目無親,吃盡苦頭,滿是孤寂。就在她以為她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是那個人聽到了她曲調中的悲愁,從那以後她就決定,縱使無法與那個人長相廝守,短暫的相伴也好過漫長孤苦。

橫艾問及了那個人的身份,磬兒謊稱他也不在世界。如若墮紋蔓延到眉心,仙子就會灰飛煙滅,磬兒表示自己已知大限將至,她只希望能在她灰飛煙滅前讓軒轅合一,完成她們的使命,目前對她們來說就是好的機會,橫艾對於磬兒的這番話卻產生猶豫之心。

夜晚,端蒙與尚章夜闖張晗營欲行刺張晗卻中了青衣與烏衣的埋伏,幸得焉逢及時趕到,救回兩人。歸心谷中,焉逢想知道端蒙擅自行動的緣由,端蒙面對著焉逢的質問,心中吃味,莫名地提出了焉逢對於耶亞希和橫艾的包容與信任,卻唯獨對她多加揣測,也因賭氣而承認了自己就是為了爭強好勝才會擅自行動。

焉逢明顯不相信端蒙的話,他命尚章說出實情,尚章夾在兩人之間左右為難,斟酌之後還是將他們兩人的行動與實情悉數告知。原來他與端蒙乃是姐弟,兩人皆是堯漢名將李忠之後,李忠喪於張晗之手,所以他們想為父報仇。

焉逢聽過兩人的話之後明白了兩人慾置張晗於死地的原因,也深知只要傳諭使見到公羊朔,他們這么久的努力就會功虧一簣。他向兩人發誓,今夜之事,他絕不透露半句,就算他知道自己犯下的是大罪,但他更知道,公羊朔的數年心血,北伐大計絕不毀於宦官之手。

張晗營中,士兵前來稟報歸心谷內一切正常,無任何伏兵跡象。張晗抬眸看了一眼風向,此時乃是東南風,此風恰好可以使用火攻之計破解埋伏。須臾,張晗利用東南風采用火攻之計,焉逢卻阻擋了眾人滅火的行動,他料定張晗此舉就是想查探谷中是否有埋伏,如果沒有埋伏就會直接殺進歸心谷,因此他讓眾人都主要負責保護和修復機關,沉住氣等待張晗的進攻。

下一集(第 8 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橫艾是好人還是壞人?橫艾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軒轅劍之漢之雲蘭茵死了嗎?蘭茵是怎么死的?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3、4預告 焉逢違反軍法受刑 耶亞希幫助焉逢克服心魔 軒轅劍之漢之雲今晚開播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最親”兄弟 軒轅劍之漢之雲發布會 關曉彤現場秀大長腿 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都是什麼?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大盤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明日將播 張峻鳴演繹魅惑黃衣尊者 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扮演者趙振廷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將播 高偉光化身為妖異皇族 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扮演者彥希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扮演者高泰宇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焉逢是誰?焉逢和朝雲是什麼關係? 軒轅劍之漢之雲朝雲和暮雲是什麼關係?朝雲和暮雲是親兄弟嗎? 軒轅劍之漢之雲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MV 關曉彤獻聲演唱《明月》 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扮演者朱嘉琦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定檔8.8 朱嘉琦演繹俊美劍客 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扮演者張峻鳴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扮演者代斯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預告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兄弟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