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一代名將張晗命殞歸心谷,白衣暮雲誓報弒師之仇

張晗火攻之計持續了一天一夜,探子向張晗回報,谷內機關盡毀,並未發現堯漢伏兵蹤跡。張晗決定出兵歸心谷。銅雀宮中,磬兒一臉笑意地將歸心谷的情況告知於紫衣,紫衣決定此時喚醒暮雲,他精心設計這場戲碼已逐漸拉開帷幕。

歸心谷大雨滂沱,數萬將士與張晗一起踏進其中,卻不料一行人行至谷內突遭機關,堯漢將士皆埋伏於其中,從兩旁的山洞中悉數湧出。措不及防的埋伏再加上谷內機關,頓時數萬將士全軍覆滅,唯留張家殘餘部隊以及張晗。

張晗獨自一人騎於馬上,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這一切,他馳騁沙場多年卻頭一次如此失算,遭遇埋伏。此時,焉逢手持方天畫戟騎馬而來,張晗身為一代名將也迎之而上,兩人各持一戟相互交戰,能力不相上下。飛羽焉逢實力不容小覷,張晗本以為他只是虛名在外,可今日一見才得知名不虛傳,張晗對於焉逢的讚賞溢於表面,他今日過歸心谷能遇如此對手,也不枉此行。

焉逢重情重義,公羊朔也同樣惜才有加,他表示如果張晗肯歸降於堯漢,堯漢願留他之性命。張晗拒絕了焉逢的勸降,他既身為驍月名將,哪怕戰死沙場也不會歸降敵軍。焉逢讓張晗為他身邊的殘餘部隊考慮,眾人皆是有妻有兒,如若他們肯投降於堯漢,他定保他們卸甲歸田,安度餘生。

張家軍將士從不知投降二字,數萬將士中的殘餘部隊皆願意誓死追隨張晗,不懼生死。張晗欣慰,也願與將士們同拼博最後一場,張家軍開始布陣,陣法雖然精緻奇妙卻不敵火藥的炸毀,飛羽十傑迅速破了陣法,張晗不甘心於此,隻身一人上前挑戰飛羽十傑,多年的征戰早就練就張晗一身功夫能力,端蒙尚章皆非張晗對手。

焉逢二度勸降張晗再遭拒絕,張晗同時將尚章甩出,端蒙看準時機,拿過弓箭直射張晗要害,與此同時,她下令全體弓箭手都對齊張晗,焉逢雖有心阻止,但將士們面對於國家的大義卻只能拋卻心中的惋惜,紛紛射出手中之箭,焉逢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張晗受萬箭穿心而死。

張晗踏入歸心谷之時,暮雲也已醒來,他得知張晗已於前一天就出發,於是匆忙駕上快馬趕往歸心谷。岳城距離歸心谷的路程雖然不長,但暮雲卻心急如焚,只不停地想著恩師對他的淳淳教誨。待他趕到歸心谷之時,卻在谷口遭遇磬兒攔截,磬兒勸誡暮雲不要進入歸心谷,歸心谷內兇險萬分,而張晗已進入歸心谷一個時辰,只怕暮雲已經晚到一步。

暮雲心繫恩師毅然決定踏進歸心谷,歸心谷內橫屍遍野,到處瀰漫著血腥之氣。磬兒看著暮雲的背影只嘴角勾起一道笑意,暮雲一步一行,在歸心谷中看到了自己恩師的屍首,痛心疾首地跪在了張晗的屍體前,恩師教導他的一點一滴也全都浮現於腦海之中。

磬兒看著張晗的屍首隻道他是死於劍氣,而擁有這種劍氣之人只有焉逢,那日暮雲被困於歸心谷中,焉逢之所以不殺暮雲是想靠他把都督令傳到張晗手中,再引誘張晗前來,除掉張晗。暮雲聽此,只對著恩師的屍體發誓,他必殺焉逢。

端蒙不解焉逢明知自己要殺張晗卻還想勸降他,焉逢只道自己只是惋惜一代名將張晗即將命殞歸心谷,兩人說了一番話後,焉逢表示端蒙雖然與他時常意見不合,但在他心中,端蒙始終是他的好戰友。端蒙再次談起耶亞希,焉逢只笑道耶亞希有耶亞希的好處,但端蒙在他心裡始終是那個獨一無二的端蒙。短短的幾句話,焉逢不知道的是他如同一顆小石子一般,已經在端蒙那顆堅強卻柔軟的心中濺起陣陣漣漪。

暮雲將張晗的遺體抱回岳城內,並要求戴遠立設靈堂,厚葬張晗。幽山若失,驍月便將坐失半壁,張晗不顧堯漢的埋伏也要救援於幽山,此乃一代名將,戴遠表示他不僅會立設靈堂,厚葬張晗,之後將奏明聖上,為張晗追封諡號。暮雲對著張晗的遺體一陣心傷,此生他若不殺焉逢,誓不為人。

傳諭使逃出尚章所困的山洞,已經回到軍營之中。多聞使對於此事十分震憤,私自扣押傳諭使此乃重罪,此次他們三人的行動不僅會連累整個飛羽,而且還會波及丞相。焉逢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使君卻難息怒火。眼見使君盛怒,焉逢表示他自己會想辦法平息傳諭使那邊的風波,只希望使君能免了端蒙與尚章的罪。

端蒙與尚章向使君認過錯之後,使君嘆息連連,此事丞相早已知曉,而且丞相也吩咐過不能散播出去。焉逢獨自一人前來見丞相,向他說明私自扣押傳諭使的緣由並懇求丞相不要退兵,嶢嶢者易折,皎皎者易污,擁兵自重四字已然暗含殺機,丞相只道有些事情不能硬抗,還需另謀良策,雖說王命必遵,但如果他受了重傷,不能回朝,此事就另當別論,而幽山一役,方能繼續進行。

丞相要求焉逢冒充白衣,對他下手,焉逢明白了丞相的意思卻不忍下手,丞相只表示他受傷事小,北伐事大,因此焉逢必須毫不留情。夜晚,端蒙在房間為自己沐浴打扮,焉逢為她犯下重罪得報殺父之仇,而後又替她擋下罪責,她決定以身相許以報焉逢之恩。

端蒙來到焉逢房間,她將自己的來由說出便在焉逢面前褪去外衣,焉逢匆忙轉身,他告訴端蒙他並非是那種好色之徒,他對於端蒙所做的一切也皆是因為兩人同為飛羽,端蒙不理會焉逢的話,只固執上前抱住焉逢,想以自己的方式來回報焉逢之恩。

下一集(第 9 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橫艾是好人還是壞人?橫艾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軒轅劍之漢之雲蘭茵死了嗎?蘭茵是怎么死的? 軒轅劍之漢之雲第3、4預告 焉逢違反軍法受刑 耶亞希幫助焉逢克服心魔 軒轅劍之漢之雲今晚開播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最親”兄弟 軒轅劍之漢之雲發布會 關曉彤現場秀大長腿 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都是什麼?軒轅劍之漢之雲神器大盤點 軒轅劍之漢之雲明日將播 張峻鳴演繹魅惑黃衣尊者 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商橫扮演者趙振廷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將播 高偉光化身為妖異皇族 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徒維扮演者彥希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遊兆扮演者高泰宇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焉逢是誰?焉逢和朝雲是什麼關係? 軒轅劍之漢之雲朝雲和暮雲是什麼關係?朝雲和暮雲是親兄弟嗎? 軒轅劍之漢之雲每周幾更新?更新幾集?在哪個台播出?播出時間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MV 關曉彤獻聲演唱《明月》 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昭陽扮演者朱嘉琦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定檔8.8 朱嘉琦演繹俊美劍客 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是誰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黃衣尊者扮演者張峻鳴個人資料介紹 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是誰扮演的?軒轅劍之漢之雲端蒙扮演者代斯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軒轅劍之漢之雲曝預告 張雲龍於朦朧演繹兄弟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軒轅劍之漢之雲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