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飄香劍雨第21集劇情介紹

飄香劍雨劇情介紹第21集 - 大老闆勸誡伊風與其合作 李尋歡顏子仲共闖平南王府

大老闆煞有介事地詢問伊風可曾知道決戰紫禁之巔之事,伊風嗤之一笑,他認為白雲城主和劍神在皇帝老兒的瓦上爭搶天下第一劍的稱號根本行不通,而且就算是真的,皇帝也不可能不找他們算賬。可大老闆卻告訴伊風,他是皇帝身邊的人,而當年的決戰也是真的。伊風一點也不相信,大老闆拿出尚方寶劍,伊風這才相信。隨後,大老闆又告訴伊風,幾年前要不是薛若璧“無情”地斬斷夫妻情分並把伊風趕出天爭教,當年的伊風早就會因為不和朝廷合作而消失於人世,天爭教也會不復存在。聽到這裡,伊風終於明白,薛若璧真的是為自己好的,這么多年是自己一直誤會她了。

大老闆打的是孔雀翎的主意,他想藉助伊風是聚賢山莊一員的身份以期得到孔雀翎,但伊風拒絕合作。大老闆接二連三拋出把子母龍鳳環歸還伊風,並且告知飄香一劍的秘密作為豐厚的報酬等條件。伊風稍有動心,但他還是堅決否定了大老闆的提議。大老闆知道今日是不可能勸服伊風了,所以他拿出天極峰百曉生的手札給伊風,讓他回去以後看完手札再做是否合作的決定。話畢,伊風喝掉大老闆給他的一杯酒,隨後昏睡過去了。

伊風醒來時已經又身在客棧,薛若璧讓他看手札。看完,伊風才得知當年義父死前的對戰對手竟然正是李尋歡!這意味著,很有可能殺害義父的就是李尋歡。伊風氣急,薛若璧勸他冷靜下來,而且伊風根本不是李尋歡的對手,伊風唯有平息怒氣。

一行人回到畫舫,唐純查了鍾靜的傷勢,她知道鍾靜身中的是唐門所制的暗器—銀梭,銀梭一旦進入人體,就會自行散開,根本無法取出。對於為何平南王會有唐門暗器,唐純也不是很清楚。鍾靜再不治療就會有生命危險,孫敏一直為之自責,要不是鍾靜替她進入屋內也不會遭遇暗殺了。李尋歡提議用幾人的內力護住鍾靜的真氣,這樣才好在接下來的時間以期找到錢開眼,因為只有他有可能保住鍾靜。

李尋歡,丁憂和孫敏為鍾靜輸入內力時,唐純默默走出房間,她提著顏子仲曾送她來作為二人之間聯絡的赤目神鴉並把它放飛,她希望神鴉能帶著顏子仲回來。

顏子仲很快來到,他決定立刻為鍾靜做開胸手術取出銀梭。由於時間緊急,儘管其他人深覺危險,卻也只能行此一計。顏子仲拔出銀梭後,幾人極力用內力護住鍾靜的心脈,卻還是在中途因為大出血而出現命氣散盡的跡象。得知鍾靜會死,孫敏氣急,她體內的氣勁令她突然變成另一番模樣。大家大吃一驚,李尋歡讓眾人退後,孫敏立刻發功,片刻過後,顏子仲發現鍾靜已經脫離危險了。孫敏終於脫力暈了過去,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

鍾靜救治完畢,李尋歡極力向他道謝,鍾靜這時道出真相。原來之前救治伊風的斷臂和此次為鍾靜續命都是因為他用了冰蠶絲,包括自己妻子的性命也都是靠冰魄才得以倖存,李尋歡聽到此事才意識到大事不妙。因為冰蠶絲是初代平南王夫婦的墓中之物,夫妻倆一直是用冰蠶絲和冰魄才能保住肉身不腐,顏子仲必定是盜墓偷取的冰蠶絲,這勢必會引來平南王府的追殺。顏子仲這才交代,他不僅盜墓了,而且還是和唐純一起去的,他倆現在正被平南王府追殺,而冰魄和冰蠶絲也都已經被平南王拿回去了。沒有冰魄,他妻子三日之內就會死亡,顏子仲苦苦懇求李尋歡幫他拿回冰魄救救妻子。李尋歡雖然是二代平南王的故友,可在這種大事上,他也不確定能起多大的作用。但是,他答應會替顏子仲和唐純的盜墓求情。

尤大君蕭南萍在野外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儘管尤大君希望這樣美好的日子能永遠存在,可終究還是要回歸現實。二人輕功一路飛奔集市,遠處的天爭教教徒告訴尤大君鍾靜出事了,尤大君把這個訊息告訴了肖南萍。

唐純找到李尋歡,她希望知道孫敏會有如此可怕力量的原因,李尋歡不願告知,只是給了她一份卷宗讓她拿去細看,而隨後他便和顏子仲去了平南王府。

夜間,李尋歡和顏子仲來到王府,王府護衛森嚴,領頭護衛對李尋歡進行了一番盤問,最終放他倆進入。顏子仲眼看王府的戒備森嚴,心裡不禁覺得自己連累了老師。二人來到院中,面前早就排好了一行穿戴整齊的士兵隊伍,顏子仲發覺這和他在平南王墓里見到的士兵是一樣的。

顏子仲心神雜亂,他正要上前攻擊,李尋歡拉住他並讓他定住心神,隨後,李尋歡一人出手。事實證明,幾招過後,士兵全被打倒在地,鎧甲散落,裡面也不過都是些空殼。躺在地上的士兵還在機械化地舉劍搖晃,卻一點攻擊力都沒有。李尋歡這才解釋,這些士兵是初代平南王組建的雪豹隊,不過是用來掩人耳目的木牛流馬,鎧甲裡面的其實是木人鐵偶。

下一集(第 22 集) 飄香劍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