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6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6集劇情介紹

梁詩正暗中查魚鱗冊驚動訥親杜霄複查汪宋兩人商議對策

杜霄親眼看到曾經在寧古塔任職的典獄長馮三鞭深夜來到獄中殺死了十惡之一的安壽國。第二天獄中便傳來安壽國咬舌自盡的訊息,聞訊而來的孫嘉淦怒不可遏,案件沒有查明就死了一個,要如何向皇上交代,孫嘉淦命令馮三鞭一定要看住其他九名大臣。杜霄趁機向孫嘉淦喊冤,卻遭到了馮三鞭的毒打。

孫嘉淦跟劉統勛提起杜霄因為空倉案被關在獄中,劉統勛急忙到監獄看望杜霄,看見杜霄傷情嚴重,劉統勛命人將他送去太醫院醫治,孫嘉淦查出杜霄被關乃呢訥親的侄子訥圖所為,而案卷上給杜霄定的罪名雖然正在追查核實,但已經可以確定是冤案。

聽說訥圖私自關押了杜霄以後訥親大發雷霆,狠狠訓斥了訥圖。鐵箭飛湊足了三萬六千兩復耕銀從寸土堂運出,發放到鄉民手中,並安排江西按察使馬旗門親自前往杜家莊處理放火殺人之事,訥親大讚鐵箭飛辦事周全。

梁詩正已經可以肯定魚鱗冊被造假的事情,他命戶部郎中林劍鋒帶上戶部的印信到保定府實地勘量,找出魚鱗冊造假的確實證據,然後再一併交給劉統勛大人處理。侯祖本發現梁詩正和林劍鋒兩人多次半夜進入戶部檔房私查的正是魚鱗冊,於是趕緊將訊息告訴了潘八指和訥親。

訥親讓潘八指派人到保定查清楚林劍鋒去保定的目的,查到了就立刻動手將林劍鋒解決掉,至於梁詩正為了避免跟劉統勛發生正面衝突,訥親決定找機會陷害梁詩正,借皇上的手將梁詩正剷除。

劉統勛給杜霄送行,他讓杜霄帶一封信給浙江巡撫唐思訓,劉統勛在信中拜託唐思訓兩件事,第一,協助杜霄和谷山查清楚當年的舊案,第二,谷山和杜霄是為朝廷立過功的功臣,讓巡撫署力薦二位。谷山在空倉案中居功至偉,劉統勛為谷山和杜霄趕到驕傲,希望杜霄回到錢塘乾出一番事業報效朝廷,杜霄承諾一定不會辜負老師的希望。

劉統勛發現,戶部在裕善的經營下,官員全部以私利為重,如果再不整治,大清的第一要部就要變成第一泥潭了,皇上詢問劉統勛有什麼打算,劉統勛想要從整治官吏開始。大清律例密入凝脂,但是大臣卻不執行,乾隆也十分頭疼,大清不缺法,缺奉法之人,皇上交給劉統勛全權處理戶部的問題,他會做劉統勛堅實的後盾。

得知杜霄重新回到錢塘任職的訊息,錢塘的知縣汪子復和錢塘富商宋五樓兩人害怕杜霄和谷山重新複查,會查出是兩人聯手策劃了當年的決堤案,於是兩人在宋五樓家中商議對策,礙於杜霄和谷山都是劉統勛的學生,而劉統勛現在又身居要職,兩人不敢輕舉妄動。宋五樓的大管家李堂建議先按兵不動,等到杜霄出招了再見招拆招,實在不行,還有宋五樓的女婿和親家鐵箭飛和鐵弓南父子倆撐腰呢,最後汪子復和宋五樓決定採納李堂的建議。

下一集(第 7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