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7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7集劇情介紹

水利銀憑空消失梁詩正步入陷阱 大扇子無故被人追殺九死一生

谷山回到錢塘縣就去了佃戶萬春渠家裡,谷山準備徹查八年前大壩決堤的事情,知道危險重重所以將麥香和王不易託付給萬春渠幫忙照顧。

京城潘八指府,鐵箭飛告訴潘八指他已經布好了陷阱,只等著梁詩正主動走入,就可以借刀殺人將梁詩正剷除。

梁詩正查出皇上親批的用於修築海塘水利工程的九十萬兩水利銀在放銀冊上有記載,賬面上卻沒有記錄,這筆銀兩當初是梁詩正和幾位大人親自經手處理的,現在賬面上的記錄卻無故消失。梁詩正出身錢塘,發放到錢塘的水利銀卻無故失蹤,顯然是有人想要利用皇上除掉自己,於是梁詩正派兩個主事到錢塘想辦法查出水利銀的下落。

錢塘縣的村民龍大爺一直負責巡堤的工作,為了找到八年前堤壩破潰的線索,谷山來到了龍大爺家裡,卻被告知龍大爺被派到縣城的梁大人家裡看守梁家老宅,梁詩正在京城任職,梁家的老宅早已空置,空置的老宅卻要派人看守,谷山覺得十分奇怪,於是在夜晚的時候偷偷潛入梁家老宅找到龍大爺詢問八年前堤壩破潰的真相,龍大爺不敢說出當年的實情,谷山便明白了,當年海塘堤壩是被人為挖開的,守衛的官兵聽到動靜前來查看,谷山情急之下躲到了內院的小樓中,卻意外發現了原本應該放在縣衙銀庫的水利銀竟然藏在梁家老宅中。

官兵離開後谷山又回到龍大爺那裡詢問水利銀的來歷,龍大爺卻說自己只是奉命來看守老宅,至於老宅里有什麼東西自己一概不知道,龍大爺催促谷山儘快離開,卻被帶兵趕到的洪把總逮了個正著,洪把總命人將谷山帶走,將龍大爺殺害。

大扇子和小放生兩人來到景安縣找景安知縣黃留頭,黃知縣知道大扇子的父親是被冤枉的,黃知縣曾經親自丈量過糧田,他也知道處州府糧田造假的事情,所以大扇子想要重新丈量糧田,黃知縣並沒有阻止。

谷山被用了刑被關入錢塘的大牢,在牢房中遇到了同樣被抓起來的萬春渠,萬春渠告訴谷山,他之前鬼迷心竅跟李堂簽了五間店面換自家祖田的契書,可是後來契書卻無故變成了白紙,家裡祖產的糧田就這樣被人奪走了,萬春渠覺得委屈至極。

杜霄本以為劉統勛會因為當年的一時失念對自己心懷愧疚,給自己在京城謀職,卻不想劉統勛只是給錢塘的巡撫唐思訓寫了一封書信為自己安排了一個八品官職,懷才不遇的杜霄心中十分苦悶,在小酒館中借酒澆愁。

鐵箭飛派人通知宋五樓大扇子已經出現在錢塘,讓宋五樓抓緊派人除掉大扇子。宋五樓立刻派人到田間追殺正在丈量土地的大扇子,關鍵時刻小放生請來黃知縣帶兵救下了大扇子,黃知縣卻被偷襲不幸身亡。

宋五樓和汪子復勾結,以劫匪的名義將梁詩正派來的兩位主事關押起來,宋五樓用梁詩正的筆跡偽造了一封親筆信,派人將信送到京城鐵箭飛手中,還將刺殺大扇子失敗的訊息一併帶了過去。

梁詩正知道自己此次凶多吉少,將水利銀消失以及自己派主事到錢塘查看的事情寫下,派人送給錢塘巡撫唐思訓,如果自己不幸出了意外希望唐思訓能出手相助。

鐵箭飛收到宋五樓送來的信,知道事情進展很順利,接下來他會想辦法讓梁詩正派去的主事在牢中“畏罪自殺”,坐實梁詩正的罪名。至於殺大扇子失敗的事情,一次不行還有下次,下次則一定要保證萬無一失……

下一集(第 8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