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1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1集 - 永道士出手救飛鸞 太皇太后逼李涵退位

永道士幫輕風恢復了容貌,將她送回了紫蘭殿,輕風欣喜若狂,在夢裡都不忘感謝他。醒來便對上李涵那含情脈脈的雙眼,輕風一把抱住他,不捨得放手,這時侍衛來報,說還未找到擄走黃才人的妖怪,李涵下令一定要將其除掉。輕風沒想到李涵對她的安危如此關心,又怕再查下去這子虛烏有的妖怪會露餡,因此忙說這妖怪不會再來找麻煩了,因為自己已經勸的它改邪歸正了,李涵將信將疑,可架不住輕風的百般哀求,只好下令將此時先擱置一旁,交給全臻穎慢慢查看。

全臻穎循著妖氣找到了紫蘭殿,她正準備施法捉妖,可是殿中的輕風還未恢復元氣,飛鸞只好讓翠凰保護好輕風,自己去殿外擋住她。全臻穎本就不喜歡飛鸞,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的她祭起法器,對飛鸞狠下殺手,可法器的力量會反噬,她一介凡人終究還會被傷到。飛鸞心善,一直勸她放下法器,可全臻穎不管不顧,她掐住飛鸞的脖子,眼看就要將她打回原形,玉溪趕來想救她,可嫉妒心作祟的全臻穎已接近瘋狂,她用法術控制住了玉溪。就在這命懸一線之際,永道士及時趕來,他破了全臻穎的法術,救了飛鸞和玉溪。

飛鸞受了重傷,玉溪一直在殿內陪著她,飛鸞醒來後,輕風和翠凰刻意迴避,讓她和玉溪把所有的誤會都好好解釋清楚。此時的玉溪已經知道是自己誤會了飛鸞,前一番和李涵交談後,他已知道飛鸞對皇帝不為所動是因為她的心已經給了自己。他問飛鸞為什麼不選擇九五至尊的皇帝,飛鸞卻說她喜歡的是玉溪這個人,無關他的身份和地位,皇帝和平民在她眼裡都是一樣的。聽了飛鸞的話後,玉溪深悔自己之前對她那么無情,他向飛鸞道歉,飛鸞卻並不在意,她只要玉溪回到自己身邊就好。誤會終於解除,有情人又重歸於好,飛鸞和玉溪緊緊握住對方的手,發誓永遠不會分開。

全臻穎被永道士所傷毀了容貌,她連夜修煉後終於得以恢復,永道士卻又突然出現。全臻穎也不驚訝,她看出這永道士非同小可,他就是擁有九百年道行的玉面道人,自己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她問永道士為什麼要妨礙她捉妖?永道士嗤笑道自己是在幫她,若不是他將她打傷,她肯定會被法器反噬,最終走火入魔。全臻穎雖不服氣,卻也不敢與他爭論,她問胡婕妤到底是不是妖?永道士看出全臻穎心狠手辣,公報私仇,所以故意模稜兩可地糊弄過了這個問題,離去之時他告訴全臻穎心術不正必遭禍端,希望她能就此打住,不要再以道法做壞事。

李涵去看望太皇太后,祖孫倆親切交談,李涵倒是一片真心,可太皇太后卻始終心懷鬼胎,實際上她並不滿意李涵當皇帝,她想讓先帝的兒子。年近三歲的陳王稱帝,自己也好掌握大權,垂簾聽政。她告訴李涵如今朝政已穩,不如直接讓位於陳王。李涵知道太皇太后在籌劃著名什麼,他心中不樂,說帝位是國之根本,三歲幼子稱帝只會受權臣控制,動搖民心,因此不能允諾太皇太后,如果太皇太后仍舊堅持,只怕會背上郭娟朝政,外戚干政的污名。李涵說的不卑不亢卻又擲地有聲,太皇太后一時竟也無從反駁。

此事傳到王守澄和全臻穎耳中,兩人藉此機會,暗中擁護太皇太后和陳王,若當真將李涵趕下皇位,那三歲小孩更容易被他掌控,若此事失敗也沒關係,正好可以藉此敲打李涵,讓他對自己有所忌憚。第二天,王守澄和全臻穎便找到太后表明心跡,他們都心知肚明,李涵剛出世的小皇子是陳王登基最大的威脅,因此他們決定先除掉小皇子。

紫蘭殿里,飛鸞拿著玉溪送給她的玉佩細細端詳,心裡樂開了花,輕風也很替她高興,經歷過這些波折,飛鸞總算和玉溪重歸於好,而她也更加看清了李涵對自己的情意。翠凰卻還是熱衷於潑她們冷水,她提醒兩人再不完成任務,驪山就真要變成行宮了。聽到這話,輕風和飛鸞也為族人擔心起來,可現在她們已不打算殺李涵,因此兩人決定編個理由來阻止他建行宮。

王守澄密會太皇太后的訊息傳到了李涵耳中,他知道這是王守澄故意讓他知道的,目的就是震懾於他,讓他屈服,可李涵卻不是庸碌膽小的帝位,他決不會被閹黨控制,他發誓一定要除掉閹黨,蕩平外戚。輕風突然來太和殿看望李涵,還帶了親手做的糕點,看到她,李涵的心情都好了許多。

輕風帶來的糕點新奇且味美,李涵讚不絕口,輕風趁機告訴他這些糕點都是驪山的香草所制,自己的娘親是驪山人,所以驪山算是她第二個家鄉,她求李涵能和她共游驪山,重遊故地,李涵被她的話打動,當即決定明日就去驪山遊玩。輕風本想借驪山之游打動李涵,讓他放棄建行宮的想法,可沒想到李涵卻說此次去驪山正好督促匠人們迅速擴建行宮,輕風傻了眼,問他為什麼?李涵卻神神秘秘,說要藉此行宮籌謀一些事情。

玉溪帶著草藥看望全臻穎,全臻穎怒氣未消,質問他當日為何不顧一切的去救胡婕妤?玉溪隱瞞了自己和飛鸞的感情,只說當日她走火入魔般要置人於死地,他身為將軍自然有責任保護宮人。全臻穎知道那日她被反噬的樣子的確很可怕,因此她也不再過多追求,她請求玉溪留下來陪她喝杯茶,可玉溪卻拒絕了。

離開全臻穎後,玉溪就去和飛鸞幽會,兩人在河邊相依相偎,互訴衷腸,他如今還不算功成名就。給不了飛鸞安穩的生活,可飛鸞卻說她可以等。就在這時,全臻穎突然出現,原來她一直在跟蹤玉溪。當她看到情深意重的兩人後,立刻怒火中燒,既是嫉妒也是生氣,她說要去宮中告發兩人。玉溪以為全臻穎是怨恨自己的欺騙,怕她遷怒飛鸞,可他卻不知全臻穎真正恨的是飛鸞,因此他為飛鸞的辯解更如火上澆油一般,全臻穎不再理會他。玉溪知道全臻穎說到做到,必定是去告發他們倆了。飛鸞並沒有過多的害怕,她只要和玉溪在一起。見飛鸞如此痴情,玉溪也平添了幾分勇氣,他也不再留念功名成敗,決定就此帶著飛鸞離開長安,從此山高水長,兩人再不分離。

兩人匆匆回到各自的住處收拾東西準備私奔。玉溪收拾好後在宮內的一座亭子裡等飛鸞,恍惚間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和飛鸞沒能逃出皇宮,反被李涵捉住處死。一夢驚醒後,就看見飛鸞在輕風和翠凰的陪伴下向亭子走來,還未走近就碰到福荃公公來傳旨,說祠部主事全臻穎突然拜見皇帝,皇帝現在正命玉溪和飛鸞即刻去太和殿面聖。

下一集(第 12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