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4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4集 - 玉溪飛鸞玉佩定情 輕風貿然侍寢受懲罰

皇宮裡舉行打醮祈福儀式,六宮嬪妃都要參加,輕風和飛鸞也不例外。驚喜的是她們竟然在儀式上遇見了李玉溪,當他的目光與飛鸞相遇時,飛鸞的心跳的無比的快,這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祠部主事開始念經祈福,輕風和飛鸞身為妖精,聽到佛號就會頭疼,因此兩人慌忙離開了。

輕風領著飛鸞在殿外的林蔭道里散步,因為祈福儀式後的玉溪肯定會經過這裡,果然三人在路上相遇了,玉溪察覺到兩人有些不適,所以才跟出來看看。輕風問玉溪怎么也能到內宮裡來?玉溪說他進京科舉,無親無故,所幸結識了祠部主事全臻穎,被她收留照顧,這次也是她帶他進宮的,可惜不能待太久。說話間李玉溪準備離去,飛鸞念念不捨,輕風不忍妹妹受相思之苦,又見玉溪對飛鸞也甚有情意,因此乾脆做起了紅娘,問玉溪有沒有什麼定情之物送給飛鸞以作念想?玉溪毫不猶豫的送出了自己貼身佩戴的玉佩,玉溪曾經說過“藍田碧玉藏深溪”,這塊玉就帶表著他對飛鸞的一片真情,飛鸞小心翼翼的接過,她痴痴地看著玉溪的背影,發誓一定會好好保管的。

全臻穎對李玉溪頗有好感,她完成儀式後和玉溪在城內散步,她想把玉溪引見給她的義父王守澄,可暫時還不到時機。她笑著問玉溪討要那塊玉佩,之前玉溪答應送她的,可如今那玉佩已被送給了飛鸞,玉溪一陣尷尬,連聲道歉。看他可憐巴巴的樣子,全臻穎也不願多加苛責,只是囑咐他不要忘恩負義才好。

自得到玉佩後,飛鸞就天天捧在手裡,怎么看都看不夠,輕風都笑她是徹徹底底被玉溪迷住了,可心裡還是很替妹妹高興的。飛鸞有些擔心自己喜歡上玉溪後,沒辦法完成魅惑皇帝的任務,輕風卻讓她不用擔心,一切都有她頂著,她詢問元香侍寢的事,元香說皇帝非常專情,到現在也只納了王德妃楊賢妃,這兩位娘娘的品貌雖不如飛鸞,但是比輕風還是綽綽有餘。輕風愈發的不樂意,她可是吃了魅果的妖精,怎么能比不過凡人呢?

為了一探兩個妃子的真容,輕風帶著堅果去給德妃請安,結果卻先遇見了李涵,李涵從沒見過以對堅果愛若珍寶,還當做禮物的姑娘,只覺得輕風傻得可愛。雖說禮輕情意重,可他還是想輕風的給德妃留一個好印象,恰巧他替德妃做了一套新衣,他讓輕風把這套新衣當做見面禮送給德妃。德妃對這件衣服特別滿意,對輕風也是讚不絕口,她已經懷有身孕,李涵對她頗為照顧,她說五個月的胎兒應該會有些胎動,可她還是什麼感覺都沒有,不禁有些擔心。輕風自告奮勇地願意替他們問問肚子裡的胎兒,李涵和德妃雖然不懂她的意思,但還是答應讓她試試。

只見輕風輕輕地靠近德妃的肚子,只覺得非常的涼,看來是腹中胎兒天生體弱,輕風決定輸些強力給他,她悄悄施法增強了孩子的體質,很快德妃就有了胎動的反應。李涵龍顏大悅,問輕風要什麼賞賜?輕風還沒來得及開口,太監就來稟告楊賢妃突然暈倒,李涵連忙去看望賢妃,輕風也跟著去了。這賢妃妖妖調調,明顯不如德妃敦厚老實,她一見到李涵就靠在他的懷裡,百般的撒嬌奉承,她自稱是為皇帝和德妃祈福齋戒才暈倒的。可輕風的鼻子靈,她卻聞到了陣陣肉味,很快她就找到了一罈子肉湯,賢妃連忙推出宮女頂罪,這種行為讓輕風更為惱火。不過李涵和善,他並沒有懲罰裝病爭寵的賢妃,還反省是自己這些日子太過關心德妃而忽略了賢妃。輕風在心裡連連感嘆,這個李涵怎么會這么溫柔寬厚,做他的女人該多幸福。

晚上,皇帝要紫蘭殿貴人侍寢旨意傳來了,宮人和飛鸞都以為肯定是輕風,輕風自己也欣喜若狂的梳妝打扮著,可最終李涵宣的卻是飛鸞侍寢。闔宮上下都傻了眼,飛鸞更是不願去侍寢,最終輕風變幻成飛鸞的模樣,被送去了太和殿。她怕露出破綻,因此一路上用團扇遮臉,李涵還以為她是害怕,他命“飛鸞”拿開扇子,可輕風只能短暫的幻化成飛鸞的模樣,她吹滅了殿里所有的燈,催促李涵快點上床安歇。李涵沒想到她這么心急,他始終認為應該先培養一點感情,因此他命“飛鸞”先陪他喝幾杯酒再說。輕風心急如焚,她的幻術支持不了那么長時間。

李涵近在咫尺,輕風也無從躲避,最終她心一橫,變回了自己的模樣。李涵問怎么會是她?輕風支支吾吾地說飛鸞突然感染了風寒,自己才來代替的。李涵卻勃然大怒,斥責她抗旨不遵,擅自越俎代庖,條條都是死罪。輕風嚇得跪下求饒,李涵拔出長劍,命她抬起頭來。輕風以為他要殺自己,戰戰兢兢地抬起頭,可李涵卻揮劍斬斷了珠簾,珠子撒了一地,他念在輕風入宮不久,不懂規矩,暫且免了死罪,可懲罰還是要有的,他罰輕風將一地的珠子悉數撿起來。輕風手忙腳亂地撿了一夜,李涵則在一旁批閱奏摺,時不時地看她一眼,心裡更多的是憐愛而並非生氣。

第二天早上,李涵命輕風陪他一起用早膳,輕風從沒食用過人間的早餐,李涵也不惱,而是非常溫柔的教她。回宮後,第二道聖旨又傳來,冊封輕風為五品才人,飛鸞為正三品婕妤,輕風不停的喊著不公平,她氣自己不爭氣,也氣李涵不懂她的情意,她決定改變策略,一定要贏得李涵的歡心。飛鸞被輕風的士氣所鼓舞,決定對玉溪使用魅術。

兩人結伴出宮尋找李玉溪,飛鸞留下一枝花和一封信箋後就離開了,箋上約他去酒樓見面。玉溪欣喜若狂,穿戴整齊後就準備出門,卻撞見了全臻穎,全臻穎想帶他去見王守澄,這下玉溪感到兩難,他既不想失約,又不想失去引薦的機會,幾番思量後,他還是隨全臻穎去見了王守澄,他試了玉溪的文采和武功,對他十分滿意,決定收他做門生。見過王守澄後,玉溪便想匆匆趕去赴約,臨走時還不忘送玉鐲給全臻穎,以當賠罪和感謝。

飛鸞等了一天都沒有見到玉溪的人影,終於失望離去。玉溪趕到約定的地點後,看到飛鸞用紅豆拼成了一個“玉”字,人卻已經離開了,他急忙到街上去尋,可惜街上人流太多,最終兩人擦身而過。

下一集(第 5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