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5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5集 - 李涵自述悲慘身世 飛鸞玉溪宮外小聚

輕風偷偷潛入太和殿,眼看著李涵廢寢忘食的處理朝政,批閱奏摺,不禁感嘆當皇帝是真累啊,心裡竟還有些心疼起他來。突然一陣悅耳的音樂傳來,竟然是楊賢妃身著舞衣,彈著月琴,一搖三晃款款走來。李涵看著如花般嬌艷的賢妃,儘管知道她是有意爭寵,卻也不忍怪罪,留她在殿內一同休息。輕風本就不喜這種愛耍心機手段的女人,見李涵要留她侍寢心裡就更不樂意。她靈機一動,偷偷放了一個屁,黃鼬的屁臭不可聞,猶如生化武器,瞬間李涵和賢妃就被熏出殿外,李涵還以為是賢妃腸胃不好,也沒有了興致,遣賢妃回宮了。

由於氣味太過濃烈,一時半會散不盡,李涵只好尋別處歇息,他去了紫蘭殿。輕風連忙趕回寢宮梳妝打扮,李涵不一會兒就到了,他問飛鸞在哪,輕風撒謊替飛鸞遮掩,被李涵識破,輕風有些埋怨他總是捉弄自己,還只封她當才人。雖是女兒家的氣話,李涵卻也聽進了心裡,他告訴輕風,宮裡規矩繁多,她又生性天真莽撞,如果不被他壓抑著點兒,指不定會闖出什麼禍事。

他將當日輕風漏撿的一顆珠子放在她手心,輕風心裡很感動,發誓以後再也不對他擺臭臉了,她捂住曾被李涵指責過的像黃鼬的眼睛,李涵目光懇切地看著她說他喜歡。正是兩人芙蓉帳暖,情意綿綿之際,飛鸞卻回來了。受魅果神力的影響,李涵的心神立刻被飛鸞所吸引,他命輕風退下,留飛鸞在殿內侍寢,輕風哭著跑出殿外。

殿內,李涵步步逼近飛鸞,飛鸞腦海里全部都是他殺人時的樣子,心裡害怕的不行,李涵說他也不想殺人,不過為了達成理想,他必須這么做,如果有一天,朝廷安定下來,他就會退位讓賢,去雲遊四海。飛鸞終於笑了,她也覺得皇帝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么可怕。李涵見她困了,便讓她好好安歇,自己離殿去尋找輕風。此時的輕風正躲在涼亭里哭成淚人,離開魅果的控制後,李涵很快就發現自己對輕風失儀了,他向輕風道歉,可輕風卻不願原諒他。

回到紫蘭殿,她坐在床邊默默流淚,飛鸞在床上也是翻來覆去睡不著,她問輕風是不是生她的氣了?輕風其實不怨飛鸞,只怨自己的命不好。飛鸞哭著告訴她玉溪沒有來赴約,她擔心玉溪出了什麼意外,想出宮去找他。輕風讓她儘管出去,自己可以幫她打掩護。

飛鸞偷偷溜出了宮,在宮門前找到了玉溪。原來玉溪一直對爽約耿耿於懷,想守在宮門前,看能不能碰到飛鸞。解釋清楚後,玉溪拉著飛鸞去了城外,他告訴飛鸞自己以前也算是個少爺,可是七八年前家裡的房地被官員強行擄走,爹娘也相繼病逝,從此之後他便努力讀書習武,只為了有出人頭地的一天。飛鸞沒想到他還有這樣的傷心往事,她摘下頭上的玉梳送給玉溪,當做回贈的禮物。兩人互表心意,以玉定情。

近來全國各地遭受蝗災旱災,淮南地區尤為嚴重,淮南節度使上書皇帝請求賑災。下朝後,花無歡卻告訴李涵,淮南節度使曾向他這個樞密使贈銀兩千兩,也許淮南地區的災情並沒有他說的那么嚴重。李涵自是明白其中緣由,無非是想趁著賑災撈油水而已,只是由此可見,以前王守澄做樞密使時收受了多少賄賂,恐怕早已難以計數。

李涵派福荃給輕風和飛鸞送來了紅菱餅,輕風賭氣不吃,又不捨得扔,只好將餅包在手帕里。李涵悄悄走過來,問輕風是不是捨不得吃,輕風怒氣上頭,竟將餅扔在了地上。李涵不免有些惱火,他命令輕風撿起來,接過紅菱餅說這是他最愛吃的。輕風知道自己有些傷害了李涵,連忙向他道歉,李涵善良,他並沒有繼續責怪輕風,而是告訴她自己之所以喜歡吃紅菱餅,是因為自己的娘親。娘親是宮女出身,位分不高,自己在宮裡也是倍受欺凌,每當自己哭著跑回去,娘親都會拿一塊紅菱餅哄他,教育他要自立自強,以後強大了才有機會將這些仗勢欺人的小人清除,也正為了這個理想,他才會如此勤勉。輕風被感動了,她重新吃下了那塊餅。她越來越喜歡李涵,她知道李涵是個好皇帝,也是個善良的好人,更是個溫柔的夫君,她實在不想因為任務而殺他。

玉溪收拾東西,想離開全臻穎的府邸,他另找了一間竹林小屋,專心苦讀,以備科舉。全臻穎打算讓王守澄替他跟考官打好招呼,玉溪說萬萬不可,他不想靠捷徑靠關係取得功名。全臻穎非常滿意,她知道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人。

玉溪借著月色苦讀詩書,手裡卻拿著飛鸞的玉梳,心裡總是忍不住的想起她,轉身卻看見飛鸞站在身後。飛鸞興沖沖地奔過來,說自己是特意出來看他的,玉溪喜出望外,怕她受寒將她請進屋裡小坐。飛鸞害怕自己的貿然來訪會打擾他讀書,玉溪卻說自己本就難耐相思,如今有她作伴,只會更安心的讀書,何來打擾一說?飛鸞決定留下來替他紅袖添香,挑燈夜讀。

飛鸞就在竹林小屋裡陪了他很久,還替他做了簡單的烤魚,全臻穎突然來了,還未走近,飛鸞就已經感到十分的不適,她慌忙躲進了房間,玉溪出去應付全臻穎。本想攔住全臻穎,可起了疑心的她還是衝進了屋子,屋子裡一個人都沒有,可全臻穎卻發現了桌子上的兩副碗筷,玉溪見瞞不過去,只好說是自己一個身份特殊不便見人的朋友來過了,全臻穎不動聲色,暗暗觀察著屋子,她看到了夜間玉溪寫給飛鸞的情詩,頓時心頭火起,她按捺住怒氣,勸他要以科舉考試為重。

躲在屋外的飛鸞聽見了,以為自己還是打擾了玉溪,因此決定科考之前還是少來見玉溪。

下一集(第 6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