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6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6集 - 太和殿輕風承歡 全臻穎報復飛鸞

李涵花無歡為淮南巡撫,巡視災情,花無歡自是盡職盡責,卻得罪了很多王守澄那一方的官員,因此短短數日,無數指責花失職,致使災民暴動的奏摺呈給了皇帝。李涵肯定是有人在背後挑唆災民,不多時,花無歡回來了,他不但沒有抓到挑唆災民的主謀,還半途遭人劫殺,他帶著滿身的傷向李涵請罪,他在其中一個劫匪身上發現了神策軍的令牌。這顯然是王守澄故意留下的,為的就是給李涵一個警告。他接下來就會以災民暴亂一事脅迫李涵處理花無歡,李涵發誓自己決不會向他低頭,定要保住花無歡。花無歡怕這樣會讓李涵留下話柄,一旦他出言維護自己,王守澄必定會藉此大作文章,他苦勸李涵不要回護於他,最終,李涵只好免去他的職務,庭杖四十後留在宮中,不得再參與外務,這場暗中較量,王守澄勝出了。

王守澄欣喜若狂,得意非凡,可全臻穎卻看出李涵之所以當眾處罰花無歡,正是想要保全他,這不過是君臣演給王守澄看的苦肉計而已,因此他建議王守澄對花無歡要斬草除根。

花無歡當眾受刑,重傷昏迷中他又夢到了過去的仇恨,他本是博陵王之子,王府上下都被王守澄陷害得滿門抄斬,王守澄沒有殺他,卻想出了更毒辣的辦法折磨他,他被送進內宮當了太監。花無歡從噩夢中醒來,對王守澄的恨以深入骨髓,他發誓自己決不能死,一定要手刃仇人。

玉溪今天參加科舉考試,飛鸞在宮裡不停的抄寫著情詩,寄託相思。輕風羨慕她可以和喜歡的人心意想通,而自己對李涵滿懷情意,他卻感受不到。翠凰突然來了,她責怪飛鸞不該愛上玉溪,忘記了狐族的重任,輕風雖然願意對皇帝用心,可她還是看不起輕風,決定自己出手。

花無歡病情加重,李涵本欲探望卻又怕落王守澄的口實,小不忍則亂大謀,在目前實力不夠的情況下,他只能忍。李涵信步走到湖邊,遇見輕風正在無聊地餵魚,他這幾日心情都不好,因此轉身離去,輕風不知他有什麼心事,對他出言安慰。李涵告訴她自己最好的朋友被人陷害,如今重傷躺在病榻上,可他卻連去看望都不能。輕風不懂朝堂之事,問李涵為何不砍了那陷害的人?李涵壓抑的情緒突然爆發,他難道不想嗎?可他沒有那個能力!輕風沒有生氣,她讓李涵繼續罵她,只要能出氣就行,李涵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沉默不語。

為了哄他開心,輕風把他領到草地上,脫下了他的鞋襪,光腳踩在草地上十分舒服,她又趁機施法,讓李涵仿佛置身在大草原,李涵回憶起小時候救過自己的那個女孩,那時他們倆也是這樣在草地上玩耍。輕風在草地上蹦蹦跳跳,一不小心把腳摔脫臼了,李涵替她治好了腳傷,告訴她自己小時候常被人推倒導致脫臼,他的娘親就是這樣幫他醫治的。一回憶起童年,李涵就忍不住的蹙眉,輕風用手舒展開他的眉眼,說她更喜歡看陛下笑,李涵終於笑了起了,他本就俊朗非凡,一笑之下更顯溫潤,讓人如沐春風。輕風說自己走不動了,李涵便將她一把抱起,直到太和殿。

輕風躺在龍床上,氣氛漸漸曖昧,李涵的眼神也愈發溫柔繾綣,輕風顯得有些緊張,李涵以為她不願意,自己也不便勉強,正要離去時輕風鼓足勇氣摟住了他。殿內燭影重重,芙蓉帳里春意無限。夜間輕風醒來,她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可如今這任務愈來愈像壓在她心裡的石頭,她不願去做。此時的李涵沒有真龍之氣護身,要刺殺他易如反掌,可輕風卻猶豫了。翠凰突然闖進宮內要殺李涵,輕風下意識的替他擋住了襲擊,還將那塊有真龍保護的玉佩放在了李涵的身上,翠凰氣急敗壞的逃走。

侍寢歸來,翠凰在半路上堵住輕風興師問罪,輕風支支吾吾的說下次再殺,可突然間她又想通了,她可以用愛來感化李涵,讓他善待狐族。翠凰聽了嗤之以鼻,她說她查閱了有關魅果的奧妙,原來魅果分陰陽酸甜兩半,吃了甜果的飛鸞會牢牢抓住李涵的心,而吃了酸果的輕風只會不由自主的愛上李涵,卻永遠得不到他的真愛。輕風越想越不對勁,她的確是深深愛上了李涵,而李涵對飛鸞也的確是一往情深,她不想相信,可事實面前又不得不信。可是轉念一想,飛鸞早已定情李玉溪,她對皇帝是沒有興趣的,這樣一來,皇帝就不會被她魅惑了。

李涵來看望輕風,還帶來了親自挑選的珍貴的香珠,他說香珠味道清淡,就像輕風一樣,清清淡淡,簡單質樸。翠凰拉著飛鸞來魅惑李涵,李涵卻一反常態沒有立刻被飛鸞所迷住,他命令把身為舞姬卻對婕妤不敬的翠凰杖責二十,再逐出宮去。輕風求情,求李涵把翠凰留在紫蘭殿當宮女,李涵沒有聽從,可一見飛鸞也想讓翠凰留在宮裡後,就立馬同意了,終究他還是被飛鸞迷住了。

翠凰氣呼呼的在皇宮裡散步,花無歡迎面走來,手裡還拿著一片狐皮,翠凰怒火衝天,搶過狐皮與他打了起來。翠凰不敵,只好暫時服軟賠罪。花無歡匆匆離去,他將狐皮帶給了先帝留下的久病的秋妃,他們倆是舊識,秋妃更是救過無歡的命。那時無歡遭逢大變,身心俱受重創,提刀自殺時是秋妃攔下了他。

翠凰偷偷尾隨著花無歡,得知他將狐皮送給秋妃後,心懷怨恨,竟在夜裡偷走了狐皮,還施法嚇唬秋妃。翠凰物傷其類,將狐皮埋葬了,花無歡看到了一切,他質問翠凰的真實身份,翠凰隱去自己狐妖的身份,只說自己是可憐那些無端被殺的狐狸,花無歡被她的善心打動,也不願再追究。

飛鸞又偷偷出宮與玉溪相會,不想全臻穎竟偷偷尾隨,看到了兩人,她內心氣憤,終於展開了報復。正好立春快到了,她要奉命進宮裡祈福,她謊稱人手不夠,要玉溪陪她一起進宮,正好玉溪也想進宮見飛鸞,因此欣然同意。

這日,輕風正和李涵賞魚,翠凰又帶著飛鸞過來了,李涵的目光立刻被飛鸞所吸引,帶著她去別處賞花,輕風想盡辦法都吸引不了他的注意,氣急敗壞之下又摔傷了腳。李涵帶著飛鸞散步,飛鸞聞到了玉溪的氣味,因此心猿意馬,不願再陪李涵。

與此同時,全臻穎說要特意將福袋送給一位胡婕妤,聽說她艷冠後宮,想帶玉溪見一見。涼亭中,四人相遇,玉溪這時才知道原來飛鸞就是宮中的胡婕妤。

下一集(第 7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