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47集劇情介紹

第47集 - 大結局:葉琪骨折范榮手術 老三應訴黃總起訴

老三等在張總辦公室只等老二把幼稚園搬過來,這時裴小雲給老三打電話告訴他,老二他們不過來了。此時老二開車帶著裴小雲和兒子天天,裴小雲一頭霧水不知道老二要把自己帶到什麼地方。老二一直把車開到效外,他指著前面的一片房子說那就是自己辦的幼稚園。裴小雲震驚不已。這時小乖走過來告訴裴小雲,這是老二辦的寄宿制鄉村幼稚園,他說老二買了一些農民房改建成的有特色的幼稚園,今天是開園第一天。裴小雲對老二這種有創意的想法佩服不已,小乖卻笑著問裴小雲能不能考慮老二,裴小雲嗔怪地拍了兒子一下。小乖告訴裴小雲,自己早就把老二當爹。

老二在幼稚園開園儀式上講了話,他說自己辦這個幼稚園雖然不能讓孩子們學英語學電腦,但卻能讓孩子們學會禮貌能聽到蟲鳴鳥叫能看到月亮星星,能讓孩子們有一個返璞歸真的快樂童年。裴小雲和老三在台下一臉欽佩和仰慕地看著台上的老二。接著孩子們上台表演了戲曲,裴小雲震驚地發現孩子們唱的就是她幼時在家裡學唱的戲曲片段,裴小雲心裡滿滿地是對老二心細如髮的感動。這時老二走到裴小雲身邊悄悄拉起她的手,裴小雲緊緊回握了老二。

走投無路的小鵬哀求母親的幫助遭拒,他絕望頹廢地無以復加。葉琪回到家裡發現小鵬坐在她家門口,小鵬把自己的處境告訴葉琪,他希望葉琪像幫她幫老三一樣幫自己,希望她幫自己去借錢,因為自己愛她。葉琪冷冷地拒絕了小鵬,小鵬拉扯著葉琪如同抓住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一般,他死命拉扯著葉琪苦苦哀求,他質問葉琪為什麼能為老三付出卻不願幫助自己。兩人拉扯間葉琪突然從台階上摔了下去。

葉琪因為肋骨骨折被緊急送到醫院,范榮穿上手術服走進手術室時發現手術台的患者竟然是葉琪。范榮馬上轉身準備離開換別的醫生來做這台手術,但卻被護士告知所有的醫生都沒有時間。葉琪也忍痛嚷著要求換個醫生,范榮卻走到手術台以一個醫生嚴謹平和的口氣告訴葉琪,這裡自己說了算,手術由自己來做。

葉琪的手術很成功,范榮查房時以對一個普通患者的口氣告訴她,她的手術進行的很成功,她只要安心休養就行。葉琪在范榮走出病房前終於向范榮說出了謝謝。范榮回到辦公室苗艷義憤填膺地表達自己的憤怒,她說如果是自己的話一定把葉琪的骨頭接歪,誰讓她搶了人家的老公。范榮卻平靜地說,過去自己總因為婚姻失敗而怨恨別人,現在自己成熟了經歷的事也多了,她開始正視自己失敗的婚姻,她不怨恨任何人。

老三去被拆遷的舊城區,以前這裡的胡同都被拆成一片瓦礫和廢墟。老三看到一個人蹲在廢墟上用相機拍攝地上遺落的玻璃彈珠,老三感慨這是他們幼時的記憶。拍照人抬起頭看了看老三,老三和拍照人彼此認出對方,拍照人竟是出獄的馬哥。兩人寒暄了彼此的近況,馬哥告訴老三自己現在他心靜平和平靜地過著日子,老三很欣慰,但他也不想再和馬哥有什麼交集。

范榮查房時葉琪主動叫住她稱想和她談一談。葉琪把自己跟老三的過往統統告訴范榮,她說自己到現在才看清老三真正愛的唯一愛的只是范榮。另外她希望范榮幫幫老三,她說黃總要把老三告上法院。范榮聞言什麼也沒說,她一言不發地走出病房。

黃總找了律師準備告老三,律師了解整個案情後告訴黃總,這個經濟案件勝算的可能性比較小,他希望黃總取消這個案子。黃總卻陰沉著臉狠毒地說,自己玩了一輩子鷹最後卻讓鷹捉瞎了眼,他不服氣不甘心,他一定要告老三,要告得老三身敗名裂傾家蕩產。

老三去了大草原,雖然現在是IT時代,但他還是給范榮手寫了一封信,向范榮闡述他的悔意,傾訴他對范榮的愛,他希望范榮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讓自己用後半生來補償她。范榮看了信不禁潸然淚下,她馬上乘飛機去了草原。范榮問老三的打算,她毫不掩飾對老三的關心和擔憂。老三告訴范榮自己會勇敢面對黃總的起訴,他明白了范榮的心意勇敢地伸手拉住了范榮的手,范榮緊緊回握了老三。老三指著遠處告訴范榮,老大在那裡有自己的旅遊事業,老二有了自己的理想王國,他常常反問自己的理想和期望的生活,這些讓他沉思。他說現在想明白了,穿過一切一直往前走,去看看大海去看看盛開的花朵。

老三一身正裝地出現在法院,他勇敢地應訴黃總對他的起訴。老三已經想得很清楚和很明白,他覺得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抒情詩完美詮釋了自己的心境: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的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全劇終)

下一集(第 47 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生逢燦爛的日子倒爺是什麼意思?老二為什麼要做倒爺?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三喜歡誰?老三喜歡范榮還是喜歡裴小雲?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得病了嗎?老四得的什麼病? 生逢燦爛的日子偷窺女廁所的是誰?到底是老二還是老三?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大殺人了嗎?老大被警察抓走了嗎? 生逢燦爛的日子小薇是誰演的?小薇扮演者种丹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今晚開播 張嘉譯姜武致敬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1、2集預告 郭家老大失手殺人被抓 郭老三偷看裴小雲學唱戲 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是誰演的?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扮演者啜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重新塑寫70後生活的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徐崢飾演的是什麼角色?徐崢在哪一集出現?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是誰演的?老四扮演者曲哲明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葉琪是誰演的?葉琪扮演者徐潔兒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姜武上演北京胡同里的老炮 生逢燦爛的日子發布會 果靖霖自曝偏袒曲哲明 生逢燦爛的日子即將播出 車曉張嘉譯另類CP將上線 生逢燦爛的日子什麼時候播出?生逢燦爛的日子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張嘉譯姜武真實還原20世紀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曝海報 老戲骨演繹精彩理想和成長故事 生逢燦爛的日子首曝預告 張嘉譯姜武演繹70後悲歡離合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