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三兄弟逼老大做決定 老三起心關注股票

老二去居委會辦公室塞給居委會大媽一些錢讓她幫忙照顧裴小雲的媽。老二不放心地交待大媽一些事情,最後仍然叮囑大媽注意保密。老二走出居委會辦公室,屋外一直等他的威子不禁感慨老二就是個孝順女婿。

公園裡麗麗坐在長椅上和老大抱怨,她說和老大之間談個戀愛總坐車出來跑這么遠,一點也不浪漫。她抱怨稱如果老大能有個房子自己就有跟他獨處的空間,他們可以一起買東西做飯。老大卻不解風情地稱自己可以去找她,麗麗如同被燙了一般驚訝地叫出聲說,他千萬不能去她們村,村里人都知道自己找了個城裡人,如果村子裡的人看見老大的樣子一定會笑話自己。老大卻不以為然,他說自己可以住到她家裡去,她家裡正好有田有地。麗麗卻根本不願意。

老二給老大報了駕校學開車,他想讓老大學了開出租。老二稱他和幾個兄弟正商量著怎么裝修新房,老大卻沒有信心,他自暴自棄地勸幾個兄弟搬回來住,自己這婚結不結都行。老二急了,他鼓勵老大不要放棄,應該主動一些,他說自己會教老大怎么說和做,他相信憑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一定能幫老大順利結婚。

老二被房東忽悠住進了一個魚龍混雜的四合院,這個四合院的房間分別租給了倒火車票的、賭博的甚至還有做小姐的,一到晚上亂鬨鬨的。老二付了房租只得不情不願地住下來。次日到了機關辦公室,同辦公室的同事兼好友林小果對老二分析了當前的形勢,他說唐處長馬上退休,辦公室主任徐莉很快就會接任,而徐莉的位置就空了出來,而自己和老二就是最佳人選。老二對這個位置毫無興趣,他告訴林小果自己的追求和林小果不一樣,他對政事不感興趣。他說自己喜歡驚濤駭浪喜歡大風大浪的生活,他的學識理想和這裡一點關係都沒有,他的志向和心思都不在政府機關。林小果原以為老二是自己的對手,沒想到老二竟然不戰而退。

老二和威子在一個高檔會所里見了馬京,他想和馬京做鹿葺生意。馬京詳細介紹了鹿葺品相的區別,馬京說得天花亂墜,仿佛很在行的樣子。老二和威子聽的雲天霧地瞠目結舌。老二最後問馬京有多少鹿葺,馬京告訴他自己在東北有個大鹿場,有三千噸鹿葺。老二頓時心中有數了,馬京根本就是個大忽悠,因為三千噸鹿葺不知得多少鹿才行。

郭家四兄弟全都回了家,老二老三老四都幫忙裝修刷房子。老三在休息的空檔問老二知不知道股票,因為單位最近正號召大家買股票。老二對股票略有所知,他深入淺出地給老三講解了股票的基礎知識。老三似懂非懂。

老大回來後三兄弟圍著他輪番給他做工作,三兄弟稱家具和房子都弄好了,他應該勇敢地向麗麗提結婚的事。老大卻慫得蹲在地上一言不發,三兄弟都急得心急火燎。郭嬸實在看不下去催促老郭去看看,老郭看到老二老三老四都蹲在地上圍著老大,老大蔫得仍然不說話。老郭走過來也蹲到老大面前,他鏗鏘有力地激勵老大勇敢大膽地往前走。

老郭家一家人吃完飯,老二坐在老三腳踏車後面離開。他們經過裴小雲家附近時,老三突然急剎車,他告訴老二自己看到有個大姑娘剛剛進了裴小雲家,他疑惑地問老二是不是裴小雲回來了,老二卻覺得不可能,他認為老三一定是看花眼。老二坐出租離開,但最後他還是讓計程車返回。老二再次回到胡同時,老三正坐在胡同吃路邊攤。老二裝出無所謂的樣子說要回去看看老大是不是喝多了,老三裝糊塗沒有揭穿老二。

老二趴在裴小雲家的院牆牆頭,結果什麼也沒有看到。次日,一向膽大的老二卻怯懦地不敢去敲裴小雲家的家門,他催促威子幫自己去試探。威子敲開裴小雲的家門,一個四川口音的女孩開了門,女孩稱自己是居委會大媽幫裴家找的阿姨。老二聽了這話才從躲藏處的牆角走出來。

下一集(第 8 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生逢燦爛的日子倒爺是什麼意思?老二為什麼要做倒爺?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三喜歡誰?老三喜歡范榮還是喜歡裴小雲?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得病了嗎?老四得的什麼病? 生逢燦爛的日子偷窺女廁所的是誰?到底是老二還是老三?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大殺人了嗎?老大被警察抓走了嗎? 生逢燦爛的日子小薇是誰演的?小薇扮演者种丹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今晚開播 張嘉譯姜武致敬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1、2集預告 郭家老大失手殺人被抓 郭老三偷看裴小雲學唱戲 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是誰演的?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扮演者啜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重新塑寫70後生活的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徐崢飾演的是什麼角色?徐崢在哪一集出現?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是誰演的?老四扮演者曲哲明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葉琪是誰演的?葉琪扮演者徐潔兒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姜武上演北京胡同里的老炮 生逢燦爛的日子發布會 果靖霖自曝偏袒曲哲明 生逢燦爛的日子即將播出 車曉張嘉譯另類CP將上線 生逢燦爛的日子什麼時候播出?生逢燦爛的日子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張嘉譯姜武真實還原20世紀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曝海報 老戲骨演繹精彩理想和成長故事 生逢燦爛的日子首曝預告 張嘉譯姜武演繹70後悲歡離合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