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兒與遠方分集劇情介紹

花兒與遠方劇情介紹:1952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在山東招女兵,郝玉蘭蔣雯麗飾)作為副區長,為了能夠將工作順利進行,便推遲了自己的婚事,帶頭報名參軍,帶領著二曼、趙鳳胡彩娥等一批山東婦女來到新疆。她們這群山東婦女在屯墾生活中與兵團戰士們擦出了火花,並且建立家庭。年復一年,在他們辛勤勞動中,戈壁灘一天天發生變化,幾對夫妻也經歷了悲歡離合。連長戰濤在剿匪任務中打壞下身,妻子二曼對他不離不棄,一直堅守自己的愛情。趙鳳和葛俊歷經磨難最終牽手,趙鳳成為馬蓮窩子國小第一位老師。耿大炮和胡彩娥經常因為小事吵鬧,但他們依然哺育這自己的後代。而郝玉蘭和丈夫劉北伐在經歷過喪子之痛後,郝玉蘭開始學習駕駛拖拉機,成為了第一位女拖拉機手,劉北伐克服難題進行農業科技攻關。這群山東的女子和他們的男人一起,紮根邊疆,艱苦生活,改變了“一代而終”的屯墾歷史。

花兒與遠方劇情介紹花兒與遠方劇情介紹

花兒與遠方劇情介紹第1集 - 新疆建設兵團來到山東老區招收女兵

莊嚴的禮堂里,響亮的女兵擲地有聲,郝玉蘭作為女兵代表,正在台上慷慨發言,正是這些可愛的山東大嫂們,改變了“一代而終”的屯墾歷史,故事要從1952年的那個冬天說起。

在山東革命老區,因為戰爭,老區留守的大多是婦女和兒童,她們的丈夫和兄弟大多在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時犧牲在戰場上,郝玉蘭的丈夫也在戰爭中犧牲了,她作為老區的副區長,除了要照料家中年幼的兒子、小姑子和正在上學的小叔子,還是老區的副區長,要操心老區婦女的大小事宜、家長里短,這天,接到上級指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要來革命老區招女兵,這在大家看來可是個不得了的新鮮事。

郝玉蘭的小姑子叫趙鳳,自小被爹娘許給了隔壁莊上的李六一做娃娃親,可是這個趙六一為人實在不咋地,郝玉蘭和趙鳳都想著儘早把這個娃娃親取消掉。這一天趙鳳去區上找她嫂子,趙六一一路跟著,走到無人處,竟然動了歹心要對趙鳳不軌,正在這個時候,一個穿著軍裝的男子及時出現,打跑了趙六一,救下了驚慌失措的趙鳳,男子向趙鳳介紹自己是下來徵兵的葛俊,趙鳳不禁對他一見鍾情。

玉蘭接到葛俊,聽到葛俊介紹此次招收女兵是要去新疆建設邊疆,玉蘭非常激動,這么多年來,招兵可從來不招女兵,她們這些女人們,別看是女子,可是這么多年來,經過戰爭,她們個頂個的可都是好樣的。兩人在路上正說著話,趙鳳來給玉蘭送麵餅子,正好看到葛俊也在,趙鳳害羞的跑開了,這一幕都讓玉蘭這個嫂子看到眼裡。

玉蘭引著葛俊來到村委會,見到了區長王大勇,葛俊告訴王大勇,他看玉蘭姐就能當好這個女兵,這話一出,玉蘭高興壞了,可是王大勇卻趕忙替玉蘭推辭,葛俊這才知道,王大勇和玉蘭已經相戀多年,今年就打算扯證結婚了。

玉蘭回家交給趙鳳一張紙,趙鳳看到整個人開心的不得了,原來是政府為趙鳳出具的關於解除她和趙六一娃娃親的證明,有了這個證明,趙鳳再也不是封建舊俗下的那個許給別人的她了,她是可以為自己活著的趙鳳了。

玉蘭作為老區的副區長,又是婦女的主心骨,這個招兵的工作自然落在了她的身上,玉蘭本以為這么好的事情,肯定大傢伙都能踴躍報名,可是沒想到,動員會開完,真正要報名參加的人寥寥無幾,大傢伙都不知道新疆到底是個啥地方,那么遠去了都不一定能回來,婦女們都在心中犯嘀咕,玉蘭工作受到了挫折,整個人失落極了。

晚上玉蘭獨自一個人坐在村口,王大勇來找玉蘭,勸導開解她,王大勇問玉蘭到底打算什麼時候嫁給自己,玉蘭破涕為笑,兩個人聊天聊到了玉蘭的孩子,解放,原來這個解放不是玉蘭的親生孩子,是玉蘭的一個老大姐,在被敵人抓走的時候託付給玉蘭的,接到解放的時候他才一歲多,轉眼解放如今都是個四歲的大孩子了,王大勇把玉蘭的手放在自己的胳肢窩裡取暖,兩人構想著他們以後的幸福生活,被王大勇這么安慰一通,玉蘭的心裡也不那么堵得慌了。

下一集(第 2 集) 花兒與遠方電視劇劇情看點 花兒與遠方蔣雯麗飾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蔣雯麗為什麼要拍這部電視劇? 花兒與遠方將播 蔣雯麗演繹史上最“糙”山東女兵 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扮演者盧卓婕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葛俊是誰扮演的?花兒與遠方葛俊扮演者鐵政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二曼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二曼扮演者黃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湛濤是誰扮演的?湛濤扮演者王大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有哪些看點?花兒與遠方看點介紹 花兒與遠方曝片段預告 蔣雯麗王志飛邊疆組建兵團建設 花兒與遠方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花兒與遠方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花兒與遠方》10.3將播 蔣雯麗王志飛建設墾荒新疆 花兒與遠方什麼時候播出?花兒與遠方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