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兒與遠方第36集劇情介紹

第36集 - 戰濤分公糧之事有驚無險

北伐回連里,知道戰濤分公糧撤大食堂的事情,趕緊來找戰濤,北伐不贊成戰濤的決定,希望他趕緊打住,戰濤主意已定,他反問北伐,他們地里種的是糧食,上交給國家的也是糧食,可是他們自己吃的呢,吃的是什麼,北伐也沉默了。

北伐和戰濤知道了趙勤儉去告狀的事情,北伐很擔心戰濤因為這件事受到處分,戰濤卻全然不顧,他說就算自己被免職了,這糧該分還分,不能讓大家餓著。

玉蘭去辦公室,正好聽見勤儉給錢副團長打電話,玉蘭當即為勤儉為什麼要這么做,勤儉解釋說戰濤這么做是有反紀律的,玉蘭質問勤儉,戰濤是把糧食拿到自己家了嗎,是為他自己謀財牟利了嘛,他這么做不就是為了讓八連的人吃的飽一點嘛,戰濤有什麼錯,玉蘭反問勤儉,分糧食難道他沒有拿嘛,現在他這叫什麼,撿了便宜還賣乖嘛,勤儉被玉蘭這一頓臭罵,玉蘭臨走的時候告訴勤儉,如果戰濤真的因為這件事被處分,她就去告趙勤儉,玉蘭走後,勤儉也陷入自責中。

北伐決定為了戰濤他得去找一趟錢副團長,正好碰上玉蘭,玉蘭也要跟著去,北伐伸手拉玉蘭上馬,夫妻二人一同去團里為戰濤申訴。北伐找到錢震雲,先是告訴他八連目前的苦難情況,戰濤此舉也是為了大家著想,可是沒想到,錢震雲根本不聽北伐的解釋,固執已見的決定這事不可能不了了之,必須團里開會研究決定,北伐被逼無奈,告訴錢震雲,闞峰把他們之間的恩怨都如數告訴了自己,如果他一定要這么做,那么錢震雲的那些事情他也決定上報師部。錢震雲大怒道這是血口噴人,北伐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他說冤不冤枉他說了不算,得團里開會決定,說完留下氣呼呼的錢震雲,轉身離開了。

吳團長出去開會,還有些日子回來,在吳團長回來之前,眾人都在緊張的等待結果,戰濤更是心事重重,二曼看出來戰濤心中壓抑,她告訴戰濤,不管他將面對什麼樣的懲罰,自己和天亮都在家裡等著他,戰濤欣慰,在這種時候,還有二曼和孩子對自己不離不棄。

吳團長開會回來第一時間來到八連了解情況,戰濤更是把自己分公糧還有撤掉大食堂的事情都和吳團長做了匯報,吳團長並沒有指責戰濤,他理解戰濤的決定,但是事情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樣,他也不能下決定,要等團里領導開會在做決定。

錢震雲找到吳團長,對於戰濤的事情必須給處分,吳團長不同意他的說法,私分公糧,雖然說不對,可是戰濤是為了同志們不餓肚子,上報糧食報多報少,只是個數字的問題,吳團長反問錢震雲,是讓領導批評幾句好,還是讓同志們餓肚子好,再說大食堂,吳團長告訴錢震雲,自己這次去師部開會,好多基層就因為大食堂不好給撤了,這根本算不上錯誤,錢震雲抓著戰濤私分公糧的事情不放,吳團長決定寫材料上報師部,由上級給意見。

戰濤和北伐正在地里因為這件事情惆悵,戰濤接到了師部的信,信上對於戰濤的事情給出了指示,不提倡,不打壓,看到這六個字,戰濤神清氣爽,一掃這么多天的陰鬱,北伐也終於鬆了口氣。

北伐回家告訴玉蘭這個好訊息,眾人一下子都輕鬆了,玉蘭告訴北伐,自己已經好幾個月不來例假了,可能是懷孕了,北伐開心壞了,玉蘭卻惆悵說好時候不來,現在這年月卻來了,可是玉蘭也決定不管好日子壞日子,只要懷上她就生,玉蘭一想起國慶,就整夜整夜的睡不著,她多希望自己再生個孩子能和國慶長得一樣。

北伐所在的技術科新從上海來了一個女大學生,叫梅茵,她專業是學機械的,還是主動要求來到新疆兵團,她對劉北伐這個名字早有耳熟,北伐歡迎她的到來。

玉蘭二曼帶著大傢伙去城裡趕集,在商店,玉蘭看到了當年北伐為了幫自己籌集趙龍學費而賣掉的那塊手錶,玉蘭深有感觸,雖然手錶貴了點,玉蘭還是決定買下來。回到家,玉蘭把手錶拿出來,北伐感動不已,這塊表跟了北伐很長時間,雖然賣掉了,可是北伐心裡一直捨不得它,玉蘭深情告訴北伐,他對自己的好,自己都記得,玉蘭沒有懷孕,她告訴北伐幾個月不來例假,可能是因為餓的,北伐逗玉蘭說,他都懷疑玉蘭是不是謊報軍情,跟自己騙吃騙喝的,玉蘭笑著打北伐,北伐握住玉蘭的手,兩個人更加親密無間。

北伐帶著梅茵去棉花地里查看棉花,趙鳳路過,正好看見兩人在一起研究棉花,趙鳳略帶擔憂。

下一集(第 37 集) 花兒與遠方電視劇劇情看點 花兒與遠方蔣雯麗飾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蔣雯麗為什麼要拍這部電視劇? 花兒與遠方將播 蔣雯麗演繹史上最“糙”山東女兵 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扮演者盧卓婕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葛俊是誰扮演的?花兒與遠方葛俊扮演者鐵政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二曼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二曼扮演者黃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湛濤是誰扮演的?湛濤扮演者王大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有哪些看點?花兒與遠方看點介紹 花兒與遠方曝片段預告 蔣雯麗王志飛邊疆組建兵團建設 花兒與遠方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花兒與遠方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花兒與遠方》10.3將播 蔣雯麗王志飛建設墾荒新疆 花兒與遠方什麼時候播出?花兒與遠方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