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兒與遠方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玉蘭決定為了姐妹們留在新疆

眾人抱著春玲冷冰凍的屍體,痛苦不已,誰都沒有想到,春玲十七歲花一般的年紀,居然成為了這戈壁灘上第一個長眠的靈魂。

女兵們回到地窩子裡,眾人心情沉重,玉蘭更是心中不得安寧,她實在是沒想到,自己要走的事情,竟會引起這么大的波動,大鳳自責到崩潰,劉北伐和戰濤更是自責不已,作為連里的領導,沒能照顧好女兵,竟然讓這么年輕的生命就葬在了沙漠裡,劉北伐責怪都是放玉蘭回鄉惹出的禍端。

玉蘭去找劉北伐和戰濤請求處分,劉北伐滿腔的怒火,對玉蘭更是出言指責,玉蘭心情沉重,玉蘭告訴兩人,人是她帶來的,現在出了事自然她要負責,玉蘭放下話,這件事處理不好,自己就絕不回去。劉北伐沒想到玉蘭會作出這樣的決定,雖然嘴上沒有說什麼,可是心裡對玉蘭是刮目相看的。

女兵們不明白為啥大鳳要拉著春玲往沙漠裡跑,葛俊來到地窩子裡,跟大傢伙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大傢伙都理解玉蘭要走的事情,所有人都認為大鳳才是逃兵,要不是她非要拉著春玲逃跑,春玲也不會死在沙漠裡,大鳳心中悲痛不已。

團長來馬蓮窩子,告訴戰濤和劉北伐,關於給春玲開追悼會的事情,戰濤和劉北伐一直都在擔心,團里會不會給春玲逃兵的處分,團長說這么年輕的生命,剛來到新疆就葬身沙海,怎么能再給安上逃兵的名聲,並命令劉北伐和戰濤,不管如何,都要辦好春玲的追悼會,對於玉蘭同志的去留,眾人討論之後覺得,是走是留,都讓玉蘭自己做決定。

大鳳哭喊著要不是玉蘭先走,自己也不會跑,眾人責罵大鳳,玉蘭要走是光明正大的,她逃跑就是逃兵,大鳳不服氣,和眾人爭執起來,眼看著大傢伙就亂成了一團,玉蘭看不下去,呵斥住眾人,大鳳逼著玉蘭,如果她敢說自己不走了,那她大鳳死都死在馬蓮窩子,二曼不忍心上前為玉蘭辯護,當初玉蘭把大傢伙帶來,怎么就成了罪人了,難道現在還要再逼玉蘭一次嗎,玉蘭心中實在有千千萬萬說不出的苦。

戰濤和劉北伐帶著所有的官兵,為春玲立墓,並鳴槍致禮,眾人散去,玉蘭一個人留在墓前,把春玲生前最喜歡的木梳子默默放在墓千,她心中對春玲實在有太多的愧疚,太多的自責,劉北伐默默的在身後看著玉蘭。

第二天,玉蘭重新穿上軍裝,梳好頭髮,眾人看見都紛紛問玉蘭這是要做什麼,玉蘭笑著告訴大傢伙,自己想好了,那邊是大勇拽著,這邊是姐妹們扯著,自己總得留一邊舍一邊,要不然還不把自己扯碎了,眾人看到玉蘭覺得留下,一下有了主心骨,二曼捨不得玉蘭這么犧牲自己,大鳳也意識到自己錯了,真心的跟玉蘭認錯,玉蘭不計前嫌,跟大鳳笑著打鬧,女兵們又恢復了以往的生機。

夜深人靜的時候,玉蘭心中對大勇充滿了愧疚和想念,二曼能體會的到,二曼勸解玉蘭不必如此,玉蘭嘆了口氣到,自己如果真的就走了,這一輩子都不會心安,她過不去自己良心上這一關。

團長、李瑞秋還有葛俊在一起開會,玉蘭前來團長辦公室,告訴眾人自己的決定,她決定不走了,團長和李瑞秋都為玉蘭這個決定高興不已,也對玉蘭敬佩不已,可是葛俊反對玉蘭這個決定,他連忙開導玉蘭道團里出事跟她沒有關係,玉蘭決心已下,她笑著告訴葛俊,這是自己的決定,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遠在沂蒙縣的大勇得知玉蘭不回來了,急哄哄的找到縣長,縣長為了穩定他的情緒,只好安慰道肯定是那邊有什麼特殊情況給耽誤了,大勇可管不了這么多,他告訴縣長這個區長他找別人當吧,自己要去新疆把玉蘭找回來,縣長怒罵他怎么能這么意氣用事。

大勇心中鬱悶,自己在家喝悶酒,鳳兒和趙龍來找他,發現大勇已經喝的不省人事,嘴裡不停嘟囔著,你嫂子不回來了,不回來了,趙龍看著大勇哥這么難過,心中暗下主意。

第二天鳳兒急沖沖的來找大勇,說趙龍跑了,說是要去新疆找嫂子,二人趕緊來到沂蒙縣火車站,在趙龍上火車之前及時把他拉住,趙龍嚷著嫂子說話不算數,說什麼都要去新疆,二人生拉硬拽這才把他拉回家。

玉蘭留下來,女兵們這才生機勃勃,女兵和男兵們在地里播種開墾,雖然艱苦,可正是有了這些女兵們,男兵們乾起活來那叫一個有勁兒,玉蘭帶著大傢伙在田地里唱起了沂蒙山小調,劉北伐看著歌唱著的玉蘭,一時間都有些出神,而在這同時,戰濤看著二曼,不知不覺也挪不開眼睛了。

戰濤跟北伐商量著,要不這地里的髒貨累活就別讓女兵們幹了,劉北伐打趣戰濤,這就學會憐香惜玉了呢,戰濤去找玉蘭商量,玉蘭卻認為這是劉北伐看不起她們女兵,堅決不同意,戰濤沒想到他和劉北伐的一番好意,反而讓玉蘭誤以為他們瞧不起女兵,結果談話不歡而散。

轉眼秋收,金燦燦的麥子鋪滿田地,男兵女兵們在麥田裡辛勤的秋收。

下一集(第 6 集) 花兒與遠方電視劇劇情看點 花兒與遠方蔣雯麗飾演的是什麼樣的角色?蔣雯麗為什麼要拍這部電視劇? 花兒與遠方將播 蔣雯麗演繹史上最“糙”山東女兵 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田大鳳扮演者盧卓婕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葛俊是誰扮演的?花兒與遠方葛俊扮演者鐵政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二曼是誰演的?花兒與遠方二曼扮演者黃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湛濤是誰扮演的?湛濤扮演者王大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花兒與遠方有哪些看點?花兒與遠方看點介紹 花兒與遠方曝片段預告 蔣雯麗王志飛邊疆組建兵團建設 花兒與遠方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花兒與遠方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花兒與遠方》10.3將播 蔣雯麗王志飛建設墾荒新疆 花兒與遠方什麼時候播出?花兒與遠方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