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5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介紹第5集

司馬懿幫忙救出楊俊 唐瑛刺殺張宇受傷

董妃得知張公公告老還鄉,也來城郊相送,從小她和陛下都是在張公公的照料下長大的,張宇求著董妃別跟陛下鬧性子,陛下孤苦,朝政不穩,董妃答應。張宇還讓董妃幫自己拿一下先帝的骨灰,心裡喊著陛下,最後再看一下董妃肚子裡的兒女吧,還念了一句詩句,聽的董妃一頭霧水,不知道張宇是何意。埋葬了先帝骨灰之後,張宇在不遠處跪下來行禮,表面上朝著皇宮的方向辭別陛下,其實這一跪是跪的先帝,隨後跟著滿寵去了許都衛。

滿寵推測楊俊也跟宮中大火有關聯,現如今陛下和皇后加上弘農王妃他都沒有辦法動,只能從楊俊和張宇身上下手了,跑去奏請劉平,把楊俊從驛館移到許都衛養傷,其實也是變相的審訊,只要進了許都衛那裡,要想出來就難了。劉平急得不行,本想不同意滿寵的請奏的,但伏壽在旁邊一直在提醒,楊平只能同意。

等著滿寵離開之後伏壽對著劉平大發脾氣,楊俊的事情荀彧已經同意了滿寵過來稟報不過是知會一聲,他就是來看反應的,這個時候若敢露出一點對楊俊的事情上心之處,勢必會讓滿寵覺察出來。劉平一看伏壽生氣了,自己又做錯了,趕緊承認錯誤,但他還是要救父親楊俊,不能看著他被滿寵禍害,若是救不了他可以保證今後大漢就沒有天子了,這番話讓伏壽更氣憤,然而此時已經箭在弦上,滿寵已經懷疑了,楊俊不救也得救了。

趁著這次大火,劉平和伏壽下昭整頓宮中宿衛制度,董承按照計畫安插自己的人手,楊修接了宮廷宿衛統領的職務,掌握了陛下身邊的第一道防線,以後陛下身邊都是自己人,曹操他們想要控制綁架陛下就難了。現如今劉備和曹操焦灼著,曹仁那裡也被支去汝南了,許都就是空城了,楊修又進入了宮廷守衛,保護著陛下的安危,忠輯明降暗升也打入了許都衛,還有王服的野戰軍,只要控制住滿寵,許都就是他們的了,董承高興不已,稱讚楊修好計策,如此一來漢室必興。

現在許都情況不明,司馬朗司馬懿跟著自己回河內老家,擔心他捲入朝廷爭鬥,但司馬懿死活不走,非要找到楊平,相信楊平肯定不是自願捲入漢室和曹操的鬥爭中的,不管怎樣他都要帶楊平安全離開。劉平和伏壽見了楊修,楊修有才,心氣有點傲,看不上劉平軟弱的樣子,言語上不怎么恭敬,並沒有認劉平這個皇帝。

伏壽讓楊修想辦法救楊俊,臨走的時候劉平悄悄的把寫個司馬懿的信給了他,楊修回到祠廟並沒有把信給司馬懿,而是燒了。伏壽雖然發現了劉平的小動作並沒有訓斥,因為她知道楊修不會把這封信放出去的。一天之後司馬懿去赴約,把楊修下套的事情都指了出來,楊修讓司馬懿去救楊俊,司馬懿聰明的很,也料到這是楊修想要借滿寵的手除掉他,好拉攏司馬家,司馬懿答應救楊俊,但讓楊修事成之後同意他也入局。

司馬懿去拜訪了荀彧,還是以喊冤的形勢故意透漏給荀彧,司馬家和楊家站在統一戰線,以此給荀彧試壓,荀彧顧忌著司馬家的勢力,加上太學的學子們圍在許都衛鬧事,不讓滿寵把老師楊俊弄去許都衛,雙方僵持著,荀彧清楚對待楊俊只能懷柔不能來硬的,只得沒讓滿寵把楊俊帶去許都衛。

楊俊暫時不能動,滿寵只能對張宇審訊下手,張宇死咬著不開口,本想服毒自殺被滿寵發現打翻了酒杯,滿寵憤怒之下押著他去牢獄嚴刑拷打,在出去的時候張宇對著夜空哈哈大笑,大概他已經料到自己活不成了,隨後一支箭飛了過來殺了張宇。這個殺手是唐瑛,外人眼裡她是弘農王妃,背地裡她也是來去無影的殺手。

唐瑛中了滿寵扔的匕首,和士兵打起來情況不樂觀,還好王服趕到,兩人這才順利逃走。劉平一直在擔心楊俊的情況,還想以皇帝的名義直接下旨讓滿寵釋放楊俊和張宇,伏壽氣得不行,這樣一來就和他們撕破臉了,又該如何自處,任何的舉動都牽連著上千人的性命,質問劉平是否考慮過他們身後那些為漢室付出性命的人,只想著一家,先帝受過太多的苦,看著皇兄被殺,看著滿朝文武被殺,漢室就像一個小火苗一樣日漸衰微,在楊俊把他抱出宮的那刻起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了,也包括她。

下一集(第 6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