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第9集劇情介紹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劇情第9集 - 劉平驚知董承事敗乃伏壽安排 心灰意冷欲與司馬懿回家

文武百官都跪在宮殿內,劉平仍然對於昨夜董承舉事失敗,無辜者枉死的事情耿耿於懷,他大聲斥責賈詡是個反覆無常的小人,還當著百官的面唾了他一口唾沫。賈詡內心倍感羞辱,表面上卻是不動聲色,他神情如常,還感謝劉平。荀彧見到場面如此尷尬,為了緩和氣氛,他提醒劉平應該儘快處置剩餘叛軍以定朝政,其他的事情容後再議不遲。劉平卻質問荀彧他也在董承的三族之內,曹司空是不是也要處置了他。伏壽見狀,走過來握住了劉平的手,她說還是讓董妃先入土為安比較好。劉平聽到她的話後就提出要在司空府為董妃設靈堂。

眾位大臣聽了以後都勸阻他,這下劉平更是憤怒,他反問道,他是天子,這點事情難道還還不能做主嗎?劉平暗指荀彧掌控朝堂,不把他放在眼裡。還是伏壽站出來緩和氣氛,最後結果是可以設定靈堂,其他事情由荀彧處理。門外的曹丕曹節看到殺死大哥的兇手張繡就在屋內,並且還堂而皇之地被當做護駕有功之人受到天子接見,他們都握緊了手恨不得立刻殺了張繡。荀彧為張繡和賈詡請旨封賞,劉平表示他不過是個傀儡,天下大事什麼時候由他做主了,就離開了。

劉平內心不忿,他走出大殿後看到了在屋外請安的曹氏兄妹。劉平問曹丕若是見到殺兄仇人該如何,還拉著曹丕告訴他仇人就在屋內,就離開了。他走後,曹丕望著張繡露出了仇恨的神情。劉平去看望董妃的遺體,他向董妃訴說著自己的愧疚。伏壽告訴劉平,她沒想到張繡會投奔曹操。劉平悲傷地表示都是自己無能,連哥哥唯一的血脈都保護不了,想起那么多無辜死去之人,他情不自禁的留下了眼淚。劉平走後,伏壽看著董妃,她內心也很難過,卻什麼話也沒說。楊修向伏壽表示董妃的死是個意外,但是伏壽表示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張繡投靠了曹操,他們以後想要搬倒曹操就更不容易了。此時,楊修仍惦記著殺司馬懿的事情,但是伏壽告誡他不要輕舉妄動,若是劉平知道了後果不堪構想。

張繡和賈詡謀劃著名以後在許都內如何自處,賈詡表示他會聯絡大臣,臨走前賈詡喃喃自語,五年了又見到陛下了。荀彧埋怨滿寵不該殺了董妃,但是滿寵以意外搪塞過去。荀彧擔心張繡在城裡會多生事端,滿寵表示張繡進城前已經立下軍令狀會退兵出去。荀彧不解滿寵是如何說服張繡的,滿寵得意的表示都是郭嘉的功勞。

劉平穿著孝服一個人坐在寢殿里不吃不喝,伏壽進來點起了蠟燭安慰他。劉平指著桌上的奏章表示曹操他們早有打算,董承造反根本不可能成功。伏壽輕聲安慰著劉平,可是劉平卻說他怕看到他們,因為他什麼都無能為力,讓伏壽他們失望了。伏壽安慰他,當務之急唯有自保,劉平卻說所有人都不把他當皇帝,他不過是孤身一人,無力圖謀漢室大業。董承的事對劉平觸動很大,他終於看清,世事並不是向他以前所想的那么簡單。他覺得所有人都看不起他,伏壽抱住了他,告訴他自己是他的皇后,會永遠陪著他。

劉平情不自禁的跟伏壽吻在了一起。但是最後關頭,劉平恢復了理智,他突然想到在許都知道他身份的人都沒有參與到董承的舉事中。劉平突然意識到,伏壽他們跟董承並不是一條心,所以在造反當晚才不讓他出門。劉平心痛伏壽他們不惜犧牲那么多人製造叛變,卻是另有目的。

手下果然像滿寵報告王服假意死在唐瑛劍下的事情,滿寵意識到唐瑛也參與到了董承謀反的事情中,他聯想起之前張宇被刺身亡的事情,推測出唐瑛就是殺死張宇的女刺客,他吩咐手下尋找證據。劉平不願早朝,他現在已經知道了全部的真相,對伏壽他們的冷血殘酷深惡痛絕,他執意要去見司馬懿。伏壽勸告未果,只能對外吩咐陛下生病了。

大殿上,百官都在等著陛下早朝,這時荀彧過來說陛下身體欠安不能早朝了。大家都在往回走,孔融怒斥滿寵他們不經陛下同意就讓張繡進城的事情,他氣憤的表示要回去寫奏摺。滿寵帶著大隊人馬要檢查皇后的車馬,楊修阻攔未果,但是滿寵卻沒有任何發現,只能放行。但是在走前,滿寵要楊修去許都衛談談昨晚叛亂的事情。

皇后帶領眾人到了弘農王祠,她指著儀隊中一個士兵,讓他護衛自己一起進去,這個士兵正是由劉平假扮的。劉平終於見到了司馬懿,他向躺著的司馬懿道歉,司馬懿聽到後起身就打了他一巴掌。劉平向司馬懿認錯,但是司馬懿說他的錯不是離開家,而是來到這裡被一群女人跟小人利用。司馬懿冷靜的分析了董承起兵失敗的事情,他一針見血的指出這些都是伏壽他們設計好的,這一切不過是對曹操的示弱,藉此打消滿寵他們對皇帝身份的懷疑,順便讓楊修打入曹操集團內部。

劉平對伏壽他們的行為已經徹底心寒,他覺得他們不過是在利用他,他要跟司馬懿一起回家,從此離開這個充滿陰謀算計的宮廷,從這些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權勢鬥爭中抽身。伏壽聽到他的話後,急忙解釋說這些都是獻帝臨死前的部署,他不能這么任性。但是劉平去意已決。

下一集(第 10 集)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電視劇劇情看點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囑咐董承的話有什麼寓意?董承為什麼情緒激動?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冷壽光是好人還是壞人?冷壽光發現劉平是假皇帝了嗎?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歷史上有這個人嗎?劉平的歷史原型是誰?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暗鬥”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梟雄鬥爭、爾虞我詐強權來臨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漢獻帝劉協是什麼關係?劉平為什麼和劉協長得一模一樣?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首曝主題曲MV 王嘯坤傾情獻唱亂世三國風雲再起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和司馬懿是什麼關係?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劉平為什麼一開始叫楊平?楊平是楊俊的親生兒子嗎?楊平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定檔版單人海報曝光 亂世英雄“風雷待發”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最新“窺心版”海報曝光 馬天宇、韓東君眼神殺揭秘三國風雲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什麼時候播出 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三國機密曝超燃劇照 場景恢弘馬天宇帥呆了 三國機密首曝劇照 馬天宇萬茜重塑三國新篇章 三國機密曝人物海報 超強陣容引期待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