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樓外樓分集劇情介紹

樓外樓劇情:洪瑞堂生於商賈之家,在杭州西湖邊上經營一家頗有盛名的酒樓。洪瑞堂被人設計丟失家業。為了躲避仇人追殺躲藏到別人店鋪當夥計。店老闆為保護他失去生命,臨終之前將唯一的女兒託付給洪瑞堂。為了重整旗鼓,他聯合兄弟以及朋友奪回了樓外樓。當時正值國內局勢緊張,所有的商家都在炮火中苟延殘喘。樓外樓也不例外,尤其是洪氏兩兄弟的經營理念有著很大的差別,兄弟情感危機加上風雨飄搖的局勢下,樓外樓如何生存下去。在民族危亡的關頭,每一介小民的選擇都至關重要,洪家毫無疑義的站在了支持抗戰的前列。成為遠近聞名的民族餐館並傳襲至今。

樓外樓劇照

樓外樓劇情介紹

樓外樓第1集劇情介紹:樓外樓打贏官司保住招牌 洪家柱追求愛情不惜逃婚

民國十三年,杭州地方審判廳正在審理一起經濟糾紛,趙田雨當年在府衙任上曾幫樓外樓題了一塊匾,說好值百分之五的乾股,由樓外樓定期向府衙繳納,不知為何趙田雨又與樓外樓打起了官司。如今的趙田雨的身份是一名律師,他自己作為原告律師向在場旁聽者解釋,他稱樓外樓這塊地是當年他爺爺抵押給洪家的,現在他有錢了,他想用加倍的銀子來贖回,他請法官按律法秉公處理。法官當庭宣判,趙田雨為樓外樓題寫的那塊匾額洪家不得將其摘下,趙田雨擁有的樓外樓百分之五的乾股提至為百分之十。聞聽此言洪家二兒子洪家寶拍案而起,大聲嚷嚷不服宣判,被法警趕出了法庭,大兒子洪家柱猶想理論,被父親樓外樓掌柜洪亭芳拉住,讓他聽完審判。審判席上法官繼續宣判,稱樓外樓那塊地的糾紛已經時過境遷,且之前法庭已經做過斷案,所以樓外樓及那塊地都屬被告洪家所有,趙田雨堂哥老燕京掌柜趙老宋聽了氣憤不已,花了那么多錢卻打輸了官司,趙田雨不愧為大律師表面依然保持著風度恭喜洪家贏了官司。

白天笑裡藏刀的趙田雨,入夜私會青幫二當家雲中虎以兩根大金條的代價要取洪亭芳的腦袋。

洪家張羅著第二天家柱的婚事,但家柱早有意中人不願履行娃娃親,他提醒父親現在已經是民國了,不提倡包辦婚姻,但洪亭芳堅決不同意兒子將風月女子娶回家。

趙田雨召集算命先生李半仙、警察局巡長孫無忌一起來到老燕京和堂兄趙老宋密謀陷害樓外樓之計,趙田雨買通樓外樓的夥計稱洪家柱私通亂黨,且偷偷挪用樓外樓賬目上的銀兩去資助這些亂黨。他們沒想到的是密謀之事都落入趙老宋的女兒趙琳涵耳中。

洪家柱的娃娃親妻子名叫李春賢,乃孝順堂掌柜李百盛之女,今年二十六,比洪家柱還大上幾歲,出閣在即面對的是未知的婚後生活,李春賢一身新娘裝扮臉上卻沒有新娘該有的喜氣。洪家寶前晚就替哥哥打點完畢,試圖在迎親回家的途中讓丐幫的兄弟搗亂,趁亂幫哥哥逃婚,沒想到他們兄弟的小九九逃不過洪亭芳的法眼,迎親在即洪亭芳卻說不需要他們兄弟倆了,由他們舅舅代為去迎親,讓小女兒洪家秀將哥哥鎖回他的房間去。

杭州商會會長來信點名讓洪亭芳陪自己一起去嘉興迎接北洋政府新上任的總理黃郛,洪亭芳感慨樹大招風,有錢真不是什麼好事,等不及新娘迎進門,洪亭芳就匆匆離家。趙田雨存心想讓洪家晦氣一下,讓李半仙送了一把破傘過去當賀禮,沒想到洪夫人談笑間輕鬆化解了現場尷尬的氣氛,她笑稱趙大律師的傘送得好,樓外樓能在杭州立足仰仗的正是眾人的遮風擋雨。

眼看迎親隊伍就要到了,洪夫人讓家秀上樓叫家柱下來迎接新娘,家秀卻發現哥哥居然逃婚了,洪夫人得知訊息又怒又急。與此同時匆匆趕往嘉興的洪亭芳在偏僻的樹林裡遭遇了雲中虎的劫殺。

得到洪家長子逃婚的訊息李百盛大怒,立即快馬加鞭趕往洪家興師問罪,洪夫人一籌莫展拉著家寶、家秀向親家公下跪請求原諒,本想息事寧人的李百盛被家寶幾句大逆不道之話激怒,讓手下人衝進樓外樓開砸,門外擠滿了人,看熱鬧的有之,幸災樂禍的有之。

下一集(第 2 集) 樓外樓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