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搜民暴露身份,晗芝誤會高晨殺父

高晨面對林主任的質問,泰然自若的應答,回答的滴水不漏。林主任聽罷,頓時沒了對策,全憑高晨一人主張。於是高晨表示將人放回,安插眼線監視商貿公司。林主任聽了這結果,內心不滿,卻只好聽取。

壽民與金棠回到公司。金棠劫後餘生,激動的擁抱壽民,以示心中的歡喜。壽民對此卻不做表態,緊急投入接下來的工作中。壽民知道當下還受敵人監視,要金棠儘快完成剩餘工作,取消據點。

晗芝繼續充當晗園管家,這天在高晨手中的報紙看到壽民發出的暗號,急忙來到壽民的公寓。看到壽民安然無恙的回來激動不已。壽民用力擁抱晗芝,兩人為此刻的重逢感到珍惜不已。壽民認為暗殺高晨的計畫迫在眉睫,再度和晗芝商議下一步計畫。壽民看出晗芝變得搖擺不定,整理一番思緒,只好將呂其松的死亡重述。可惜壽民等人都弄錯了真相,誤以為高晨殺害了呂先生。

晗芝得知自己最為敬重親愛的父親竟然死在自己心愛的人手中,感到難以置信。回想事發當日,高晨曾那么痛苦愧疚的將自己找回家。壽民以為晗芝太過天真受了高晨的哄騙。可漸漸的,壽民看出晗芝埋藏心底對高晨的喜歡。

壽民繼續闡述計畫,要晗芝周天帶高晨去金門咖啡館,然後自己會帶隊在對面的窗戶瞄準高晨,一槍爆頭。而今夜要晗芝回到晗園,如果邀約成功便亮燈發出信號。晗芝當即表示即便用下三濫的美人計勾引也一定要讓高晨答應。一語驚得壽民從一旁跳起,碰掉了晗芝包里的茶葉罐。壽民嚴令禁止晗芝以自己的身體作為代價。晗芝對壽民的態度感到不解,完全沒注意到壽民對自己情感的變化。

高晨幾次遭到暗殺,讓胡先生也感到擔憂,想派人暗中保護高晨,被高晨謝絕。臥底身份越少人知道高晨則越安全。高晨知道已經備受林主任的懷疑,眼下的局勢其實更加利於偽裝。

高晨回家吃飯時,覺察出晗芝的變化,從前總喜歡與自己作對,刻意與自己唱反調。今天卻格外逆來順受,可仿佛笑裡藏刀。高晨忍不住詢問,晗芝也不隱瞞。直言提到父親的死亡。晗芝無法說服自己,對於父親看重又悉心照顧自己的人,難道真是殺害父親的兇手。

當高晨聽到晗芝主動談及父親,一絲內疚從臉上一閃而過。轉而變得若無其事。高晨冷漠的反應徹地激怒了晗芝。到底是高晨太過懂得偽裝,還是晗芝愚笨。竟完全看不出高晨有半絲愧疚或是慌張。

飯桌上氣氛變得有些凝固。飯畢,晗芝開始邀約高晨周天一起喝咖啡敘舊。高晨不敢和晗芝走太近,免得讓晗芝被林主任盯上,引殺身之禍。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辭。晗芝見無法說動高晨,決定下狠招。

夜裡晗芝換一身輕薄粉色睡衣,胸前幅度令人遐想萬般。粉腮微暈,長髮披肩,脫俗清雅。晗芝緩緩步入高晨房間,再度邀請高晨陪同自己喝咖啡。高晨回身看到晗芝的模樣,一時失神。看著晗芝膚若凝脂宛若瑰寶鑲嵌於粉色絲綢之上。可晗芝拙劣的演技,僵硬的身體,故作放浪的模樣讓高晨啼笑皆非。高晨雖不知晗芝究竟什麼目的,可知道晗芝並非真心親近自己。這時電閘短路,整個房間沉浸在濃墨般的夜色里。

高晨推開晗芝。出門修理電閘。晗芝追在高晨身旁繼續遊說,表示自己只想找個老朋友敘舊,懇求高晨答應自己。高晨看晗芝為了喝一杯咖啡如此折騰,有些不捨。隨口答應了晗芝的邀約。晗芝對高晨突然的轉變驚訝不已,而一旁的高晨還沉浸無限遐想之中。準備與晗芝喝過咖啡再看一場電影,順便吃過晚飯。算是晗芝離開晗園的餞別禮。

可晗芝知道,假若高晨真的和自己出現在咖啡館,那之後的一切幻想都是虛幻的泡沫,即便不伸手觸碰,都將盡數破滅。晗芝一顆心,又開始搖擺不定。

經過再三的思索,內心痛苦不已。可最終,晗芝還是在房間內亮起了信號的燈火。壽民在遠處看著燈火,心中有一份釋然。

高晨清早打電話到所里請假,可林主任無論如何要高晨到所里報導。冥冥中,高晨感覺將有大事發生。來到調查所,林主任表示友尚抓回了壽民的人石銳,已經全然招供。壽民就是軍統的人。還交代了下午要暗殺高晨的事。高晨接過友尚記錄的本子急於翻查是否有晗芝的名字。林主任轉念一想,詢問高晨何故要與晗芝去金門咖啡館。高晨胡亂編造了理由,心裡早已七上八下。

下一集(第 19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