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韓壽民被捕

晗芝準備穿著在鄉下穿的粗麻杉到城裡與金棠相遇。壽民知道晗芝已經將唯一一身漂亮的旗袍典當了大米,心裡很是過意不去。

美鳳以為父親購買領帶為由找高晨來陪自己去逛商場。這正中高晨下懷,胡先生表示集需一份人員解救名單,而名單很可能在林燦榮的家裡。來到林苑,又恰巧聽聞林燦榮不在家,高晨便故意將咖啡潑灑在自己與美鳳的衣服上。藉故去洗手間擦拭,實則偷溜進林燦榮的書房。高晨翻遍抽屜卻一無所獲,而此刻,林燦榮竟正好回來了。

高晨情急之下躲到門後,林燦榮來到書房正好將名單鎖進了柜子,這一幕被高晨窺伺到,等林燦榮前腳離去,高晨爭分奪秒的將名單用微型照相機拍下。

高晨與美鳳去了商場,正好在晗芝等候金棠的戲劇院對面。高晨冥冥中感覺到熟悉的氣息,其實正是晗芝在窗外窺視著自己。美鳳在家具店選購商品,高晨卻沉浸在上次與晗芝來時的景象,懷念著晗芝的一言一語,一顰一笑。卻不知晗芝此刻就在窗外。

晗芝深情凝視著高晨,幾乎將高晨吸入眼眸。這時金棠出現,打斷了晗芝的深情凝望。兩人結伴離去,高晨才終於迴轉身來,看著熟悉的背影穿著陌生的服飾。高晨一時竟不願相信這是晗芝的身影。

高晨回到家,望著那間自己與晗芝精心裝飾的房間。忽然意識到,自己一直堅守著的和晗芝的愛情,可能要放棄了。在鎖上晗芝房門的那一刻,自己已經親手埋葬了這份愛情。

金棠向壽民匯報:三天前,日本人在中央銀行和交通銀行放了兩顆定時炸彈,爆炸死傷了二十幾個職員,站長要求除去偽中儲行的科長徐明生作為反擊。另外再從他身上拿一本偽中儲行下半年的計畫書。徐明生,現因痢疾在仁濟醫院住院。當下小組聯繫不上其餘任何成員,而仁濟醫院又安插了不少七十六號的殺手。現在執行任務實在風險過大。可壽民認為,服從,是軍人的天職。

壽民已知自身難保,只得送晗芝回晗園,而自己與金棠擇日啟程執行任務。臨行,壽民將晗芝換給他人的旗袍又換了回來送給晗芝。當下窮苦的狀態,這是壽民能送給晗芝最好的餞別禮。以及那塊名貴的手錶。

這次分別,或許真的不是生離便是死別,三人都有些不捨。晗芝心中的疑慮使她更加不安,於是向晗園相反的線路跑去。

壽民與金棠偽裝成醫生與護士成功進入病房,壽民剛把手槍抵在徐明生腰間,就被識破計謀的敵人奪門而入。徐明生趁亂逃走,而金棠腿部負傷。壽民緊追徐明生不捨。此刻一張黑色轎車擋住徐明生去路,下車的人竟是晗芝。有了晗芝的幫助,壽民成功獲得計畫書,並且將徐明生就地正法。

壽民開車帶著晗芝躲避敵人追捕,到一小巷深處,壽民要晗芝將計畫書送到國台大劇院的張經理那。隨即讓晗芝下車。就在晗芝轉身那一刻,敵方的車堵死了壽民的去路,壽民立即遭到包圍逮捕。

壽民被捕,審問他的,依然是高晨。兩人現在不僅站在身份的對立面上,更站在情感的對立面上。高晨一直對壽民誤傳自己殺死呂其松,導致晗芝對自己抱有敵意非常惱火。壽民卻根本不屑高晨這一番言論。反而覺得高晨欺騙心愛的晗芝是齷齪醜惡的。高晨恨不能將壽民除之而後快。此刻林燦榮奪門而入,呵斥高晨放下頂在壽民太陽穴的槍。

晗芝回到安全房,將計畫書用信封封存好,準備寄給張經理。高晨將壽民被捕的事轉告胡先生,可從林燦榮不對壽民用刑看得出,林燦榮想策反壽民。

林燦榮顯然已經給壽民布下了一個圈套,這個圈套究竟是什麼,高晨還不得而知。於是高晨準備從美鳳下手。恰巧美鳳買了牛肉正準備去晗園找高晨一起做晚飯。而晗芝為了壽民的事,也來到了晗園。

晗芝與高晨,幾日不見,再見卻像隔了萬水千山。

下一集(第 24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