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小樓又東風第28集劇情介紹

小樓又東風第28集劇情介紹

高晨誤會晗芝犧牲 韓壽民暗殺王天木

高晨看到牡丹花旗袍,以為照片中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女人是呂晗芝,頓時驚慌不已。王科長看到高晨神色不對,連忙詢問。高晨大發雷霆,大罵這么重要的事情,為什麼現場沒有一張正面照。手下人稱巡捕房臨時介入,他們沒來得及詳細拍照。高晨聞言立刻起身,要去現場確認死者身份。王科長勸高晨,丁世群馬上就到,現在最好不要擅自離開。高晨厲聲稱他會向丁世群解釋,然後強行開車離開七十六號。剛出大門高晨就一記急剎,深深吐出一口濁氣。

高晨去公寓找呂晗芝,呂母稱呂晗芝不在,而且昨晚也沒回來。高晨聞言強行闖入,大肆翻找呂晗芝衣櫃,果然沒找到那件牡丹花旗袍。高晨追問呂晗芝行蹤,呂母立即緊張地哭出來。

高晨緊急趕往巡捕房,恰巧碰到林主任,高晨謊稱他打算確認死者是否是金棠。林主任告訴高晨,確認是金棠,而且人已經送去火葬。林主任乘坐高晨的車回七十六號,詢問高晨是否見過金棠。高晨稱人都炸得血肉模糊,見沒見過已經沒有意義。林主任稱他也曾懷疑過死者身份,如果殺錯了人,二組還陪葬了四個人,將會是天大笑話。高晨斷言,不會錯得,就是金棠。林主任發現高晨魂不守舍,追問原因。高晨藉口他剛才強行離開七十六號,還把證件壓在門口,想到丁世群說一不二,擔心給林主任帶來麻煩。林主任聞言放下心來,表示會幫高晨向丁世群解釋。高晨一人走到隱蔽處,重重一拳打在牆磚上,他心中明白,所有證據都在傳達一個信息,那就是照片上死去得女人是呂晗芝,高晨心中鬱結。

林主任去見韓壽民,稱金棠的事他很抱歉,謊稱是丁世群親自安排得暗殺行動。因為王天木認為他被捕是韓壽民泄得密,金棠是韓壽民手下的骨幹,所以他極力遊說丁世群先除掉金棠。韓壽民聞言,立即相信這是王天木對韓壽民地報復行動。林主任告訴韓壽民,金棠地死是意外,他不希望這件事影響他倆之間地合作。

高晨向林主任匯報,他已經篩查清楚王天木的投名狀人員名單,裡面既有七十六號的人,還有軍統、中統以及青幫的人,可謂是一盤大雜燴。於是,林主任帶高晨去見王天木。王天木詢問何時安排他去日本,林主任卻大罵王天木想借刀殺人。王天木聞言冒出一腦門的汗,堅稱他上交名單上的人都是軍統上海站人員。林主任不欲多說,最後警告王天木不要耍花招,否則丁世群不會放過他。王天木向高晨借筆,歸還時特意敲敲筆帽。

王天木看著高晨離開,一臉地陰謀算計。高晨回到辦公室關上門,取出別在胸前的鋼筆,將筆帽小心翼翼扭開,從中扯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呂晗芝三個字。高晨的心瞬間沉了下去,他知道這就代表呂晗芝處境堪憂。

晚上,韓壽民在家裡擦槍,坐了決定。他喬裝稱修理下水管道的工人將路攔上,前來送貨的貨車司機硬讓他將路障挪開。韓壽民趁司機下車查看下水道情況,將司機脖子扭斷,然後把屍體拖到隱蔽處,他則換上送貨人的衣服登上了汽車。

呂母一直擔心呂晗芝,看到呂晗芝回家才放下心來。呂母說出高晨來家翻箱倒櫃找旗袍一事,還稱高晨說話吞吞吐吐地很著急,走時也魂不守舍。呂晗芝聞言,立刻撲到電話旁要打給高晨,卻又突然停下動作,心說這樣斷得乾乾淨淨也好。

高晨去找王天木,王天木詢問高晨是否看到鋼筆里的字條,故意稱有人在投名狀名單上做手腳想陷害他,懇求高晨在林主任面前多說好話,甚至提議用呂晗芝的一個秘密同他作交換。高晨心說,如果不是因為王天木,呂晗芝就不會被殺害,他恨不得對王天木用盡七十六號的三十八種酷刑,但他面上卻佯裝雲淡風輕,一點也看不出他在乎呂晗芝的模樣。高晨笑稱如果他聽信了王天木的話,豈不是會落把柄在王天木手裡,還稱他對呂晗芝的秘密沒有興趣。王天木為了讓高晨相信他,和盤托出是他下令把呂晗芝派到高晨身邊潛伏做晗園管家,還稱呂晗芝的真正身份是軍統行動小組的成員,她潛伏晗園的真正目的就是殺高晨。高晨把玩手中的左輪手槍,戲謔就呂晗芝那頭腦,怎么可能做這些事情。王天木為了取信於高晨,更是將金門咖啡廳暗殺一事說出,並強調呂晗芝從頭到尾都參與其中。高晨表示呂晗芝早已不當晗園管家,事情過去那么久他也沒興趣再追究。王天木鋌而走險,表示高晨差一點就跟呂晗芝訂婚,自然兩人關係不一般。高晨反問王天木是否在威脅他,然後當著王天木的面,將一顆子彈塞入槍中。高晨用槍指著王天木,告誡他一個呂晗芝可救不了他,要想活著去日本,就不要在丁世群和林主任跟前多事,否則下次就沒有這么好運了。然後高晨突然扣動扳機,卻是一聲空槍,王天木卻嚇得半死。

高晨在七十六號意外看到韓壽民身影,便故意攔下巡邏人員,幫韓壽民隱藏行蹤。高晨意識到韓壽民此時出現在七十六號,一定是要除掉王天木,不管他們曾經有多少恩怨,這一次他們卻站在了統一戰線,所以高晨決定幫韓壽民一次。韓壽民順利解決掉看守,王天木聽到動靜感覺不妙,拿起水果刀悄悄躲在門後。韓壽民拿槍指著王天木,王天木狡辯是戴笠下得密裁令,與他無關,還稱他一直都相信韓壽民。韓壽民質問王天木為何要出賣金棠,金棠一死,他跟軍統之間的情意也就斷了。韓壽民朝王天木後背連開兩槍,一直躲在暗處的高晨看到這一切,迅速離開。

高晨向林主任匯報匯報,王天木身中兩槍但已救回,認為是軍統內部剷除內奸,還稱王天木已經失去價值,就算救回來也吐不出有用的東西了。林主任心知是韓壽民殺得王天木,也順勢稱兇手是誰已經不重要,七十六號也不要對這事再多加關注了。

林主任留下高晨,稱林美鳳邀請他吃晚飯慶祝中秋。高晨故意推辭,稱滿腦子都是情報工作,怕怠慢林美鳳。林主任表示希望高晨成為他的左膀右臂,如果他能和林美鳳走到一起,就代表高晨是真正的自己人了。

林美鳳邀請呂晗芝去她家吃晚飯慶祝中秋,隨身保護林美鳳的特務稱附近打死過女軍統,結果呂晗芝和林美鳳對女人是否應該參加抗日組織產生分歧。

下一集(第 29 集) 小樓又東風電視劇劇情看點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為什麼要追殺高晨,韓壽民是壞人嗎? 小樓又東風中韓壽民的身份是什麼 韓壽民和呂晗芝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呂晗芝喜歡誰?呂晗芝和高晨是什麼關係? 小樓又東風中是誰殺了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呂晗芝的父親呂其松是賣國賊嗎? 小樓又東風林美鳳是誰演的?林美鳳扮演者李欣聰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小樓又東風是小說改編的嗎?小樓又東風改編自哪部小說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