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 - 陳得道懷疑泄密 雨竹霜菊被提審

電話中陳得道立刻認出了說話人正是老對手任致遠。為了不使行動功虧一簣,他嚴令部下不得輕舉妄動,在下午6點等到任致遠到來後,將共產黨一網打盡。

夏雨竹下班後邀請顧霜菊去電影院看電影。下班前顧霜菊聽到同事說自己立功了,詢問之下才得知自己破解的那組密電碼原來和共產黨有關,陳得道正準備順藤摸瓜抓捕任致遠。驚惶失措的顧霜菊立馬去找夏雨竹。

夏雨竹想到眼下唯有立刻通知任致遠,但又不知如何聯絡。夏雨竹正不知如何是好,顧霜菊突然想到可以在電訊組用無線電頻率通知共產黨。說乾就乾,來到電訊處後,夏雨竹在門外放風,顧霜菊利用電訊設備使用固定頻率向共產黨的電台發報。

一直在華安飯店暗中監視的陳得道這時聽到隔壁的敲門聲,原來是一位酒店侍者給505房間的中年人送出的報紙。中年人接到報紙後,先是心中疑惑,隨即,他在報紙中發現了夾著一張紙條:此地危險,立刻撤離。他馬上知道不妙,於是迅速撤離。

與此同時,暗中監視505房間的陳得道和手下特務長們因為時間沒有得到隔壁的訊息,505房間不同尋常寧靜使他們心生疑惑。陳得道隱隱覺得事情不對,立刻率領特務衝進505房間,可是505房間已經空空如也,那名中年人已經不見了蹤影。

陳得道又是惱火,又是沮喪。陳得道覺得事情蹊蹺,肯定有人故意泄密,就下令對參與抓捕的所有人一一進行排查。這時手下報告,總台監聽到有人用電訊組的明碼通知共產黨的頻率。

陳得道惱火不已,立刻命令手下特務將電訊處的所有成員全部逮捕,並一一詢問。排查時所有同事都證明顧霜菊是最後離開的。當陳得道詢問誰可以為顧霜菊時,她只得說,是夏雨竹。陳得道拍案而起,一口咬定就是顧霜菊故意泄密的。顧霜菊極力爭辯。就在這時,特務帶著另一名電訊處成員前來報告,夏雨竹當時和顧霜菊下班後重新回到了電訊組。

這一來,顧霜菊的嫌疑頓時大大提升。陳得道立刻命令特務帶夏雨竹前去問話。夏雨竹靈機一動,分辨自己沒去電訊處,而是把東西落在速記組,就讓顧霜菊和自己一起去取。但是兩人的口供前後不一,漏洞百出陳得道迅速抓住了破綻。

為了保護夏雨竹,顧霜菊挺身而出,主動把責任攬到自己頭上。但她的話沒有說完,就被夏雨竹叫打斷,並偷偷從口袋裡掏出了電影票,示意顧霜菊。顧霜菊頓時心領神會,立刻改口,說是去速記組拿電影票,並沒有去電訊處。為了自證清白,夏雨竹還將電影票拿出來給陳得道看。狡猾的陳得道進一步逼問電影的內容。機智的顧霜菊立刻把早上聽同事們議論到的電影的內容,原封不動的說了出來,她的話得到周圍人的認同。因為沒有實際證據,陳得道只得釋放了顧霜菊和夏雨竹。

黨務調查科的會議上,唯獨陳得道遲遲沒有感到。宋光明明知道處長反感陳得道,就趁機挑撥任致遠和處長的關係,使得處長更加不悅。

陳得道正為泄密的事沒有台階下而苦惱,得到報告,辦事處的吳海成一向好賭成性,欠下大筆賭債,就到電訊處竊取情報賣給需要的人。為了給自己挽回顏面,陳得道嚴令手下,務必要拿到吳海成的口供,把他坐實成泄密的罪魁禍首。只有這樣他才能向黨部交差。

因為顧霜菊截獲了共產黨的密電,陳得道就帶著她去了黨部邀功。事後,陳得道提出要開車送顧霜菊。在車上,陳得道大力稱讚顧霜菊是功臣。並對顧霜菊開誠布公,進行自我檢討。但顧霜菊仍是對陳得道表現出敬而遠之。

飯桌上,肖成碧對於顧霜菊和陳得道走得太近,而心生反感,並出言譏諷。顧霜菊只得當眾發誓,絕對不會做出對不起夏雨竹的事。

顧霜菊準備下班後和夏雨竹一起去看電影,誰知道電訊處卻要加班,夏雨竹只好一個人去看電影。夏雨竹正在電影院看電影,她為電影感動流淚,這時旁邊一個男人適時遞過來一塊手帕。夏雨竹回頭一看,此人竟然是任致遠。

下一集(第 11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